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boo物語之「靜」中的兔影-1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keaboo這次去了很久,它前陣子跟我說它一直在調查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很神奇,是一片看似寧靜卻又充滿喧嘩不堪的地方。我很疑惑地問keaboo,真的有這種矛盾的地方嗎?keaboo當時低著頭沉思,「也許可以說是放置人們不想忘記之事物的境地吧!」它說完這些後就離開了,沒想到過了快兩年才給我這方面的訊息,我真的都快忘了有這件事情了。
  總之,近期的碰面,keaboo回來劈頭就跟我說一句話,「我看到漿漿了,它一直在那邊東奔西跑,它似乎一直想闖過來另一邊,但每次靠近以後就不見人影。」聽完以後我哭了,一來是我以為我之前看到的某些事物只是幻覺,二來也許我知道為什麼漿漿東奔西跑闖過來卻消失的原因,總之我哭了很久,我想我還是把這件事情分享一下。
  快兩年了,這是一段回憶,當我還在桃高工作時經歷了我跟伴侶都無法承受的痛苦,我們的家人漿漿去當天使了。但我的伴侶也一直都記得,在發生這些事情前我有跟她分享我想寫作的事情,我的靈感來自於一場雨後,我騎著機車看著天空的雨像靜止一般,當他們落地時形成一片又一片的水窪,我順著雨滴看著我看到一堆大小不一的水境,一條長到無邊際的民生路上從高往低處看時,我第一次看到那個世界,我當時很興奮的構思著我想寫的故事,就是當人們的寵物離開時,靈魂會去到另一個世界;但也許不一定是宗教所說的天堂或是地獄,我以自己的移情創造了那個世界—「靜中世界」,因為它不是鏡子卻有著像鏡子的特性,所以我用靜取代了鏡,雖然像卻還是不太一樣,那個世界總是出現在下雨過後,而且一定要是有適當陽光下才會有契機出現,它不是我們人創造出來的鏡中世界,而是造物主為我們與思念之物創造的小世界。當時的我真的很興奮,我認為我發現新大陸了,但沒想到是離別的開始。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了,我雖然可以一下子就寫出來,但是我寫的時候還是有很深的悲傷跟遺憾放不下‧‧‧‧‧‧,我知道keaboo這次跟我再次提起這個世界的原因是它相信我能夠往前走了。所以我這次可以好好地把當時擱下的故事寫出來了,如果你們是否也跟我一樣也有發現那個世界的存在,我想我們可以憶起療聊。
我們很想你漿漿!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你改變我們的世界也改變爸爸媽媽的心,你是最善良的漿漿寶。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