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6 夢到動物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夢中夢到動物,不算少見。鳥、蛇、狗都算滿常見的,體型大小、顏色可能會和現實不一樣,和動物的互動或情緒也可能很超現實。例如朋友曾經夢過金色的大蛇,我則夢過黃色的馬和超小的博美狗。

---做夢囉---
我帶著一隻超小的博美狗。
我把小博美捧起來,牠小到一隻手就可以捧。牠很舒適,不亂跑、亂動。我想去廁所,我一手捧著小博美,另一隻手進行其他動作,有點難度。
房子裡有很多間廁所,我去了第一間,廁所太小,我沒辦法在裡面轉身關門。後來我換到第二間廁所,門是很大扇的拉門,我操作上比較方便。
小博美很舒適安詳。此時我手上好像變成捧一個碗,碗裡有水,小博美好像小刺蝟,腹部朝上仰著,在睡覺,毛或刺泡在水裡,好像在泡澡一樣。
比這支還小的博美
一手掌握的小刺蝟(夢中的小博美就是這麼小唷)

---醒囉---
夢中的小博美不是我養過的狗,而且牠的體型太小,應該也不是真的狗。因此我判斷牠是某種象徵。
夢中的廁所很像是公廁,不是家裡的廁所。回憶自己的公廁經驗,我通常不會把東西放在地上。使用空間很小的公廁,會卡卡的。進公廁之後要先想辦法轉身,把門關起來,然後把大衣、包包放在可以吊掛的地方。如果沒地方掛,我只好把東西用很歪斜的姿勢背在身上獲捧在手上。剩下另一隻手用來操作上廁所的流程。(fyi女生上公廁很辛苦)
小博美對我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
光是想像小博美的樣貌,有一種活著本身就是開心、快樂小狗的驕傲感;也因為體型太小,好像是人有餘裕狀態才會養的玩具寵物。另一方面,我不想弄髒牠,牠不是無所謂可以隨便放在公廁地上的東西;也因為牠體型小,所以我可以騰出一隻手來捧著牠。
夢中的小博美是一種負擔。牠象徵我內在天真、單純的本質。我可以和牠很親近,但似乎還沒大到可以讓牠獨立自主在地上。當我處理自己的基本需求,也需要耗費多的資源照顧牠。
我自己看這個夢,有一個期待的想像,我希望自己可以正常地上廁所,狗放在地上就好。夢的最後,小博美舒服地泡在水裡,畫面好像在孵什麼東西的感覺。我跟自己說:不用急,等小博美長大成薩摩耶,牠就可以自己在旁邊站穩了。
在夢裡,小博美長大會變成薩摩耶吧XD
透過這個夢,我覺察那陣子的自我照顧可能是歪斜的,自己美好的部分反而變成一種負擔。但夢中沒有不舒服或著急的感覺,我不用緊張,調整並觀察未來的轉化。
夢中的動物,跟自己的關係非常靠近。相較於夢中的人或物品,動物是更加貼近本能的象徵。夢中和動物的互動,則是自己如何應對自己的本能。
但如果是自己曾經養過的動物,就讓夢到認識的人一樣,有更多投射的可能性。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