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全身心投入的感覺

最近忙的有點瘋狂,好久沒來說說話了。
開始新工作一段時間了,發現自己的日文能力有退步,反省了之後發現是因為自己無法跟之前一樣,很有熱忱的投入在其中。可能是前一份工作的影響,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會告訴自己不要過度投入,因為投入越深傷的越深、投入越深慾望就會越深、投入越深“應該要”怎麼樣的想法就越深。
當反省出這個結果後,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投入程度可以選擇,但不能完全不投入,這樣對自己來說是不會再繼續成長的。
因為出社會的早,有幸遇見人生百態,20多歲的時候總是告誡自己「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現在好像都忘記要繼續提醒自己,好像就要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大人的模樣,這個認知讓自己感到害怕。
工作年數越長,很多事情對應起來就越游刃有餘,但也發現少了以前有的一把火,這一把火也就是所謂的熱忱,因為很多事情在你投入之前,你已經能預測到事情可能會有的走向,然後就不會想要投入太多精力去對應。這種狀況久了,感覺人生也會變成一灘死水,沒有熱情、沒有追求,但是為了維持生活還是必須在這灘死水裡掙扎著,這應該就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吧。
從前一個職場出走到現在,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常常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很多時候都是自答「我不知道」,20多歲的時候,總是很容易的說出「我想要做什麼做什麼」,現在卻無法這樣輕易地說的出來,對此總是會對自己感到失望。然後周圍的人對我提出這個問題時,我也會感到很煩躁,心裡總會出現「我自己都不知道了可以不要問嗎」。
有時候都會覺得,人生一定要得有想法才可以嗎?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