夢字018 外國人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到外國人的感覺,真的好奇怪。如果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外國人我鐵定連看都沒看過啊,怎麼會夢到呢?
不過,在夢中卻很自然,搞不好還能無隔閡地聊天。醒來以後也想不起來是用中文還是哪種語言。

—做夢囉—
我抽獎獲得一個機會,要去美國參加電視節目。我立刻到了美國,來到一個飯店或電視台的地方。我正走在一個長走廊,兩側有很多房間。其中一間門是打開的,裡面坐著節目的女主持人,是一位黑人女星。他背對門口,正在梳化,所以面朝著一面大鏡子。他從鏡子的反射中看到我,雖然沒有回頭,但很熱情跟我打招呼,好像知道我是誰。我也很熱情地回應。
我夢中的黑人女星大概長這樣。圖片來源: IMDB

—醒囉—
潛意識通常都是拿我們日常生活與共通文化來作為造夢素材,但爾偶,我們可能會夢到外國人。
我們可以從「夢中的陌生人」來思考,外國人算是頗遙遠的陌生人吧!撇除外國明星先不要算在內(因為我知道他是誰)。陌生人可能和夢者有很親密的互動,也有可能完全沒互動,卻有很引人注意的舉定,也或者只是一個背景人物。
外國人到底跟夢者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夢中印象深刻或是有互動,這些人物有可能代表了某些意義。如果沒什麼互動,或甚至就是個背景人物,那就先忽略吧。
夢中的黑人女星,是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我甚至也不確定長相,但他的存在感很立體。他的氣質像是謀殺入門課裡的Kerry Washington,嬌氣、漂亮,但比較大器。
Kerry Washington
黑人女性,是潛意識的奇妙選擇。夢中出現不同的人種,很有可能象徵離自己非常遠的特質。我夢中的角色不僅是外國人,還不是日本或越南之類的亞洲人,而是黑人,好像他所象徵的東西,我會覺得跟自己完全不相干。
我和黑人女星在夢中的位置有些距離,但我們互動不錯。我的解讀是,以往我不太喜歡明顯嬌氣的女生,但後來比較可以接納混合嬌氣、漂亮等陰性特質,甚至認同有這些特質同時也可以是大器的。即便我還沒有自信能在自己身上融合展現這些特質,但我已經正面看待、欣賞,不再排斥。
其實這個黑人女星,在夢中只有一個畫面,搞不好不到2秒。整個夢很長,前後都有其他劇情。我原本沒有特別注意這個女星。但我後來提出這個夢跟諮商師討論,他卻帶我看到夢中有一個特別的陌生人。我才抓出了這些訊息。
小小的線索,也有很豐富的意涵呢!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Effie ig ​​https://bit.ly/3tnj1B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