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9 學校、教室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到我住在一個空間,那裡很像是學校教室...」
「我在學校的走廊,遇到某個人...」
「我在一個園區,很像是學校,有一棟一棟的建築物....」
學校幾乎是每個人的成長經驗,因此夢中的場景發生在學校算是非常普遍。
但是校園與教室的空間在夢中的功能不一定是學校,例如可能是我們的住所,或是一個有怪物在追我們的地方。
夢到學校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意思呢?

-------作夢-------
我和家人住在一個舊的建築,有點像是學校教室。我去找東西,好像是以前的作業或作品之類的文件,我要去處理掉。教室和教室之間有一個小走道,現在已經沒人用了,但還存放著過去的東西。
後來到了同一個區域的另一個建築,在辦展覽,很多人走來走去。我遇到J,他在找之前自己的一個作品,後來找到,就直接從展場帶走了。我手上也有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我一邊翻一邊覺得自己做得很棒,本來想丟掉,但後來捨不得,加上看到J帶走了作品,我決定不丟了。

------醒囉-------
這個夢有個轉折。原本我在一個舊的地方,想丟棄舊的創作,後來我因故再次回顧自己的作品,欣賞自己的成果,決定不丟棄了。
夢的場景發生在學校,教室不是教學或學習場所,而是我的住所。首先我得問問自己,教室對我而言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覺得教室是一個規矩限制很多的地方
我受到某些規矩框架,可能是我給自己的限制,總之規矩已經舊了,而我想要拋下過去累積的東西。
後來我到了另一個展覽空間,公共空間是面對外界的自我,我在與外界的互動中,感受到過去累積的珍貴,肯定了自己過去的努力。
學校算是我的夢境中數一數二會出現的場景。而我也是從上述這個夢開始探索學校對我的來說的意義。
學校對每個人來說的意義也許都不完全相同,可能象徵社會化規範、給自己的限制、學習課題、喘口氣的機會、壓力來源等等。下次再作學校夢,有更多角度可以延伸。
夢中的學校、教室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完全相同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