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滋養的草莓大福是最好吃的草莓大福 Day 18 / 365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猶豫要不要講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有點哀傷,但不影響它的美味。
長話短說之,會認識這個大福是因為這是好多年前廠商送的賠罪禮物,至於為什麼會賠罪呢?
因為某合作流程上的卡頓,某廠商飆了我一頓之後,就直接跟我說:「 這要叫你主管來跟我講!」「請能作主的來!」
前幾年那麼火爆的我怎麼可能乖乖挨罵?
我回對方說:「 不用了,他們正在開很重要的會議,既然這麼不愉快,那其實可以不用合作。」
對方很驚訝我會講出這種話,繼續咆哮、也好心的提醒,彼此有簽約的,但完全沒想到,吳小姐居然回他:「 對,有簽約,但上面是沒有寫任何違約罰則的喔!」
對方是對接兩個品牌的廣告代理商,這件事最糟的情況呢,頂多是我丟工作而已,依照當時的進度,公司不會有損失。而我猜,對方卻可能會因為沒搞定好這個合作,需要賠錢給另一個品牌。
除此之外,我對我自己的工作細緻度很有自信,我很容易會不爽,但我非常、非常不容易出包。
結果,認真查了之後,果然是對方自己內部發貨的問題⋯⋯ 而我卻莫名奇妙在挨罵,還有一點微羞辱wwwww
所以對方隔天就提著禮物來道歉。
雖然我覺得道歉只是藉口,他們想直接跟我當時的主管談其它合作啦⋯⋯但不管怎樣,草莓大福還是很好吃,真是懂買!👍
題外話一下,那一年剛好是我很在意職稱的時期,「叫你們主管出來」基本上就是踩到了當時已經三十幾歲的我的地雷。
這件事也是我那一年很認真在拼升職,甚至已經在思考,如果沒有升職,我就要離職了的關鍵點,因為我不想要再繼續當這種像接線生的角色。
這種有點哀傷的故事,應該出來工作的人都曾經有過吧?後來,我換了人設和表現方式,在那一年年中的時候,被破例的加了薪,到了年底公司也承諾升職了。
那段時間我真的有夠拼命,而且根本是該公司的外地出差擔當,是說後來也做了很多好玩的事,一年當三年用的,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我現在能夠悠悠哉哉的,說要休息半年就休息半年,也是真多虧了當時自己的努力啊!
喔對了,補充個,後來呢,升職之後,這些人陪笑的嘴臉,我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毛骨悚然,這也是為什麼我到此刻想到廣告代理商,內心就會忍不住翻個小白眼:P
「 不管窗口的職稱是什麼,都要彼此尊重 」還好,到此時此刻,我都還能摸著良心說,我有好好的貫徹這個原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