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預告解析》蝙蝠俠 Batman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漫威迷,DC的每一部電影總是都讓我沒什麼動力進入電影院。尤其是前幾部,看的是真滴痛苦。直到2018由Jason Momoa主演的《水行俠》我才第一次對DC感到興奮。(對,正義聯盟我真的一點興奮都沒有)。2019《小丑》正式刷新了我對DC的認知,黑暗的心理驚悚氛圍。從Arthur Fleck變成Joker,從虛擬到現實,從保有憧憬便徹底瘋狂。它真正的帶領了我,真正認識到了小丑的出現。2021《自殺突擊隊:集結》更是由James Gunn帶起了真正的自殺突擊隊風潮,讓我感受到了所有主要成員的魅力。
去年十月,由羅伯·派汀森飾演的《蝙蝠俠》終於推出前導預告。這次的故事是存在於不同DCEU的獨立宇宙。時間是由Bruce剛成為蝙蝠俠的時候,這次的服裝不同於黑暗騎士版本,並沒有甚麼高科技設備,這個從Bruce拿著火炬而不適用裝備照明可以看出來。但是還是保有最重要的防彈功能。(我是覺得反派都不知道要射下巴很奇異拉)。
。DC全名Detective Comics,早期便是以偵探解謎漫畫為主。這次的謎天大聖也很契合漫畫一開始的宗旨,利用各個線索破是Bruce尋找答案。從謎天大聖給的線索:”NO MORE LIE”,” SINS OF MY FATHER”,可以看出Bruce的父親可能做出錯誤的事情,傷害了不少的人;也許在諷刺以往及其黑暗的富豪慈善家。RENEWAL IS A LIE可以看出,也許高譚市的改革會不顧少數人的權利,甚至讓平民流離失所。如同謎天大聖在前導預告所說「如果你是正義,請不要說謊,擁有盲目之眼究竟會有甚麼代價?」「一個騙子死掉會做什麼?」也許實際上,Bruce所謂的慈善家族根本不是英雄,甚至跟正義背道而馳。這部電影的道德模糊感,與實際的世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現實中的企業家做慈善難道是為了回饋社會嗎?或許吧,但我認為避稅也是他們的目的之一。
至於貓女,畢竟是漫畫正史的蝙蝠俠夫人,出現在電影中也是很正常的。貓女在漫畫中嗜殺的形象總是與Bruce不殺的理念相反;從預告中特寫貓女手中的槍枝武器就能夠知道。不過在暴怒的初期蝙蝠俠身邊,也許能碰撞出不同於漫畫中的火花。看起來這次電影也會演到兩人的愛情故事,讓這部電影不是只有黑暗潮濕的奇異氛圍,還有愛情的火花。
與月亮騎士一樣,這部電影將在3月上映,兩位”蝙蝠俠”也許可以讓我們同時比對一下呢!
fifty五零
fifty五零
電影|影集|音樂|喜劇|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