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竭的那段時間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的下半年

我給了自己日更的目標,卻讓自己變得更空洞
  回顧方格子的更新頻率,也是檢視自己進步的一種方式,藉由不斷產出文章,不斷地擠出腦袋的有限的資源,開始日更的前兩周還覺得游刃有餘,但隨著時間,篇幅的增加,我的水位慢慢下降...
腦袋裡面的靈感,像是一桶裝滿水的桶子,每天寫一篇出來,像是從杯子內倒出了部分的水,這樣持續地把腦袋裡的靈感倒出來,不斷所求的結果就是,忘了把缺漏的補分給補上,一不小心、枯竭了,不只是思緒,連身心也忘了充電...
我到底在忙什麼?
停下來和身邊的人事物,來進行更深度的溝通,才明白,不要為了更新而去更新,這段時間斷斷續續、反反覆覆,會有一段時間非常精進,一段時間自我放逐直到,疫情來了。
設定下方格子的挑戰計劃,到了第二個月開始載浮載沉,規劃完成的目標開始沒有了靈魂...我知道,已經乾涸了。
跟不上學伴的分享,忙碌的為工作銜接期找到出口,嘗試坦然地接受工作中的一切,在生活中,人們經常抱怨著自己的工作枯燥、卑微、因而輕視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無法全身心的投入,因此在工作中敷衍行事,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從來不多花點心思在改善目前的工作環境,似乎把工作當作是最不想去面對的課題,總是想避開最棘手的問題,卻不思進取該如何改善自己....
知道問題在哪後,我嘗試著深呼吸的調整人生節奏,並非一昧的快速生產出今天的重點,雖然這是給自己一點壓力的最好方式,但卻徹底地打亂自己的節奏,得不償失啊!

快樂工作就是快樂生活

責任心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獨自承擔這些行為的哪怕是最嚴重的後果,正是這種素質構成了偉大人格的關鍵
事實上當一個人養成了盡職的習慣之後,無論從事何種工作都會從中發現工作的樂趣,並且在責任心的驅使下,了解每個職位都是一份責任,每個人都應該對所負擔的責任充滿責任感。
責任與責任感不同,責任是指對任務的一種負責和承擔,而責任感則是一個人對待任務,對待公司的態度。
於是2022我要嘗試著在快樂中找尋生活,從工作中找尋到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