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別要怪我了
我只有那麽一點兒大
腦子還沒發育成那麽會思想會表達
所以我只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深夜我餓了一定要嚎啕
把媽媽妳從被窩裡勾出魂來
媽媽啊我只能找妳要
妳千萬別為明天發酵的眼皮怪罪我
尿布濕了,身子不舒適,我都要找妳
因為我是這麽小的一個傢伙,我什麼都不懂
任性是我唯一和妳溝通的小橋
那是妳我在子宮裡透過臍帶建立起的默契
妳一定會心領神會
因為這就是我倆之間愛的語言
我任性我哭我笑,時時淋妳灌妳的都是我愛妳的語言
我太小,我只會用任性向妳傾訴我的愛
我就是這麽的任性的一個小傢伙!
(劉有恒,2022.1.16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一定是失心瘋了,才會想買這個 廢話不多說,先看這個開箱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F3S34sIEA 作品規格:1/3比例,高87cm*寬66*深66cm 價錢(含運費):85000台幣左右 這個GK雕像 大女僕,完全打中我的愛好 看起來好棒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5-31
    新格友報到,我是催眠療癒師,也是你的心情整理師❣️我有好多名字,你可以叫我迎熙也可以叫我以灣。不論你想叫我什麼,我是催眠療癒師,也是你的心情整理師!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4-21
    心經的實用技法:其實我們都是自己的療癒師我深受自己容易緊張焦慮帶來的痛苦已經很多年了。我一直很容易驚恐,心跳很快很慌,而且是無法自己有效舒緩的那種。小時候,主要是怕考試,每次大考前都會緊張到渾身僵硬,難以入眠。到後來,好像這樣的焦慮擴散到很多生活層面,逐漸地,變成去醫院或診所看病也會很緊張,或是以前開車因為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心跳加速很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4-01-24
    新詩創作〈入棉〉:我的髮是遇風的草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1
    關於坐下這件事 : 從實用到時尚,看微物史大師黎辛斯基為我們介紹椅子的歷史(附作者親繪插圖)Now I sit me down: from klismos to plastic chair: a natural history 作者: 黎辛斯基 原文作者: Witold Rybczynski 譯者: 李宛蓉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20/04/16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3-07-24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是孩子最愛的題目,但小心裡面的兩個大地雷……〈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6
    曾經,愛的魷魚遊戲:北美館〈像是一個夜店的小便斗:羅智信個展〉越夜,越美。燈紅、酒綠、舞池鎂光燈,這是終生難忘的歡暢時分。談什麼國家大事、說什麼個人理想,只顧著把悲傷、痛楚、憤怒,一杯一杯全部吞下肚去、再狂洩出洞。但我啊,說什麼都覺得夜店經驗,比不上羅智信「唯美」的轉譯。我想,我還是去美術館回味夜店,就好。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17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新北旅遊]台灣首座以建築為主體的遠雄建築文化館,就是彷彿一個小人國,創辦人趙藤雄先生私人夢想落實場館​ ​ ​人文遠雄建築文化館是台灣首座以建築為主體的專業博物館,顧客參觀就是走一趟博物館人類有建築歷史以來的一趟之旅。世界各地知名的建築物都看的到,博物館就是彷彿一個小人國。這是遠雄集團設立的場館,如果你是建築業的相關人士,此博物館是你必定參觀的博物館。 人文遠雄建築文化館相關資 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05
    我的學生寫〈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所遇到的幾個問題及解決方法〈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這類「提案式」的作文題目,將來還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我整理出幾個帶學生寫作這個題目時,他們所遭遇的瓶頸,並提出解決方法。雖然以後不可能再出一模一樣的題目,但這幾個問題,不是這個題目所獨有,他們在寫作其他提案式的作文,也會遇到,必須留意!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