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常照超音波,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照超音波,看見寶寶已經六週。我的經期一向很準時,遲來的時候,因為內心已有預感,所以沒有馬上到診所去。六週時的第一次腹部超音波,就在驚喜的心情中度過。直到正式產檢,有一次,我看著螢幕上的寶寶,想著:「這樣照,寶寶是否能感受得到呢?」我心裡冒出這個疑問,換句話說,我真正的疑慮是:「太常照超音波,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孕期間南北兩地跑,兩邊我分別有一處固定看診的院所。在屏東時,我問醫師這個問題,醫師斬釘截鐵地跟我說,不會的,寶寶不會有感覺。這位醫師我非常信任也很欣賞他,不過針對這個疑問,大概是我內心已有想法,所以沒有那麼輕易被說服。畢竟,超音波就是利用能量波觸及物體後反彈的機制原理,常規上人體感知不到,但能量卻是真實存在的。
爬梳了一些資料,在醫界這始終是兩派立論。後來,在台北的院所,我又問了醫師同樣的問題,這一次醫師稍微停頓了一下,說:「確實,尤其像是聽心跳聲,它是需要比較高的能量,有些爸媽會希望聽久一點,其實我也不是太建議。」
科技發達,比起數十年前,現在的孕媽咪真的多了好多工具。在充滿未知的孕期過程,各種醫療工具確實在一定的程度上大大地幫助了我們,在未知中撥雲見霧。但是,在我們直直往前看、看得越來越清楚的過程中,左邊、右邊、後面,又是什麼呢?
面對未知的恐懼,人人皆然。孕期過程中,我很慶幸自己讀到七田真博士的胎教書,他鼓勵媽媽跟肚子裡的寶寶對話,告訴寶寶,如果感覺到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好好地修補療癒,再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喔!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觀念。
金剛經裡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所有都是無法掌握的,只有意念,牢牢實實地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物理界最高深奧妙的學問,量子力學其所研究無非也是人的意識。意識不是別的,不是你想買什麼衣服,想要孩子生成什麼樣子,意識,它一樣是物理能量波。
再換一個說法好了,凡是現象,必有成因。在我的觀點,成因即是能量。我在螢幕上看見寶寶了,那就是有能量,能不能看得見、聽得見、能不能感覺得到,那是一回事;既然能量存在,那深於意識之下的覺知,是人的有限腦力所未能及。
我看見網路各種交流討論區,許多媽媽三天兩頭跑診所照超音波,無非是求一個寶寶安然無恙的心安,而身為媽媽,自帶敏感,也有許多人提出「超音波可以常常照嗎?」諸如此類的問題,滑了滑底下的回覆,幾乎千篇一律「沒關係的!」「如果不能照,醫院怎麼會讓你照呢?」都是這樣的斬釘截鐵。
老實講,越是斬釘截鐵,我越疑惑。世上哪有絕對的事?
科技可以用,但是如果因為有了科技就放棄自己本自俱足的能力,那實在太可惜了。
我相信,即便是在「心」的螢幕裏看見寶寶,那一樣是媽媽的意念投射出能量粒子的成像,力量不會亞於超音波的,甚而更強大。我希望把所有祝福的心念,都匯聚給寶寶的成長。心的螢幕和診間裡儀器的大螢幕,或許始終沒有不同。
    Shanon
    Shan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