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要去找教皇學魔法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去哪裡?當然是!乖乖待在聖殿裡,話說得這麼大聲、三黑用的這麼理所當然,可是我還是會怕審判……
「找梅洛玩。」也差不多打完了吧。
我用著不知道該算跑步還是算快走的速度往聖殿廣場前進,可是越走就越覺得天花板離我遠去。
我停下腳步看著地板,第一次覺得我們這麼親近。
情況太過緊急,我沒時間罵那個爛魔法陣提前失效,立刻敲打旁邊的門,三秒後門開了,這是大地的房間。
「小、小妹妹妳從哪裡來、來的?」要結巴就別給我一臉奸笑啊!
「房間借我。」我推開他衝了進去,視線掃到床邊的一把劍。「這個也借我。」
我抓住劍鞘把裡面的劍倒出來,拿出我從不離身的紙張開始畫起魔法陣。
「那可是大地神劍。」好像是很珍貴的東西,可是他的語氣挺不在乎的我當然就更無所謂。「妳在畫什麼?」
「魔法陣!」差點畫錯。
「幫妳維持身高?」
「廢話!」不然我幹嘛畫這麼急?
「何必,反正骨子裡就是這麼矮。」
「就跟你嘴賤卻還是要裝忠厚一樣啦!」畫好了!
我把劍鞘丟到一旁坐到魔法陣中央,基於他借我房間跟劍鞘我就好心一點好了。
「眼睛閉上,瞎了這邊不負責。」上次搞不好是聖光用不夠所以才會提前失效,那這次就把我全身的聖光用進去就好了!
我聚集大量的聖光後開始將那些聖光壓進魔法陣中。
很久以前,還在戰爭的那個時候,因為我長太矮了差一點就……差一點就……
所以我死都不能變矮!
連續注入聖光十幾分鐘,我感覺到體力流失的快速,半小時候我正式倒下,可是看到自己的手漸漸恢復一七五該有的大小真的,放下心來。
「不過是身高而已有必要這麼拼嗎?」大地過來將我抱起,其實,他多少還是有好人的基因嘛。
「就這個不行……」我一定要一百七十五公分,少一點都不行。
大地把我抱到他的床上讓我躺著,其實我不太想躺,上次送文件看到有光溜溜的女人躺在這裡,可是我無力再起了。
「你床單有沒有洗啊?」我想睡覺了。
「小心我讓妳躺地板。」大地話說的很絕可是依舊沒有踢我下地板。「為什麼對身高這麼堅持,妳剛剛再多用出一點聖光就死了。」
「上面……上面的空氣比較新鮮啊……」我不要變矮,變矮的話就不能再保護人了。
他站在床邊不知道要扁我還是幫我治療,就在他手接近我的時候敲門聲響起了,伴隨著一個熟悉的聲音。
「大地騎士長,請你開門。」
是審判!
「第一次沒做什麼居然有人來敲門,而且還是審判。」大地當然不是很想去開門啦。
「你人品差只能怪……自己……」我也不希望他開門,可是我想看他被審判。
最後大地還是去開門,審判進房間後看到我躺在床上一臉虛弱的笑給他看,他立刻轉頭看大地。
「她突然敲我門,應該是用太多聖光維持她的身高所以就這樣了。」大地這傢伙撇的一乾二淨啊!至少先幫我治療一下讓我可以逃跑啊!
「缺聖光妳可以找太陽幫忙。」審判對我急著長高似乎很不認同的樣子。
「才不要……」找到他的時候我早就因為變矮太久發瘋了。
「為什麼對身高這麼堅持?」剛剛的大地我敷衍掉了,可是審判不是會接受敷衍的人所以我沒有開口。
如果拿一百個藍莓派外加草莓蛋糕來誘惑我,我就考慮看看啦。
審判瞪了我兩分鐘他就放棄了,至少我這麼認為啦,不過他接下來的話讓我嚇到了。
「大地騎士長,請你先出去一下。」這……該不會要在這裡審判我吧!
「這我房間耶。」大地搔搔頭,那張臉好欠打啊,還無聲的要我保重,這你房間就留下來啊!
