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故事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有時就只走過這段真算起來不過一兩分鐘的人行道,然後各自開始忙碌的一天。
我真的沒想到會用這種方式和她相遇。其實也說不上相遇,不過是在捷運站裡轉乘的空檔,正要離開捷運車廂奮力的利用轉車銜接的那三兩分鐘之際匆忙趕路,不經意下的眼神交會。

如今想起來都會覺得恐怕真只是我想太多了,她根本是不以為意的。但對我而言那不經意的身體接觸開啟了許多如今想起來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想像,持續的延伸出許多對平凡無奇的生活諸如像脫軌或越矩的遐想。不過那通常只持續個幾分鐘或十來分鐘,在換搭上另一班開往目的地的捷運在經過幾站的停停走走之間,尤其是一步步的邁著步伐踏著樓梯從地下走回到地面時,那種巧然的相遇,並不需要什麼眼神的交錯或話語的交流,也許只是淡然的一個微笑,當然不見得讓對方知道,也夠自己陶然許久的,然後又重覆著和平常一樣的生活。

真的就像是在人生旅途中偶然的交會,故事在兩個陌生人之間只有悄悄交會的幾分鐘裡,或是共享了這個城市的某個街區,從這個紅燈到下個紅燈。一步步的在人行道上向各自的目的地前行。回想起來,也許在捷運車廂裡共處的那十來分鐘,從某一站的相遇到某一站的分別,之前曾有過的某一天,到重新遇著的那一天。真認出她來,靠的那是她那一頭實在特別的長髮。

像是某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青灰色吧,坦白說直到目前為止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顏色,總之就是個很特別的,特別到不用再去辨識身體的其他特徵,或許今天左手提著的仍是那天遇著時的同一個提袋,裡頭放著的也許前一夜精心製作的早餐或午餐,反正就是為自己特地製作的足夠提供一餐的美味。那長髮根本就不必多形容,特別的是只染了下三分之一,隨著她走路輕輕的在她背後盪著。不記得第一次遇見她時是不是仍是個微涼的清晨,城市裡不變的是仍暄囂的大批的機車呼嘯的穿行著,以及我們都會經過的某棟新落成的大樓前那壯碩體格的保全充滿精神及笑容的和我或我們道早安。

我們有時就只走過這段真算起來不過一兩分鐘的人行道,然後各自開始忙碌的一天。

下一次相遇會是什麼時候?還真沒多想,只或許再相遇時還是會為她那一頭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長髮悄悄的讚嘆,猜想著在她慣常提在左手的花提包裡的早餐或午餐換了什麼菜色。在經過那大樓時保全道早安應該要回他聲早,讓她聽聽我的聲音,也許會覺得巧合。而我慣常在捷運上讀的書也許換了一本,不過再怎麼換也換不掉這城市每個早晨都有的忙碌交通紊亂之際不知習慣了沒的吵雜聲。
    徐江屏
    徐江屏
    不太認真的閱讀者,時而寫些有關閱讀的文章,自娛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