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E2 - 職場果然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二集的劇情雷,讀者們在自行斟酌,感謝!
對工作抱有熱忱的黑井津小姐。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這一集加入了更多職場的元素,雖然有些梗其實不難預測,在看到動畫將它展現出來後,還是給我眼睛一亮的感覺,而就是這種觀影感受,讓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接著就讓我來分享自己對第二集的一些想法吧!

職場的身不由己

巴斯光綸我雖然尚未進入職場,只有先前在學校實習的經驗,很多職場上的大小事,都還只是作為觀察者的角度去認識,因此可能無法闡述很貼切的觀點。但即便如此,還是有一些體會可以分享的,尤其是當你的工作需要與其他人一起合作時,當中的溝通協商,絕對是最難的一件事情。

馬上就用了出差的橋段呢!

上回我才正期待後續可以看到更多職場的元素,沒想到第二集馬上就呈現出差、交通、住宿等橋段會是什麼樣子,也看出即使是怪人組織,也會有完善的職場規範,上班族的組織成員與超好上司的優秀幹部,兩人之間的互動,更是讓我再次驚呼想要投履歷到這間公司。(不過怪人組織的首領目前的表現滿像慣老闆的,這點就是職場可能遇到的辛酸事之一)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熱忱

黑井津小姐雖然作為公司的一個小小員工,但是她對待怪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在開發怪人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熱忱,就算常常奔波勞碌,也不曾放棄,甚至連帶讓新加入開發部的怪人發現屬於自己的熱忱。
找到熱忱,對我來說尤其重要,自己會想要投入教育界,我想也是因為有能讓我努力奮鬥的熱忱存在著的關係,希望看到孩子們因為自己的成長而開心的表情,就是我的理想之一。當然我也相信不是每一個工作都能讓人持續保有熱忱,什麼時候要轉換人生跑道,這又是另一個課題,這篇心得先不碰這塊。

最後的總結

最後呢,第二集仍然有帶出其他日本真實存在的在地英雄,看得出來製作團隊有在特攝的元素上考究很多,包括男主角劍神的變身動作,那個腰帶就是戰隊系列很重要的道具,絕對可以當成玩具來賣,而且變身動作簡潔好記,招式簡單卻強大,都是這些戰隊英雄帶給我的印象。
至於片尾真的很逗趣,片尾曲居然是英雄的主題曲,如果換個角度,那就會變成戰隊系列的開頭曲呀!片尾的片段更是將特攝的拍攝手法用進來,用真實材料製作的怪人模型,搭配英雄招式一定要有的爆炸畫面,完全與畫風不同的風格,卻不會違和,反倒讓人有驚喜的感覺,這點非常特別。
以上就是我對第二集的想法,這部動畫目前的發展都讓我有更期待下一集的情形,希望能繼續看到動畫呈現的創意跟活力。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
另外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