看著大地出去,我努力的坐起來了可是沒有半點可以逃跑的力氣。
「為什麼這麼堅持這個身高?」審判走過來很認真的問。
「不能說。」我搖頭比他更堅持。
審判坐在床邊用聖光治療我。
他真的是個好人,可是是個大嘴巴的好人,會變矮被說出去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敢找他算帳,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變矮了,真的。
我之所以堅持身高的詳細情形就我所知只有太陽騎士長跟我知道,連梅洛我都沒有講過,光明神當然知道,他是神嘛。
接著審判就不說話了,他不說話我當然也可以放鬆一點。
審判的聖光跟我比起來算是很稀少的,可是在他慢慢注入聖光到我體內後我總算可以站起來了。
「我以為妳相信我們。」審判的語氣一如往常的平淡,可是那個轉身後的一瞥、看起來有點落寞的背影……
他一步、步的腳步聲一點、一點踏出我的愧疚,就在他的手轉開門把,門外的光線照映進大地的身影時,審判又看了我一眼……
「我說。」我抓住他的披風,認輸。「只是理由的話,可是這個真的不能流傳出去。」
「恩。」
既然他保證了我當然是先關門把沒有保證地關在門外,接著把審判拉到房間正中間。
「我差點因為身高關係害死我家太陽騎士長。」我壓低了聲音,基本上審判聽的聽不到我都不太確定了。
「怎麼回事?」看來是有聽到了,那我繼續用這個聲音就好了。
「我們那個時代還在戰爭,有個敵人本來要砍我,可是我身高只有一百五左右、他劍法不好刺中了站在我身後的太陽騎士長,心臟被刺中太陽騎士長差點死了……」梅洛很強所以我可以只保護她,可是跟審判說的一樣,我來這裡要兩個月了,他們對我這麼好……我怎麼可能每個都保護的了?
至少在我的能力不及的地方還可以用身體去阻擋敵人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只有身高不能再變矮。」糟糕,眼淚快掉出來了。「絕對不可以說出去。」
「抱歉。」
「沒關係啦,我知道你是為了聖殿好。」那個時候回聖殿審判騎士長也抓住我問很多東西。
我抓起大地的床單擦乾眼淚跟鼻涕提醒他該洗床單了,然後就跟審判一前一後的走出他的房間,至於審判買的那個藍莓派,我又忘記問了。
離開大地的房間,我立刻去拉著梅洛要她陪我到圖書館去,我才不要一個人面對白雲,至於旁邊要我放開梅洛、他們也想跟梅洛打的聲音一律被我說會代替梅洛嚇的安安靜靜,不過本來跟梅洛打的前任太陽騎士長去哪裡了?
在圖書館還書、借書、找座位都是梅洛一手包辦,因為白雲也增值了,好恐怖……
在我翻遍了可能的魔法書後都沒有相關的方法,最後我也只能傷心啦,因為我大概也知道那個魔法在我身上會提前失效的理由,書上的最後一頁有寫,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不適合被施魔法,例如復活過的人、身上有義肢的人,或者,根、本、不、是、人。
我剛好中最後一樣啊!
「我也好想當人……」當人這個才會百分之百有用。「梅洛,妳想當人類嗎?」
要說的話梅洛也可以說是人類啦,不過分類是黑暗精靈嘛,所以跟我一樣是非人同伴。
「無所謂。」梅洛果然回答也很有梅洛風格。「如果我是人類你當初就不會救我了。」
喔喔,梅洛!
「那我也不要當人。」如果我不是神子怎麼可能現在再下來還緊緊的記著梅洛?「梅洛,我們要一起回光明神那裡。」
依黑暗精靈的壽命來說梅洛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這次可以一起回去的。
「恩。」梅洛摸摸我的頭,就像太陽騎士長喜歡對我做的動作一樣。
晚上一到我跟梅洛當然是到神殿去洗澡,那邊有女澡堂而且前十二聖騎士長都回來了我們也不好在他們眼皮底下欺負聖殿的聖騎士啊。
洗完澡後梅洛穿著帥氣的騎士服,因為我喜歡所以她變出來的;我穿著祭司服,因為神殿有所以跟教皇「借」了兩件。
我們兩個腰間都掛了一把劍,我的當然是梅洛幫我掛上的啦。
至於梅洛的頭髮,她說什麼都不要在聖殿染頭髮真是怪癖,只好等以後這邊解決完去月蘭國再說了。
在那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我要爭取今天晚上的福利啊!
