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才剛過半,我已經談了三個大案子,方向大抵談定,細節和費用也大致妥當。
依照去年底的判斷,今年前半不太會有案子接洽,我該專心創作,備好明年的出版計劃,好叩門世界,也是逐步開展儲放多年的理想。
沒想事情總愛出乎意料。這些案子要不找上門來,要不閒談時聊出來的。案子的需求不盡相同,不單單是寫作或攝影而已,我也會參與一部份的策劃,甚至獨力操盤。案子本身也相當有趣,不但相當挑戰我的才能,對社會也是好的。更別說接了案子的我將因此跨足從未涉入的生活面向,光這點就值得興奮。
若是好運,這些案子夠我一年生活,甚至還有餘裕存點小錢,添購器材。若不濟,至少半年無憂吃穿。
接下來就得好好談我的創作計畫了。
考慮到未來的人生走向與職涯發展,我想好好趁今年的空檔,專心寫一本書,先在粉專上陸續推出,再考慮實體出版。主題已經敲定,想要採訪的對象也已經列出,第一篇的採訪已經完結,第二篇正在採訪,剩下的就是敲定剩餘的採訪對象,決定攝影的呈現方向,以及要不要一人一支影片,與書共同推出。
決定出書一事,我曾思索多年,直到去年趁工作之時自我磨練一番,領略了實兵操練才能獲得的經驗和視野,這才決心揮去迷霧,擺脫猶豫,憑自己的實力出一本我會喜歡的書。我在編輯、寫作、拍照的功力已頗有水準,對於刊物的想像也已完備,那麼自己操刀出一本書根本天經地義,不是嗎?
假使銷量不錯,那麼自己重新用英文書寫,籌備出英文版,那也挺有趣的不是嗎(笑)?
一本屬於我自己的個人演唱會。
多麽令人期待。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問自答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方的聖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2022之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貳零貳貳.虎你爽》《貳零貳貳.虎你爽》 照夜白電腦繪圖作品 使用軟體:Photoshop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4-01-04
貳零貳參的最後一天回顧2023,充滿愛與挑戰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2-31
|貳零貳叁 • 拾壹月|這個月少了更多和孩子們拉拉扯扯的高張力互動,主要是真的太累人了,想要練習好好地課題分離,找回帶班的從容優雅感,反覆告訴自己:沒什麼必須得發自內心動怒的。( 當然除了安全問題以外,雖然也是很常發生啦!)
Thumbnail
avatar
不只是老師
2023-11-30
|貳零貳叁 • 拾月|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作者在半島生活的倒數日子和教孩子的媒體識讀課程,以及談及膚色即價值的陷阱。作者試圖打破刻板印象,呼籲人們不要被膚色深淺定義價值。文章中還提到了一些重要的記憶點,分享了一些作者的生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不只是老師
2023-10-31
二〇二:「傷寒」二日,「陽明」脈大。「傷寒二日」,二日,就是二候,差不多是十四天,「陽明脈大」,一般來說太陽病沒有治好,七天之後就會開始傳經,此時摸到的脈都是很大很扎實,力量很強,彈起來很強,脈形比較大,這是實證的脈(實熱),而「癆脈」也很大,但是用力按下去卻是空空軟軟的,這是虛證的脈(虛熱)。而少陰證的脈是微細的脈,因為裡寒盛,脈管
avatar
鮪魚肚
2023-06-24
《駭客任務四重奏》二十二年後的復活(分不清虛擬還是現實)駭客任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科幻電影,它完整地描述了關於「Matrix(母體)」的世界觀,不僅僅只是用電影三部曲而已,還有《駭客任務立體動畫特集》中的九段不同動畫來部補完整個駭客任務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12-21
二零二一年十月三日我在風裡、雨裡,所有妳想念的雲裡。 致生活:   失去勇氣的時候該怎麼辦?我問神。想要哭泣的時候怎麼辦呢?祂沒有說話。我開始覺得今晚有點寂寞。   我在風裡、雨裡,所有妳想念的雲裡。別擔心找不著我。有點線索就先記著吧,我藏了些隱喻在文字裡,和妳喜歡的歌裡。「君今乘風川流」,請別感到孤單。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2-07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日或許短暫才美麗吧。 致生活:   我曾幻想一起走好長的路。牆邊有花朵,在我們途經的道旁。然後我們會停下來讚美她們的美。那因短暫而富生命力的展現。   或許短暫才美麗吧。或許因外在的無常才能映照內裡的永恆。如今我一個人散一場近乎永恆的步,夢裡再沒有你、沒有恨。興許是好夢,只是我需要時間確認。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2-07
《歡慶二二八紀念日》 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7506&fbclid=IwAR2DVJtTeWk9BZEYIE854AmmhH9S10Sh3czMWpNX5yUHbAb3PwsrRaDmB3E 74年前的今天,因著查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2-28
【職場讀書人選書】尚未被正視的二二八 遙遙無期的傷癒之路—《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 在日治時期創立第一家台灣人經營金融機構「大東信託」的陳炘,於二二八事件遭捕後,在獄中留下這首詩,道盡當時台灣知識份子們,共同面臨的困境。如果說香港的歲月靜好,是因為其他人負重前行,那麼戒嚴時期的所謂社會安定,大概是因為國民政府消滅了所有可能反抗、追求自由民主的台灣本土政治菁英。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