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於網路擷取
從小我就開始抱持著一種信念「做自己,愛自己所愛」,這樣個性的我在大家族裡的孩子群中是個怪胎,即便今年的我已31歲,我依然被視為怪胎,因為我和其他孩子們走的路不一樣,但被這樣的看待並沒有讓我放棄我所愛、所想的。
我是個女人,我所愛的對象也是個女人,不要問我為甚麼?我只知道打從我懂事以來就明白自己愛的是女人,而且年齡總是會大我個幾歲;我也沒有特別去追究是甚麼樣的原因造就現在的我,我會做的事是去思考為甚麼這樣類型的女性會吸引到我?
曾經閨蜜有問過我在人生幾場戀愛中,覺得最放不下、最可惜的是哪一任?在我的記憶裡是第二任,我記得與她相識時是在我大二的時候,儘管那時系上的課程鰻吃重的,但我依然很花時間去談這場戀愛,因為在我認識她的那一刻,我的眼神一直落在她的身上,從未離開過;我心底的直覺告訴我「就是她」了。雖然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沒有那麼熟練,但第一次遇到的那天我還是對她很順的講了幾句話。那天,因為天氣很好,所以當夕陽漸漸西下的那段時間總是將蔚藍的天空慢慢地渲染成橘黃色,朋友打電話來提議要去觀夕平台看夕陽,雖然朋友在電話中說會多帶一個人去,我看著天氣甚好,於是很快地就答應了。
在約定好的時間和朋友在校門口會合,只見在公車亭旁邊停了一輛BMW的汽車,而車主就是我的第二任,那一身的長髮、襯衫加上牛仔褲和一雙超級適合她的平底鞋,當下在我心裡只有兩個字「絕配」;而她第一次看我的眼神,我也永遠無法忘記,是那樣的哀傷和淡淡的溫柔。
我們不是因為吵架而分手,嚴格來說我們並沒有分手,而是因為她的身體無法承載她的靈魂,所以她先離我而去了,去到一個可能我老了才會去的地方。儘管那時我才大二,而她已經是公司裏面的主管了,儘管我們都是女人,但依然相愛。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江智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藝術的繁花中尋找自己所愛:2024「台北當代」觀後感繪畫本身就是視覺藝術,是更能刺激視覺感官的創作形式。因此,相較於其他創作形式,繪畫能更快吸引矚目,這是其優勢。 不過,雖然繪畫能夠很快地吸引人,但真正能讓作品沉澱在心靈的作品卻很少。從這個角度來看,繪畫也是一個很艱難的創作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5-15
隔壁的桌子|EP26.不是只有大人物值得被報導,為自己所愛留一個「地方」ft. 《地味手帖》主編 董淨瑋照片提供:P1《地味手帖》 東北風(攝影:陳怡絜)P2-6《地味手帖》 去(Khu)海女神龍(攝影:陳蔚慈) 收聽連結 《地味手帖》是一本難以被界定的刊物。它討論著地方的種種人事物,卻又不像一般旅遊雜誌告訴你哪裡吃喝玩樂,而是在談一種跨地域的、與在地生活的新交往關係。 「你是在地人嗎?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2-26
常覺得父母的愛,是令人窒息的枷鎖嗎?試著從家庭中「分化」,找回自己的力量親子關係是一段我認為,世界上很奇妙的關係,我們無法選擇父母是誰,但卻會和他們有一輩子的連結。 而且在華人社會裡,我們和父母的關係,又是相對緊密的,因此常會有相愛相殺的劇本出現,今天來聊聊,為什麼父母對我們的愛,有時候卻是種令人窒息的枷鎖呢?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12-01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入職注意自己所簽名的合約,避免阻礙到自己未來的工作發展甚麼是競業禁止條款? 競業禁止條款在雇主與員工之間是一項常見的約定,旨在防止員工在離職後將公司的營業秘密或相關技術帶到其他同業公司,避免對前公司造成損失。這樣的條款在勞動契約中需要符合特定條件,才能被視為有效。 雇主必須擁有應受保護之正當營業利益。這些利益通常涉及公司正在開發中的新技術、配方等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04
陪自己愛依賴的內在小孩長大 前陣子一直有想要推自己去學習新東西,但是內在總是有一種沉重難以邁開腳步的感覺,不管想要學甚麼好像也沒什麼動力。 然後剛好我蠻喜歡的塔羅師有開放交換技能的機會,所以就用我的手作飾品交換了一個抽卡服務。 我問:要如何把心中想做的事好好地落實在現實中? 他跟我說,關於我內在情感獨立性的部分,理智面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丹史
2021-09-17
注定〈愛上你〉,李英宏 X 萬芳唱出愛的宿命-寫於2020/11/13      Hi ther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誰先愛上他的》這部電影呢?裡面不管是主題曲、插曲都很有特色,而在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插曲就是這首由李英宏和萬芳合唱的〈愛上你〉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21
認同自己,堅持所愛,讓傳統繼續運作,因為傳統就是文明|《史托納》這是約翰威廉斯第二本小說,小說內容與作者的職業和人生軌跡較為相似。主角是19世紀末密蘇里大學英文系教授-史托納,他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個貧窮務農家庭中。父親送他學習農業經營,他卻意外愛上了英國文學,後來甚至成為了一位學者。看似順遂的人生,卻藏了許多隱憂,從婚姻、親子關係、家庭冷暴力到職場爭鬥..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