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犬之島》│All about dogs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Wes Anderson上一部作品《犬之島》,這套電影狗狗控會看得很高興,例如我xddd
我對這套定格動畫的喜愛程度是特意去買電影製作特輯書的程度,可惜當時我一心只想著狗狗,沒有寫下很深刻的心得xddd
《犬之島》已在Disney+上架,喜歡狗狗和定格動畫的人一定要去看!

二十年後的今日,日本列島狗隻數目爆標,犬流感肆虐巨崎市,小林市長頒佈緊急法令,將所有狗狗流放到垃圾「犬之島」進行隔離,哀鴻遍野。六個月後,市長養子阿達利為尋找他的愛犬,獨自駕駛小型螺旋槳飛機向荒島出發。阿達利在島上認識了一眾狗朋友,陪他踏上尋犬的冒險旅程,途中他更發現威脅狗狗的驚天大秘密,牽涉國家陰謀……
我一向覺得定格動畫很厲害,而這套《犬之島》每一幕畫面都極為精緻,尤其不時出現個人很喜歡的浮世繪、昭和畫風,我好想一幀一幀的看細節!(編註:所以後來也買了電影製作特輯書)
《犬之島》特意搞到好像日本人拍攝的電影:日本背景、日本角色、日語對白、日式BGM、日英對照的片頭 + 謝幕;不過以整套電影電波的節奏、黑色幽默的劇情和言詞鋒利的對白,不可能是日本出品(笑)。
雖然以日本為背景,但片中大部分日語對白都沒翻譯,不懂日文的觀眾只會明白「翻譯」為英語的狗狗對話,猶如將以往由人類角度出發的動物電影的立場對換。
說回狗狗。
每隻狗狗都很可愛是理想當然(笑),配音陣容也是「星光熠熠」由Tilda Swinton配音、擁有「預知能力」的Oracle應該在玩《奇異博士》的梗?,而且聽說每隻的造型都是依據配音的演員而創作。
而人類主角Atari真是個行動力1000%的厲害男孩子:獨自去找尋自己的狗狗,當他誤以為自己的狗狗死了、看著一堆白骨哭哭時,我也快哭了……
當然Atari還是有童真的一面,會堅持玩滑梯,也會在以為被狗狗Chief丟下而露出害怕的表情,不過這樣更突顯童真的勇敢。
片中很輕易看出許多政治隱喻,例如語言隔賅、外國勢力(交流生)介入、物種隔離、選舉舞弊、影射日本政治歷史發展……
不過撇除政治,其實《犬之島》的劇情很簡單到有點老土,就是主角萬里尋狗然後感動世人成功解除全狗狗的危機;而且市長轉呔的速度、以及由一個12歲的男孩當市長也太超現實吧?就當這一個是政治童話故事吧。
P .S. 是說片中加插細膩的換腎情節的意義何在?難道是日本電影的梗?
寫於2018年4月22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