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 第十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傳說
第十回 上班來客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啊……」大大地伸了一個懶腰,昨晚測試Z H2到凌晨才回家的政宇,隔天一上班便開始打盹,疲憊的神情相當明顯。
此時一位長相清秀的眼鏡男子朝他走來,拍了拍政宇的肩膀後說道:「阿宇,怎麼啦?看你一臉那麼累的樣子,昨晚是不是去哪裡狂歡了?」
「呃… 主編?」突然被此一問,剛捲來睏意立即煙消雲散,政宇緊張地回道:「沒有啦,昨晚下班後就去我爸店裡幫忙弄車子,結果一搞就搞太晚,所以沒睡好才有些犯睏!」說完還有些尷尬地看了對方一眼。
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的主編名叫聶凡,平時在工作上對下屬頗為嚴厲,但私底下卻對每個同仁都相當好,屬於公私分明的單位主管。
聶凡聽了微微一笑,然後安慰地說道:「我知道你是個孝順的年輕人,注意身體,別太操勞了!」
見主編沒有什麼責備,政宇心裡鬆了一口氣,卻聽聶凡又接著說道:「對了,本田他們二輪部的首席技師… 王亦博,你認識吧?」
「嗯,還算認識,怎麼了?」政宇一聽聶凡如此一問,心裡熊熊想到跟週六之約,加上昨晚是為了此事練車而沒睡好,因此有些心虛地問道:「主編你… 你也認識他嗎?」
「雖然我從事四輪的網路媒體主編,但是兩輪方面還是略有涉獵…」聶凡沒察覺到政宇的小心思,仍舊微笑地回答道:「認識就好,他現在人在門口的會議室,指名要找你談些私事,我剛好路過才來跟你說一聲。」
政宇擠出一點點笑容,然後連忙起身並說道:「好的,我馬上過去!」說完便離開座位,朝門口走去。
與門口的櫃台同事打了一聲招呼,便轉進一旁的會議室,看到亦博正在欣賞牆壁上的各種報導剪報,政宇很有禮貌地呼喚著:「亦博哥,怎麼有空跑來了?」
「沒什麼,之前有聽淳哥講過你在這附近上班,我剛好在附近就過來跟你打個招呼!」亦博的目光移開這些簡報後,露出微笑地與政宇回應道:「而且我聽說一些消息…」
「消息?!」蠻懷疑惑地看著亦博,政宇邀請他一起坐下來聊。
坐到長型會議桌旁的辦公椅上,亦博似笑非笑地說道:「聽說昨晚有一名神秘客騎乘近乎全黑的Kawasaki Z H2,在陽明山以難以置信的車速海放好幾台重機,而且… 這輛車的行進軌道相當有趣,因此才一個早上就在網路上瘋傳!」
「呃… 這個…」聽聞此消息,政宇頓時又開始心虛了。
見他有此反應,亦博不禁開心了起來,於是又說道:「你別否認了,在你的車後方還有另一輛車追著,而且所有過程都被他的行車紀錄器給錄下來!」
政宇回憶當時的狀況,自己完全沒注意到後方有其他車輛追逐著他,而且全程還被拍攝下來,頓時有些無言…
「整段影片我都看完了,你的行駛動線感覺比上次更加細膩,若不是你的技術又精進,不然就是淳哥又把它做了一些調校!」亦博一手玩著手機,一邊對政宇認真地說道:「根據淳哥先前跟我的討論,Z H2的第一階段上週就完成了,所以這樣的進步應該就不是車…」
講到此,亦博注視著政宇後緩緩說道:「進步的是騎乘者,也就是你!」
「亦博哥,你別這樣說!」被亦博這麼一說,政宇的神情有些複雜,然後坎坷不安地回應道:「應該是這幾天老爸對我解釋了那輛車的概況,還有第一階段所進化的種種,讓我對它有另一層面的認識,所以駕駛它時的心態及操控上有些許不一樣。」
聽聞如此一說,亦博不禁深思了起來,過了許久才默默地講道:「你這樣說也對,以往你對這輛車的不了解,導致一知半解地去駕馭它,的確會有不上不下的困境!」
政宇聽了沉默不語,亦博拍拍肩膀後安慰地說道:「你別想太多,我只是剛好路過,順便跟你分享我所得知的狀況而已。」
勉強微笑地政宇,似乎對於週六與亦博較勁仍沒有太大信心,因此感到十分氣餒。
「不過… 我看了昨晚那段影片後,發現了你騎車的一個缺陷!」亦博似乎想起什麼,緊接著又對政宇說道:「你雖然對於那台車的前後輪控制相當精湛,加上你會利用身體做出快速重心偏移來提升過彎極限,但是你的缺陷是…」
正當政宇瞪大雙眼注目著亦博講出什麼時,他卻賣了一個關子,直接把話題止住。
「我看直接用說的還不夠讓你明白,乾脆我用Line把影片傳給你,你有空好好看!」亦博拿起手機開啟APP,用手指滑動了一番後,對著他接著說:「傳給你了…」
"叮咚!"從手機傳來一陣提醒聲,政宇連忙拿起手機開啟APP後,正準備將影片一看究竟。
亦博站起身來,拍拍政宇的肩膀後講道:「好了,我也該回公司去,你還是下班回家再仔細看看影片吧,現在的你看不出什麼東西!」講完後便離開會議室,搭電梯離開了這間媒體公司。
杵在原地的政宇看了兩遍影片,怎麼看也沒什麼所以然來,直到看了第三遍時才似乎驚覺一些細節,然後一個人在會議室內大吼一聲道:「原來如此!」