「梅洛,今天是我們的歡……」
「不準喝酒。」
「可是歡迎會……」
「禁止。」
「喝一點點沒關係吧?」
「不行。」
我們一邊走向聖殿廣場,我當然是努力牟取自己福利了;被審判威脅不准出聖殿,要是梅洛再不許我喝酒人生就真的太無趣了啦,可是到了聖殿後梅洛依舊沒有答應我。
「妳們兩個總算來了!」才剛踏進聖殿廣場,烈火立刻抓著我的手。「快點過來啊!」
「對啊,今天妳們是主角喔。」連綠葉也來湊一腳?
廣場擺了很多長桌子,桌子上都是食物跟飲料,正中間纏滿聖光燈炮的樹還真是浪漫啊,哪個大腦短路的人裝飾的啊?我應該說還好聖光不會燒起來嗎?
我們兩個被拉到廣場後才發現那邊沒什麼人,只有這一任跟前任的十二聖騎士長跟教皇,還有幾個我們比較熟的小隊副隊長跟成員而已。
根據我的印象,這些人都是熟知十二聖騎士私下糟糕一面的小隊員吧,你們是想辦多破壞聖騎士形象的宴會啊?
「帕多尼亞,難道是光民神已經不再照耀所以讓妳迷失了途徑以至於如此姍姍來遲嗎?」太陽看著我,手上拿著那個滿滿的酒杯是在誘惑我嗎?
「太陽騎士拿酒杯?」太破壞形象了吧?
「放心,妳也有,遲到加一杯。」太陽把酒瓶丟給我,我無辜的看著旁邊的梅洛其實心裡很想一口乾掉它啊!
「不準。」
「可是……」我舉高酒瓶給梅洛看,才一瓶還不是我會醉的範圍。
梅洛二話不說搶走了酒一口乾掉,我、我好羡慕喔!
「她對酒過敏。」梅洛,就算妳酒量不錯也不要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啊!
「果汁。」寒……寒冰先生你真是準備周到。
「謝謝。」梅洛難得的堅持我也只能笑著跟寒冰道謝。
乾果汁是遜了一點,可是我還是一口喝乾了手上的這一瓶,然後,宴會在我朝下卻滴不出任何東西的果汁瓶放到桌上後正式開始。
說是宴會根本就是放任大家吃吃喝喝嘛,你們是多久沒放鬆了?我跟梅洛還有前十二聖騎士長只是個理由吧!
想是這樣想我還是很開心的吃著東西,有好多蛋糕跟草苺的東西,這裡真的要說是天堂也不為過啊。
「這個好好吃。」這是寒冰的口感,跟巧克力感覺很像呢。「果然還是草莓最好了。」
不管怎麼說草莓那種酸中帶甜的滋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無論是這個蛋糕還是剛剛吃的巧克力都好棒。
「帕多尼亞。」聽到有人叫我,我立刻把最後一口也吞乾淨。「東西好吃嗎?」
來問我的是寒冰,我吃到現在八成的甜點都是他做的吧。
「超級好吃的!」對這個我可以實話實說沒關係。
「妳喜歡甜的?」
「多甜我都可以,不過原味也很讓人喜歡啊。」
寒冰聽了後在一本小書上寫了一些東西,他看著我似乎還想說什麼。
「還有事嗎?」該不會也要來審判那一招,趁我吃甜點的時候問我問題吧?
「葉芽城的不死生物消失了,妳就會離開?」
「是這樣沒錯。」其實我不太想離開這個有吃、有住又有玩的地方。「因為這裡的結束別的地方就會開始,得趕過去,畢竟是工作嘛。」
居然在宴會中說工作的事情,寒冰真是不會享受的人。
「會再回來?」
「會吧。」三個地方清一清最後這邊還是會出問題,而且要回光明神身邊我還是要回來不可。「不過這邊的甜點好好吃,可以打包帶走就好了。」
其實我想打包帶走的是寒冰,不過也怕整個聖殿追殺我啊。
「我每天都會做甜點,有空來我房間拿。」甜點!
