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著手術刀
割開自己胸口
掏出壓在心臟上的石頭
我解剖著那名為「恐懼」的石頭
內裡是
怕好人沒好報
怕輿論可以定罪
怕好人被冤枉就是結局
怕傷害是沒有價值
怕竇娥冤是真,卻沒有六月飛霜
怕這世界就是這般,我不希望相信的「這般」
手抖得厲害
滿眼通紅
淚流滿面
淚墜在血色之中
消失不見
0會員
8內容數
就是突然想到的文字合集 關於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磋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樂讀|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我一直不知道作者茱莉亞的解剖書系列有台灣出版社引進,好驚喜也非常開心!我會認識到她的作品是因為日本有出版她的《食の解剖図鑑》,因為我很喜歡看美食插畫,所以有採購到公司,看了實體書之後覺得好讚,後來去年也發現日本有出版另一本《自然界の解剖図鑑》...
Thumbnail
Daily|解剖腦內,浮花浪蕊黑色電線桿上,一朵巨大的胭脂紅,恰似異星生物的花朵,正如眼球般左右挪移。它正在尋找另一顆眼球,不,是另一朵體型較它小,卻為同物種的花。此刻它移動的方式,竟又跟攝影機 80% 像,找到同伴後的瞬間,兩朵花、兩顆眼球互視,機械化的部分剝離了,碰撞出有機體回望時的彼此理解。
Thumbnail
2024-03-01
倫敦小眾解剖學博物館 - Hunterian Museum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標本外,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歷史手術器械,看到幾個世紀以來手術技術和工具的演變。你會在參觀後,對外科領域取得的進步的有一定理解。
Thumbnail
2024-01-08
「眼外肌」—解剖構造、神經支配、血液供應本篇介紹了眼外肌的結構、功能評估、神經支配和血液供應。包括其「神經支配、血液供應、結構特點以及功能評估方法」。
Thumbnail
解剖自己,發現快樂國小的我不喜歡拍照,同學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因為靈魂會被吸走」我說。現在想回頭檢視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說。 求學時期的我,對於同班或不同班的同學,心底的那個我會說:「他們都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最終都會從你身邊離開」。 雖然如此,我與同學交往的過程中,明顯會感受到他就是同學、他是朋友。既
Thumbnail
2023-11-10
惡女解剖——《殺死惡女》《殺死惡女》在一大票穿越到異世界、就在當地過的風生水起的樂觀作品不同,相反地,這部作品瀰漫的悲觀氛圍和無力感,以及那些看起來像是表面上只在故事中發生、實則世界隨處可見的女性困境,其實才是這一部的精髓所在。 能夠用如此通俗的作品,去精緻的體驗一種也許你生命從未想像或經歷的情境,物超所值。
Thumbnail
2021-12-02
書評|《我的十堂大體解剖課》你願意簽署大體捐贈同意書嗎?你願意成為醫學生們的無語良師嗎?
Thumbnail
三十篇輕喚愛的聲響裡,每道回音都是解剖自己:《擱淺在森林》曾經的「少女」,後來的少年 一本被寫下的愛人記憶 三十篇輕喚愛的聲響裡,每道回音都是解剖自己 性別有疆界嗎? 這是一場以愛為起點,探索性別界域的青春札記。 創作新星 秦佐 首部散文作品。 為離別的愛人寫下三十封信,秦佐將大量的情感刻痕鑿在字裡行間;透過電影、閱讀,行旅風景對外展示。 在生理與靈魂悖逆
Thumbnail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