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年貨大街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一個身為台中北漂的遊子,台北迪化年貨大街對我來說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大概就是年節零食、中藥、乾貨、人很多,還有一點點前男友的小回憶。今年受疫情影響,依然延續去年禁搭棚架、設攤、試吃等規定,讓整體雖然周末人流仍多,逛起來卻寬闊舒適了不少,而我選擇了在一天平日晚上隻身來到了迪化年貨大街,原想感受一下年節夜市般的氣氛,沒想到卻意外有了更特別的感受。
古色古香的建築,盞盞燈籠五顏六色連結延伸,騎樓下一包包分裝好的零食在溫暖的燈光下閃閃發光,年節氣氛依舊,卻少了人潮、叫賣聲,以及人來人往的吵雜。我一個人慢慢地走著,隨心情沒有目的的到處晃,想到那時還有個人牽著我的手領著我穿梭在人群中,在他眼裡,這裡是每年製造喧擾跟交通紊亂的煩人節目,但對我來說卻是集中著人們對於新的一年的期待與祝福,身在其中也能莫名地開始期待新年,或許在那時,兩顆心早就不在同處了吧。
「哀......」我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走向擺滿年節古早味零食的店家,試著尋找著小時候的回憶,不知不覺手中就多了一大袋的美好,細數著要送給朋友、同事以及家人的份,對我來說,單身不要緊,因為我有那麼多愛我的家人朋友們;當遊子也不要緊,因為知道自己走在自己的目標與信念上。
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能夠知道方法,方法錯了就再試下一個方法,不去執著錯過的、得不到的,天無絕人之路,只有不斷的努力與突破,即使最後不一定是一開始所想的,但在經過這一個過程,請相信最後的將會是最適合的。更別忘了心中的平靜永遠是自己給自己的,建立在別人身上的安全感,等於將自己的掌控權拱手交給了他人,永遠活在他人改變及離去的擔心後怕。
分手的難過跟悲傷會在,但也是自己曾認真存在過的證明,先謝謝曾在這段關係認真努力的自己,至少不是全然無收穫,堆疊在心中的情感沒來得及清空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全部放下,然後,昇華。
—————————————————————————————————
如果這篇文章有帶給你一點點感觸,請不吝嗇給我一點喜歡與鼓勵,點擊1-5次下方綠色圓圓的拍手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支持我繼續努力協槓創作,世界有你而美好,而有你們陪伴的這條路我就不孤單。
—————————————————————————————————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南丁格爾說:「護理是一種科學也是一種看顧的藝術」,而在護理界打滾多年的我只想說:「祖師爺您真的別鬧了」。 你好,這裡是在護理界打滾到厭世的念念子,剛成為一介逃兵,仍默默聲援著還在巨塔煎熬的同胞們,在這我會分享職場悲歌、靈異怪談、貓是絕對以及護理人眼中的生活瑣事,內容絕對不科學,但卻是我實打實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