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環台之旅-Day0(桃園→台南)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侯開始喜歡騎打擋車的,高中聯考前就與D2約好去環島,一考完就馬上租了NSR (他騎FZR),連什麼叫入空檔都不知道就上路了,還問租車行的老闆要怎麼打檔(我想他心理應該很挫!!),也發生了停紅燈時熄火但不知道要壓離合器,整台牽不動卡在路上這樣的糗事,但是經過2小時的摸索後,隔天我就騎到台東去了。
NSR-二行程
FZR-四行程
兩台光是引擎聲浪的爽度就有差,雖然D2騎FZR剛到南橫就率先摔倒了,但是還是不減FZR的帥度,所以一上大學,我就跟我媽說我要買FZ,那時一台8萬4,回想起來真是吃米不吃米價,20年前真的貴!!
大學時的愛駒↓↓↓↓
所謂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大學聯誼時騎打檔車的風險是很高的,一不小心緊急剎車就會被白眼了,還好我是屬於帥的那一邊,所以並沒有被告性騷擾,我的車又是最帥氣的紅色,馬上就把一堆的"豪邁125""迪爵125"比下去,那時女生爭相坐我的車的情形還屢見不鮮。
重機迷人的地方在於引擎聲,渾厚的汽缸高速運轉聲,當轉速到8000轉以上才正是力量源源不斷輸出的開始,飄散出來的是機油高溫燃燒後產生的金屬氣息,這就是四行程重機的精髓與魅力之所在。
因為我沒錢買重機,所以這時侯人脈存摺就只好拿出來用了,在HTC工作的大學時的直屬學弟,可能之前股票領了不少所以買了一台重機,趁HTC還沒倒之前趕緊找他借,所以提前在2/11這一天,北上桃園跟他借重機了。
大學時與學弟的合照↓↓↓↓
雖然他的帥氣度只有我的80%,但他還是很爽快地把重機借給我了,順帶連安全帽、手套、手機架、USB充電座、雨衣(真正下雨穿的那種)以上一併都一起借了。
因為他很喜歡開黃腔,所以從桃園高鐵站一直到他家的車程我們就不停地說黃色笑話,到了他家他老婆出現才收斂了一點,雖然我很想快點把重機騎走,但還是陪他聊了聊雪紅姐的近況,才趕快把重機騎走免得他反悔。
手機架、USB充電座↓↓↓↓
手套↓↓↓↓
安全帽↓↓↓↓
朱自清的背影↓↓↓↓
第一件事就是上快速道路↓↓↓↓
因為太久沒騎打檔車了,所以左手馬上就酸了,很不爭氣地在永安漁港就停下來休息,當然這不是高雄的永安漁港,而是在觀音下面的永安觀音也不是跟神明有關的觀音,而是桃園的一個地名。
永安漁港↓↓↓↓
賣蚵嗲的兄妹↓↓↓↓
甜蝦生魚片↓↓↓↓
後龍苗栗很常見的風車↓↓↓↓
因為有61快速道路的加持,可以高速地南下,接下來第二站來到了大甲鎮瀾宮,也就是消波塊也能娶到美少女的爸爸當董事長的那一個大甲鎮瀾宮,所以有錢不只能讓鬼推磨,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呢~ 當然以上與媽祖婆無關,所以還是來虔誠地拜一下媽祖,自行車環島也是以此地為起點,所以才能一路平安,連爆胎都沒有,真的是太幸運了!!
第一次自行車環島↓↓↓↓
金雞↓↓↓↓
合照↓↓↓↓
為了當天趕回台南,並且幫學弟測試一下重機性能,在極速200KM狂飆下,我聽到了重機哭泣的聲音,終於有人把他的性能發揮到極致了,一瞬間就來到了第三站布袋高跟鞋教堂
遠照↓↓↓↓
近照↓↓↓↓
合照↓↓↓↓
也有小紅鞋↓↓↓↓
回到台南載小三↓↓↓↓
騎乘一日心得:
1.圍巾很重要,圍了完全不冷
2.手套很重要,我用了兩款重機專用的,些微差異就導致我左手會不會痛
3.差不多一個小時要休息一次,所以決定環島時我會多標出幾個休息點(應該會變肥)
4.可買紙內褲,穿完即丟
5.加穿阿公牌衛生褲及牛仔褲,完全不冷
6.機車要有手機座及USB孔最好,手機不是用來接電話,而是看前方路線的

本日總里程:298K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