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部落格,初心,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創建這個帳號以來,過了快1年,一開始的熱情早在隔天早晨就燃燒殆盡,化為死灰。讓這團死灰 復燃的是 很顯然,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一個遠大的目標,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算赴湯蹈火,化成灰都要努力的那顆初心。
首先,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可以說是我最難撰寫的一個部分,要在最少量的文字之內,最大量的傳達,最有效率的行銷我自己。我很喜歡蒙太奇這個拍攝手法,其中,我最喜歡它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 看似斷片/片段的影像 在這之中產生的無限幻想。
在這個前提之下,我想丟幾個關鍵字上來供各位思考。高中生,留學,文案寫手。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片面、去脈絡化的資訊非常容易產生誤解。尤其發生在社會事件上,引人遐想、容人置喙的點太多太多。反之,能深究單一事件背後的龐大學問,並產出一篇篇長文的團體則太少太少。
我盡量挑比較正向的這三個關鍵字,目的是為了讓讀者對我抱持正面印象,那雖然是我,但也不全然是我。每個人都有做出解釋的能力及自由,在不冒犯到別人的前提之下。在往後的文章中,我將盡我所能把盡量多面向的內容呈現給各位。從而影響身邊的人進行思考、理性討論、做出決定。
利用我本身的優勢:年輕、肯學、跨出舒適圈的勇氣。我想在我分享的這些價值觀之中,不僅可以整理我自己的思緒,也可以跟閱讀文章的你共同成長。今後的作品,主要會分享我所閱讀的書本中的知識以及我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篇<科學哲學__為何要學科學?>科學家的科學哲學:是科學家以「科學方法」對各種「存在」追根究底,以減除疑惑、使大家更了解這個宇宙的一門學問。換句話說,是以一種嚴謹的態度去解釋這個宇宙的一們學問。
    Thumbnail
    avatar
    Oliver Chou
    2024-06-12
    第一篇 獲得超能力在某個南方的國家裏住著一位男孩,因為小時後被一個火災意外失去了他的爸媽,但他也是因為這場意外開啟了他的超能力°但好景不長,因為他的家人都離世,他的同學都在欺負他,不管是言語霸淩還是肢體霸凌樣樣攻擊他°於是有想自殺的念頭,他晚上的時後,四下無人走到了一個跨海大橋,腦袋想起了自己悲慘的人生,於是腳一踏便
    avatar
    高振維
    2024-03-31
    第一篇 社會之公器創業與守業,孰難? 企業乃社會之公器。
    avatar
    帥哥
    2024-03-24
    第一篇 在手術室前 這輩子好像還很長,當人到底值得不值得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只要想到醫院裡有著那麼多人飽受身體和心理的疼痛,我就好怕,好想現在就去當一粒灰塵......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3-18
    魟魚部落第一天樹屋營 @ 2023 7/31〔大茅草屋教室,魟魚部落〕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10-04
    ▌來聊一下2022年,不是目標,是已經達成的部分我覺得會讓我想要寫這一件事情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句話「老師,您六月還有空來_____講課嗎?」 以前2019年的我應該會這樣回答 「我要看一下六月可能已經沒剩太多時間了」 但是在2020年時我的營收已經轉型過一次 50%是線上課程, 而2021年時我又轉型了一次50%是公開班市場 我真的可以不接
    Thumbnail
    avatar
    策略思維-治華老師
    2022-01-06
    各家機器人理財大評比!一篇就懂的AI智能投資|小資女升職記-投資理財部落格各家機器人理財會隨著市場調整投資組合的建議,每個不同的時間點調整投資組合,就會有不一樣的績效,不像基金、股票,可以拉出歷史線圖來做為參考依據。所以小資女建議不妨從自己經常往來的金融機構找起,或者是可以參考下方整理的表格,找到你喜歡的機器人理財,相信他總有一天會報答你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升職記
    2022-01-04
    【永續倡議】面對氣候危機,全球熱議的關鍵字之一就是「淨零」(1):減碳不是價格也不是規格,是目標!永續生活的議題在過去之於一般社會大眾來說,像是處於旁觀者的角色,但近幾年來,食衣住行的方方面面,從手機、住宿、信用卡等,各行各業都在談論碳排的問題,從法規訂定到產業轉型,從社會企業到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生活逐漸具體的落實到生活中,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轉化成參與者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12-31
    碼農日常-『網誌經營』部落格營運第二年心得R...這是我痞客邦經營的兩年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碼農日常大小事
    2021-12-09
    #04.一年有感|寫部落格的第一年可以賺多少錢?寫部落格的第一年可以賺多少錢?你有想過嗎?其實起初我沒有認真想過寫部落格會有錢這件事情。只是秉持著曾經跟通靈的老師聊天,老師叫我寫部落格(而且老師跟我說不可以只發在自己的臉書上,只能公開發布),於是再隔了一年,我才算真正開始固定撰寫部落格文章。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