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E4 - 職場與私生活的形象差異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幹部角色。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四集的劇情雷,再麻煩介意的讀者斟酌閱讀,感謝!
怪人開發部第四集也非常有趣,有兩個主要的故事,分別是幹部視察和遊樂園出差,即使到了第四集,依舊緊緊扣著職場文化的劇情安排,怪人組織的誇張風格也很好的對應到相關的職場議題,相信很多上班族看了這部作品會有很多想法。
先提一下遊樂園出差,我想是黑井津小姐待的組織阿卡斯提亞平時的業務之一,會到各地為怪人們做些詢問與診斷,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能夠看到黑井津小姐雖然奔波勞碌,臉上卻掛著滿足的笑容,這或許就是找到工作對自己的意義吧。
至於幹部視察滿有意思的,工作認真,一絲不苟的幹部,私底下其實有沈迷的興趣,故事發展當然是某次在公司外被黑井津小姐撞見,像這樣見到職場同仁在私底下的一面,也是一種新奇的感覺,而且職場其實可以換成任何公共場合,像是學校、社團、教會等等,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認識的人,私底下有著不同的面貌。
這樣說並不是要進行表裡不一這種負面的討論,畢竟沒有人規定在職場跟家裡必須要一致嘛。但動畫有提到幹部因為自己隱瞞共人的興趣被黑井津小姐發現後,得到對方的理解,感到高興,開心自己遇到能分享興趣的人。
沒錯,不論在職場或校園,與人分享興趣都是一種人際互動的方式,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分享的方法取決於你和對方的溝通過程,太過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會讓對方難以加入對話。這也是我近幾年在學習的目標之一,閱讀空氣的能力,讓自己能用更合適的方式來和他人分享所愛。
以上就是我對《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第四集的心得,這部動畫的製作團隊也將透過動畫的媒材,將特攝系列的精神傳達給觀眾知道,很期待看到更多怪人元素的創意。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另外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