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講師 陳建銘老師的「伸縮電蚊拍」發明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伸縮電蚊拍」發明人就是我本人.創新先生 陳建銘老師。

幾乎每次上課或演講時,分享要如何創新或發明,要如何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我都會帶上自己的發明作品,尤其是「伸縮電蚊拍」,學員看了也比較容易理解我在講什麼。

民視重點新聞  採訪  伸縮電蚊拍(最早期的樣品)  於2007年

民視重點新聞 採訪 伸縮電蚊拍(最早期的樣品) 於2007年


「伸縮電蚊拍」當時,發明的過程是這樣子,我的老家雖然住在四樓,蚊蟲還是很多,尤其是在夏天,蚊子在耳朵旁嗡嗡叫之後就往高處或天花板飛。我的手上拿著一般電蚊拍,腳踩在椅子還是不夠高,打不到天花板上的蚊子,只能看它逍遙地停在上方。看的到蚊蟲卻打不到,這還滿嘔的,一般我的做法是用抹布往蚊子方向丟,再用眼睛緊盯著它,看看是否會往下飛,停留在低處的地方。

raw-image


我在想,如果我將電蚊拍的結構加以改良,桿子的部分增加一到兩節改為伸縮桿,電網拍與桿子的接合處,增加折疊的功能,是否就可以解決停留在天花板與高處蚊蟲的困擾。(如下圖)

raw-image

#伸縮電蚊拍 #創新講師 #創新先生 #創作 #發明

我有的上課學員是噴酒精或用掃把,來打高處或天花板上的蚊蟲。

不知道你是如何打到高處或天花板上的蚊蟲呢?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喔~


4會員
4內容數
哈囉~我是「創新先生」陳建銘老師 我是位發明家,代表作品有「伸縮摺疊電蚊拍」、「會跑的鬧鐘」。 我也是創新講師,主要在教「運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很開心和大家分享如何創新與發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