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陀螺成長日記► 0~17weeks懷孕紀錄 小陀螺來報到但媽媽差點誤打催經針 ♡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部落格的宗旨就是本人的備忘錄XD
當然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將目前與寶寶之間的關聯感受都記錄下來啦!
BUT標題好像太聳動,且聽我娓娓道來~~~ (說書模式開啟!

【驗到懷孕啦!】

去年十月初因為發現生理期delay,加上原本預計要去台南拍攝個人寫真,所以就決定找一間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打催經藥。
我去的興世紀婦產科在施打催經針前,還是要先讓你驗個孕,於是乎就有了我與醫生以下的對話~~~
醫生: (看了下驗孕試紙) 「恩 你這看起來沒有懷孕,你看其他媽媽的試紙都很明顯... (看著試紙愣了一秒鐘) 等等 你這好像有... 只是還很不明顯!」
我: (震驚中)
醫生: (嚴肅表情) 「你結婚了嗎?」
我: 「喔喔 我結了~」
醫生: (立馬轉換成笑臉)「那恭喜啦!」
還好催經針沒打下去 (汗!!!
那寶寶的爸是什麼反應呢~~~
一回到家跟老公說這消息後,老公一開始也是愣了一下,後來就說「也好也好! (寶寶)早來總比晚來好!」
本來是跟老公掐好時間說今年四月再開始努力,才會太晚生,又可以先享受兩人小世界一年~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
事後老公還說他覺得好像先提前完成一件事,鬆了一口氣哈哈哈

【第5周~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前一天從婦產科回來的路上,我就去藥局買了四隻驗孕棒,想說來每天早上驗一下~
好哩! 看著驗孕棒中的超~~~淺第二條,我還站在窗邊疑惑許久,想說這到底是有還沒有==a
老公就悠悠的飄過來看了一眼說「這就是有啦!」
依然疑惑的我立馬丟給懷過孕的媽媽朋友們,結果大家的回覆都是「有了!」
看著驗孕棒第二條線越來越深,莫名有點療癒呢!
驗完第一隻驗孕棒後,立馬預約新竹台大婦產科做檢查! 就這樣GET人生中第一張寶寶超音波照片!
不過也太小一顆了吧~~~ 好難想像之後會變一個寶寶@@
醫生說下周再來看胚囊有沒有按時長大~

【第6周~胚胎長大】

胚囊現期約一天要大0.1cm,一周後回診有達到標準。Hen~~~棒!
但醫生卻說我的著床位置有點偏低,嚇得我們只能趕快取消隔天的台南遊QQ
(不知道跟我這兩周大跳ITZY有沒有關係 Orz)

【第8周~心跳砰砰砰&媽媽手冊】

下面是心跳
媽媽手冊
這周開始我換去台大生醫園區林明緯醫師檢查
順利聽到心跳了(感動QQ) 林醫師也檢查確認著床位置正常! (呼~
拿到媽媽手冊的感受也好奇妙~~~ 這時候寶寶已經可以說是胎兒囉!
同時醫生也確定了預產期,接下來每周的檢查都會看寶寶成長有沒有符合週數
當天晚上Lilo終於可以跟家人公布喜訊了!
由於Lilo與拖先生一直都是斬釘截鐵地跟周遭親友說沒那麼快,導致我亮出兩條線驗孕棒時還被親媽問了一句「誰的驗孕棒?」(Lilo黑人問號+哭笑不得?!!!)
不過本來就是做保姆的媽媽當然是超開心可以收山準備帶親孫啦XD

【第11周&第13週~NIPT檢測】

基因檢測選擇
我在第11週做了NIPT,也在第13週產檢前收到報告了~
醫生根據檢測結果評估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真是太好了 orz
關於NIPT檢測就不在週紀錄贅述了,可以參考下面延伸閱讀唷!

【第14周~鬆口好消息】

📷躺正正讓醫生叔叔拍一張
📷請勿揪媽媽喝酒
滿三個月後的第一次產檢~~~ 確認寶寶目前一切安好後,終於可以跟大家鬆口了!
選了個"目前無法喝酒"的寓意照片哈哈 (嘿對! 啤酒杯是我的,白酒是老公的哈哈)
Lilo是個無舞不歡的人,但卻突然都不報公司熱舞社,每次被社團朋友問,都只能先含糊過去說:「之前工作太操,身體需要休息一下...」
適逢年末,連尾牙表演都表態要缺席,其他舞友都覺得我說不跳只是說的... 完全不相信我會真的缺席XD
終於不用說謊了啊!!!

【第17周~性別公開】

身體要超出超音波照片啦
📷大家看這張照片可以分別出是boy or girl嗎
哇~~~ 在第17周終於揭曉性別了...
爸爸的前世情人到來!!! 但爸爸的最愛還是媽媽才可以唷XD
性別揭曉後,媽媽腦海已經開始幻想各種跟女兒穿母女裝了 (灑花)
孕期前四個月的小小紀錄就停在這邊吧! 期待接下來的各種體驗~~~

【害喜症狀】

我的害喜症狀大約是從第六周開始了...
一開始是發現口味變重,麵線得加醋才覺得夠味,原本覺得很香的義大利麵竟然覺得沒味道QQ
(公司午餐時間)
我:(吃了一口甘泉魚麵,面露為難)
同事:「不會吧?! 這麵聞起來就很香,你怎麼看起來吃得很痛苦...」
接著開始會隨機聞到一些味道就有反胃感(還好都只有乾嘔)... 伴隨著肚子餓卻吃不下去的厭世心情...
好幾周都是靠著親娘的愛心便當過活~~~ (果然媽媽手藝的味道最萬能!)
整個害喜症狀跟胃口都在進到11周左右好轉很多! 但隨之而來的是大脹氣orz 還好靠著益生菌有所改善~
跟很多辛苦的媽媽們比起來,Lilo的害喜時期真的算是輕微了! (佩服各位媽媽們><)

【乳名由來】

爸爸綽號拖鞋,媽媽綽號Lilo,連在一起取頭尾就是陀螺(發音)啦!
親愛的小陀螺~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唷! (給我乖乖地在媽媽肚子裡好好長大吧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