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晴。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姝
而這樣的我(熱)和那樣的她(冷),怎麼會變成好朋友呢?這就要從剛開學那時說起。
女生嘛,總是愛搞一些小團體,之前說我沒有原本的朋友在這班上,而原有的小團體難加入總聊不上話,有時和她們聚在一起卻也只能像個傻子,在一旁聽著陪笑著,幾次下來感覺挺無趣,索性不再勉強自己融入。
多晴就如同開學時那樣,總是一個人坐在位子上,戴著耳機,拿著隨堂測驗紙不時寫著什麼,她真的是很安靜的人,要不是那清新脫俗的美貌讓人無法忽視,否則真的是沒什麼存在感的人。
  因為不主動加入群體,還有從不為自己解釋什麼的個性,大家也慢慢的不太邀請多晴一起活動;課程難免有需要分小組一起討論做報告的時候,我和她都只是等著同學來拉人湊數的,偶爾遇到老師要求雙人一組的,我們也是有點默契的互看一眼,就自然而然的靠在一起成組…幾次之後我們就成了彼此的鐵咖。
隨著相處的機會多了,就會發現多晴其實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只是大多時候她不願意表露出自己,總是冷著一張臉讓人覺得難以接近;很巧的發現我們都很欣賞同一位才女偶像--伊能靜,她會自己作詞作曲,也很會打扮自己有獨特的風格;聊著偶像成了我們共同的話題,雖然幾乎都是我在說她只是微笑聽著,但終於能有個聊得上話的伴,這對我們來說已是相當珍貴。
多晴下課的時候,也總是在自己創作詞,在我幾次的苦苦央求,她終於願意跟我分享她的作品,真的很不賴耶! 不是關於愛情方面,是寫自己的心情、想法、期待之類的,套上伊能靜某首歌的調子,我哼唱著多晴寫的詞,竟是如此順暢合拍,於是幾乎每節下課時間,我們不是在她位子上修改歌詞,就是躲在樓梯轉角處唱著屬於我們的歌。
我覺得很納悶∶既然會寫出富有感情的詞,她怎可能像表現出來的如此淡漠呢!! 多晴對自己的事很少提起,像是戴著神秘的面紗,她那明亮卻也像蒙著一層霧的大眼,透露著這年紀沒有的懂事和透徹。
我們也就是經過這樣的相處,慢慢的我發現多晴的臉上,偶爾會出現微彎的嘴角,那樣的側臉竟是如此的迷人呀。
我總喊她是”帥妹”,她也笑說我是”傻妹”,我們成了一對好姐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