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陀螺成長日記► 竹北台兒高層次超音波~19周&23周 ♡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胎真的是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
幸好之前加入的新娘群有一批學姐們是已經晉升媽媽了! 都可以跟她們請教~
這篇文章就先來簡單紀錄一下我自己在進行高層次檢查前會有的疑問~ 也順便分享檢查過程中有發生哪些有趣的事情吧!

【台兒診所高層次收費】

台兒診所在台北跟新竹的收費如下:
台北$5,100 / 新竹$6,300 (拍兩次)
提醒: 若是選擇在新竹拍,第一次拍攝的週數會落在20周前,可以早點預約唷!
新竹收費比較貴是因為可以照兩次
第一次拍攝會比較早(我是第19周去拍攝),大概只有四項還拍不到。
除此之外,第二次還會跟前一次的數據做比較,確認寶寶的成長曲線是否正常。
因為我們自己是住新竹,加上我自己想透過超音波多看寶寶一次XD
就決定約竹北啦!
竹北台兒診所地點:302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50號2樓

【高層次超音波是什麼呢?】

當時跟老公說我要預約這項檢查時,老公還一頭霧水,想說平常不就在照超音波?
簡單來說~ 高層次超音波就是更精密的超音波檢查!
我平常去產檢,醫生會快速檢查寶寶身長、羊水量、胎盤狀況、寶寶的一些內臟器官。
但高層次是精密到要檢查骨頭數量、長度 (ex:數手指頭、腳趾頭),甚至每個內臟器、腦部的位置及主要血管~
大項目可以參考最後的【如何看報告】

【高層次超音波=3D超音波?】

另外,要注意高層次超音波不等於3D超音波唷! 3D超音波無法讓醫生評估寶寶的生長結構~
那這邊提到的3D超音波又是什麼呢?
3D超音波是讓爸爸媽媽們可以先一窺寶寶的長相,很多媽媽們也會拿去當拍孕婦寫真的道具~
有些診所或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方案是有直接包含3D超音波的,但台兒沒有唷!
所以預約台兒檢查的媽媽們是拿不到3D超音波的~
但因為我跟拖先生都想等到寶寶出生直接開獎長的像誰,這項就PASS了!

【第幾周要照高層次?】

高層次超音波的建議週數是22~24周
如果選擇新竹,要往前推四周先去照第一次。
像我自己第一次是第19周,第二次是第23周。

【第一次檢查過程】

第一次是約下午一點半報到,第一次報到要填寫一些簡單資料
然後免不了站一下體重機、量量血壓~ (剛吃飽午餐的說欸QQ)
檢查第一步是先請媽媽進去內診照陰超,確認子宮頸狀況,檢查完才叫爸爸進來~
接下來就是跟小寶貝們的各種奮戰了!
小陀螺一開始就一直呈現一個趴姿,直到導致放射師部分角度就是照不到,只好請我出來走一走~
N年沒喝過珍珠奶茶,還是七分糖...
但為了讓小陀螺high起來,就給它灌下去!
殊不知飲料喝了,走也走了,回診間一照,還是繼續趴著QAQ
還好一點一點地挪呀,還是成功讓放射師照到五官做檢查~
途中放射師一邊檢查還一邊對寶寶喊話,看到寶寶手指偷偷比個讚,還吐槽說小手手偷比讚,但姿勢不讚呀XD
總之最後第一次照高層次超音波經歷了兩個小時!
出診間後,放射師會拿紙本報告跟爸爸媽媽們說明數據,並解答疑惑
於此同時,照片跟電子檔報告也都上傳到前面提到的媽媽幫網站囉!

【第二次檢查過程】

第二次約了早上九點,這次同樣是吃飽飽去檢查 (還挑了麥當勞!)
殊不知,這小妮子不知道是知道自己又要被醫師看光光還是怎 (攤手
又是一動不動... 這次我帶的法寶是比菲多!
雖然喝完回去檢查發現姿勢沒太大變動,但如同第一次檢查,小小的move還是讓專業的醫師順利完成了第二次檢查~
這次只花了一個小時呢!
整體來說,第二次的檢查流程就跟第一次一模一樣,就不贅述~
因為有第一次的數據可以做比較,報告中會顯示兩次檢查數據,讓我們了解寶寶的數據是否有跟著正常的成長曲線走
除此之外,像是否有兔唇這類的檢查就是要等第二次才照的到唷!
看看我家小陀螺的數據,整體就是小小一隻,只好多吃點蛋白質養胎了!

【如何看報告】

Image
檢查完後,台兒會將電子報告及拍攝的所有超音波圖都上傳到媽媽幫這個網站~
所以記得要先申請會員唷!
超音波圖也會分門別類如下,每張圖點進去也會再有細項(ex:左手手掌、肱骨,ect)。
總之就是把小baby看光光啦!
一、腦
二、顏面部
三、耳朵
四、上肢
五、胸部
六、心臟
七、背部
八、內臟位
九、腹
十、子宮動脈
十一、子宮頸
十二、外生殖器
十三、下肢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媽媽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