待續-第十一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折現率是什麼?CB的租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可轉債了?然後你是否接著進入了CBAS的世界了呢?當你踏入CBAS的世界時, 你會發現折現率這個名詞就出現在你的世界了,不然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可能不是太有機會聽到這個名詞,那要怎麼去解讀折現率呢?   其實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你從付了一定的租金給劵商之後然後你就擁有這張C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17
    實現綠色、健康、文化田園都市~京都府京田辺市京田邊市位於京都府南部,同時與大阪府和奈良縣接鄰,地處三府縣三角地帶的中心,是一座被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城市,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並發展成為南山城地區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自1960年代以來,由於大規模的住房開發、交通網絡的改善以及科學城的建設,城市人口不斷增加,在全國少子老化背景下,人口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3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同場加映無限濾杯)咖啡在人喝~~有人細膩不妥協有人看成生活 搞懂,別浪費咖啡豆~~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  狹義~~開始衰退  1.若用香氣來判斷,就是咖啡豆不排氣後再一小段時間  2.淺焙會比深焙長一些,主要是排氣時間更長一點 3.烘焙選用方式吧! 同樣焙度下豆體膨脹多一些的,氣體會排放得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及彰東都市計畫,不再互卡,攜手前行奠下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旗艦指標2024.03.18 彰化縣政府 為推動已經延宕將近20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縣長王惠美將依照行政院的政策採用區段徵收的方式,以利內政部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早日形成完整的中彰生活圈,而攸關這個園區的台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的三個車站開發方案,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8
    桃園捷運綠線G05:合陽捷運湛合陽捷運湛位於桃園市大湳商圈,擁有優越的交通、生活機能及周邊環境。本文介紹了建案的周遭環境、基本資料、建材設備、戶別分析及價位評估,提供買家詳細的選房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4-02-23
    《進擊的巨人》(上):焦慮來自自由的暈眩「為什麼人要活著?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在看完《進擊的巨人》後,內心對自身存在的焦慮,藉由這部作品,瞬間徹底驚慌失措了起來。 如果有人說,諫山創從來沒有讀過半點哲學,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進擊的巨人的高度是其他絕大多數作品難以企及的。沒有令人難以掌握的大世界觀,第一集就講解半天;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16
    將旋律化為歌詞!Lyricist 熱門功能:加入音檔將旋律化為歌詞 歌詞創作再搭上旋律,讓作詞作曲越來越上手! 滿足你創作的執著,每次開箱 Lyricist.ai 功能,本集小撇步是 Lyricist 的熱門功能之一,讓創作者加入音檔邊作詞邊哼唱,成為創作歌曲的必備神器! 點擊👉👉【立即使用】 步驟一:到你創作的歌詞編輯頁面,點選左上角的「加
    Thumbnail
    avatar
    Lyricist.ai 歌詞靈感創作
    2022-10-04
    旋律福音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旋律✿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