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2020年七月 跳島四天三夜之蘭嶼景點拍好拍滿 ♡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YA~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蘭嶼+綠島跳島遊
但我的心還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大海啊
這一篇會先著重介紹蘭嶼的景點
若想了解整個四天三夜的行程,可以直接拉到這篇文章的最下面喔 :)
📷
早起搭六點出頭的六家支線前往新竹高鐵啦~~~
這次前往蘭嶼的交通方式是 高鐵->台鐵(太魯閣) -> 客輪
PS. 拿掉六家支線是因為我們兩個後來被台鐵放鳥,緊急改成搭計程車QQ
我們兩個人的行李大概是一個小行李箱+偏大的運動包就可以囉!
📷
此趟旅程會搭到三次船,分別是 台東-蘭嶼(約2.5hr) 、 蘭嶼-綠島(約1hr)、綠島-台東(約40分鐘)
搭一次船撕一張,所以要保管好啊~
📷
看看這天空,大家都乖乖躲在遮蔭處準備搭船囉!
📷
下了客輪之後,先找到民宿的牌子,民宿會幫忙將行李載去民宿
15個人浩浩蕩蕩的選好八台車準備出發囉!
📷
看看我跟拖先生包得多~~~緊實
因為我們九月中要拍婚紗,真的超怕曬成黑炭去拍照。
📷
蘭嶼沒有柏油路,全程都是水泥地
很多地方真的是坑坑巴巴的
📷
我們這次在蘭嶼住的是原鄉地下屋
📷
來到蘭嶼當然要來體驗一下當地著名的地下屋啦!
進房門前還要先過個小階梯走下去呢~
📷
我們住的房型前面還有個發呆亭,亭前直接面對海景
(當地人比較喜歡稱為涼亭的樣子)
在蘭嶼處處可以看到這個涼亭,但要注意上涼亭前都要先脫鞋喔!
好! 簡單說明一下住宿的環境~ 就開始景點介紹囉!

【青青草原】

📷
青青草原是一個隆起的珊瑚礁台地
蘭嶼沿途看到的都是無數隻的羊
在走青青草原步道時,都要很小心不要誤踩羊便便XD
從入口沿著步道往右看就是整片的草原~~~
📷
往左看就是海岸線
看著海浪拍打的礁岩,真的是忍不住就放空了呢!
很多人也會選擇此處觀賞日落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身後那一片草原是可以透過一個坡走下去的
當時就有很多人下去拍照,感覺可以更靠近海平面~

【蘭嶼燈塔】

📷
查了資料才發現,蘭嶼燈塔是全台海拔最高的燈塔呢!
要注意,前往燈塔的路除了要爬坡外,還非常小條,而且彎彎曲曲
騎車時要很小心!!
📷
沒想到大門深鎖,本來以為是可以走進去的說~~~
蘭嶼的風都很大,如果有帶著帽子防曬,要有心理準備一個不小心帽子就會被吹走
但千千萬萬要記得,帽子被吹掉不要急著追
畢竟如果當時是在海岸邊或是高處,下意識的追帽子是很危險的

【像水渠一樣】

📷
這地名超可愛的~
我們抵達那邊時,剛好有一群攝影大哥大姊們也在取景中
很幸運地就讓他們幫忙拍幾張照片了!
可惜在我寫文章的此刻都還沒收到大哥們的作品
沒想到在翻照片時,意外發現朋友的側拍也很有意境呢~~~ (撒花
📷
但在這邊拍照真的是要快狠準
因為它是一條公路,隨時都是有車子經過的~ 要小心!

【蘭嶼氣象站】

📷
抵達蘭嶼的第三天,決定四點起床出發看日出啦!
可惜當天因為雲層就多,太陽公公沒有好好亮相
不過看看上面照片中的景色,也很滿足了~~~
📷
雖然沒看到日出,但可以進蘭嶼氣象站拍拍照喔~
除了我坐著的這塊背海草皮外
蘭嶼氣象站也有一個古蹟很適合拍網美照!
(但對我跟拖先生來說難度過高,就直接skip哈哈)

【東清秘境】

📷
從主要道路前往東清秘境的入口處有點隱密
可以像我們一樣,到了附近再詢問當地人
若要前往東清秘境跟我接下來要介紹的情人洞,一定要穿布鞋喔!
因為都是直接走在珊瑚礁石跟岩石上
也很建議直接穿著泳衣來,就可以像相片中的人們一樣,直接下去沖涼囉~

【情人洞】

📷
離開秘境後,再往前騎一點就會看到前往情人洞的入口
要把車停在入口處後,走一段路才會到喔!
📷
看我抓著帽子就知道~ 又是風大的一天呀~~~
(拍照前又被囑咐了不要追帽子)

【不知名的點】

📷
最後補上一個非景點、但個人覺得頗好拍的一個點作為此文的結束
(我有試著用google map回憶地點,但是我真的忘了QQ)

【行程總整理】

Day1 : 抵達蘭嶼 -> 青青草原 -> 漂流木餐廳 -> 東清夜市
Day2 : 浮潛 -> 蘭嶼燈塔 -> 像水渠一樣 -> BBQ -> 旅人Bar
Day3 : :蘭嶼氣象站看日出 -> 施案路早餐 -> 東清秘境 -> 情人洞 -> 抵達綠島 -> 牛頭山夜訪梅花鹿 -> 朝日溫泉
Day4 : 綠島深潛 -> 玻璃船體驗 -> 回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