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34)牽手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於我的生疏,小清熱絡地誇獎他們的桂花奶茶,跟著與店員攀談起來。由他們的談話中我才知道,原來店裡的甜點、飲料、飯糰全是這群年輕人自己研發手做出來的。小清問女店員說:「為什麼想在這個安靜的小山城開咖啡館?是為了要陪伴照顧家人嗎?」
女店員這才告訴我們,她雖然在這裡長大,但她並不是這裡的原鄉客家人,她的父母親在大約三十年前,由大城市來到這個小山城的教會工作,她的父親有感於偏鄉年輕人外移嚴重,留下來的全是老人與小孩,於是做了許多兒童陪讀,音樂教育的工作,她從小在這種環境底下長大,所以當她長大到大城市完成了學業後,她選擇回到這個安靜的小山城來盡一份心力,我看她準備餐點、清理桌子、招呼客人的模樣,很難想像她是個音樂系畢業,精通多種樂器的高材生。
女店員離開後,小清有感而發的告訴我,聽完女店員的故事,她真心覺得自己為了逃婚要逃到國外感覺挺沒用的。
「你不覺得以她的資歷在台北,光教一種樂器就能賺不少錢,更何況她精通不只一種誒!她居然願意放棄掉那些,回到這裡半義務性的開設音樂教室,辦這些活動。我很驚訝社會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我以為這種人只會出現在國小課本或是什麼偉人傳記裡,」小清邊說邊把我手裡的桂花奶茶拿過去喝。
「你也可以跟她一樣找個偏鄉,開茶藝館教小孩畫畫啊!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然你去問看看那個女店員,看她要不要收留你?這樣你就可以躲在偏鄉不用擔心遇到你的男朋友,也不用為了逃婚要逃到泰國去。」我接過小清的檸檬咖啡喝。
「哇!你準確地突破盲腸,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這一步。你覺得我現在去問她、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是瘋子?」小清張大眼睛問我。
「你不要提你是為了逃婚才來的,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我微笑著喝著檸檬咖啡。
「沒事不要戳別人的痛處啦!」小清裝出痛苦的模樣。「她剛剛說有什麼芶芶麵還是芶芶羹的,還有豆乾店,等下要不要去吃?還有油桐花祭,一定很漂亮好想看。」
「好啊!等下我們去吃她說的肉羹麵,然後去幫你買豆乾,等油桐花開時,我再帶你回來看。」我有些寵溺的看著小清。
小清沒有回答,抬頭看著我給我一個苦澀的笑容。
看著小清的笑容、突然間我明白了:「你什麼時候要離開?」
「我的學生簽證有點遲,一月分的課趕不上,只能上三月份開始的課程,所以我訂了過年後的機票,打算先過去安頓好,三月份開學才不會很忙亂。」小清說的時候眼神很篤定。
「我去機場送你好不好?」我看著手裡的杯子問。
「那是在週間你要上班。」小清答。
「我可以請假。」我說。
「不要!你出現我會走不了。」小清拒絕。
「既然這樣、你要不要留下來,待在我的身邊?」我問的有點忐忑。
小清微微的嘆口氣:「啟翰、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你,是喜歡到如果你需要器官移植,我可以毫不猶豫的把我的眼睛、腎臟給你的喜歡,可是受傷的兩個人在一起,註定是不會幸福的。我們現在的快樂是因為寂寞的兩個人在互相取暖,我有我的傷,你有你的痛,讓我們在必須彼此傷害前先劃下句點。」
小清伸出手來抓住我的手:「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沈澱了痛苦而清撤出甜美。我會將溫暖的你放在我的回憶裡,將來在我面臨走不下去的關卡時,你的存在會是拯救我的那條繩索,就像你曾經拯救過我那樣。」
我不得不承認小清說的很對,我能做的就只是握緊小清的手,在最後這段日子裡。
我們離開鹽和光工作室時,我們緊握的手始終沒有放開,我們第一次手牽著手像對情侶般的走在街道上,我們終於在鹽和光工作室的藍色大門前、拍了我們兩個人的第一張合照。
回台北的路上,小清一反常態地由我的背後緊緊地擁抱著我,我們兩個一路親暱的聊著回到小清的住處。在小清的公寓裡,我們親暱地擁抱,任意的接吻,我們兩個在狹小的浴室裡一起沖澡,小清的雙手溫柔的揉搓出我的熱液。
洗好澡,我們換上了在回家路上購買的情侶睡衣,拿著彼此的手機互相拍下倆人的身影,我懷抱著小清聽她講她的工作、她的朋友,我告訴小清周曉光與老黃的故事,我們聊到深夜才沈沈睡去。
第二天一早,我下樓去幫兩個人買早餐,我開門進來時,看見小清一臉呆萌的坐在我們當餐桌用的紙箱前,接著跑過來跳到我身上嚷嚷著,她以為我不告而別,害她坐在個空無一人的房間裡準備哭泣。
我笑著安撫她,再三保證我會在她的身邊,小清才願意由我的身上下來,坐下來吃早餐。
「你真的不會丟下我不管的消失對嗎?」小清嘴裡塞滿蛋餅還不忘要求我的保證。
我站起身來,走到小清書桌前拿出隻奇異筆來,在小清的手腕上畫上個按鈕,告訴她如果她需要我,只要按這個按鈕我就會出現。
小清看著自己的手腕幾秒鐘,當我準備好迎接她的擁抱時,小清抬起頭來用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你畫這什麼鬼?你美術課被死當是不是?馬的!這還油性筆洗不掉誒。」
看著小清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樣,我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還敢笑!你真的很找死誒,這種蠢死人的爛梗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老娘好歹在公司裡也是要被尊稱一句姐,你拿這種韓劇梗就想搪塞我?」小清張牙舞爪的模樣可愛到讓我索性抱起她狂吻。
小清由一開始的抵抗,到最後熱切地迎合我,我們激情的愛撫,在緊要關頭兩人有默契地停下手來,兩人坐回紙箱前試圖繼續將早餐吃完。沒一會小清放下豆漿將我拉回床上,她脫下我的褲子親吻著我的下體,我感受到被小清雙唇所包圍著的溫暖。我坐起身來脫光小清跟我的衣服,拉開小清赤裸的雙腳讓她跨坐在我的胸前,小清雙唇包裹著我下體的同時,我饑渴地親吻著她雙腿間的柔軟,在小清收縮著液出蜜汁的同時,我的熱液也湧入小清的嘴裡。
我們一起進浴室幫彼此清洗乾淨後,我換上衣服回到我的租屋處。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