「我每天都會去!」我要找梅洛練瞬間移動,就算去月蘭國也可以每天回來吃了!
跟寒冰約好後他去找審判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當然是拿起一旁的蛋糕再次進攻,可是眼睛也離不開審判,我要在跟他碰到之前把好吃的通通先都吃下肚,不然被他問問題時旁邊有我想吃的不是很折磨嗎?
其實審判跟他老師……感覺很像,特別是像現在這樣站在一起的時候除了頭髮長度的差別外基本就是複刻版了!
『如果太陽騎士長要讓所有人信任,審判騎士長就要背負所有人的不信任……』
搖搖頭,我將腦中我們家審判騎士長的影像揮去。「審判騎士長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那也不一定,整個聖殿的實權都在他手上。」
「嗚哇!」我跳開原地,原來剛剛站在我後面講話的人是大地。「你白雲上身啊!」
神出鬼沒的嚇死人了。
「是妳眼中只有審判,愛上他啦?」大地穿了比平常還要輕便的衣服,很像是聖騎士在練劍的時候穿的一點都不保障身家安全的布衣,手上拿著一杯酒看起來很悠閒的樣子,可惜那張嘴一樣過份。
「說不定喔。」你會嘴炮我也會嚇人,我可是嚇過光明神好幾次的。
果然,我的嚇人功力是神等級的,大地嚇到嘴巴合不起來,活該,話說我家的審判騎士長我倒是真的很喜歡,特別是他在罵太陽騎士長的時候我就更喜歡了。
反正大地現在一點都沒有攻擊力,我再度拿起桌上的蛋糕享受它的美味,這個裡面還有布丁真的超級作弊。
「妳以前為什麼會被聖殿除名?」
「我殺了聖騎士。」布丁冰冰涼涼的搭上草苺口味的海綿蛋糕果然好好吃。
「在什麼情況下?」問話的聲音改變、周遭也安靜下來,可是蛋糕的美味壓過我味覺以外的其他感官。
「當然是戰爭的情況下。」我們那時候正好戰爭的尾端嘛。
「理由呢?」
「他要殺太陽騎士長,我當然不能放過他。」那很理所當然啊。「啊,奶油。」
擦掉沾在臉上的奶油,我喝了口果汁再接再厲,下個目標是那邊的藍莓派!
「這樣妳應該無罪。」
「審判騎士長說沒有證據證明他背叛所以沒辦法說我無罪。」沒辦法,審判騎士長只相信證據嘛。「他在城裡名聲跟太陽騎士長一樣好,太陽小隊的外派隊長,劍術很好、聖光也不弱、家世也很好,大家本來都以為他會當上太陽騎士長的,根本就沒人相信他會背叛忘響國。」
藍莓派也好好吃,寒冰不去開甜點店真是太可惜了啦!
我吃的很盡興後才發現周遭沒半點聲音了,我轉頭看才發現這裡只剩下聖騎士長系列、教皇還有站在我身邊的梅洛。
「歡迎會結束了嗎?」我該不會吃的太認真了吧。
話說審判幹麻站在我前面……我……剛剛好像說了不少話。
「根據名禔梅洛的證詞加上妳剛剛的自白,聖殿多年來讓妳遭受不白之冤,將妳從聖殿中除名的命令正式取消。」審判說了這麼長一串我隻聽到一個重點。
「靠,我明明發誓不會讓我吃東西時候會說實話的怪癖曝光的啊!」審判沒有說出去我居然自爆了!
廣場的靜默持續著,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然後一個接一個的發出竊笑聲。
你們,給我維持聖騎士的形象啊!
「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大地你說什麼?
「審判這樣子當場審判妳,妳不會生氣?雖然是用蛋糕審判不是鞭子……」太陽,你是很想被這樣審判很久了吧,可是我幹麻要……對了,為什麼我不生氣啊!
「你居然又害我爆出我的秘密。」我到底有多少視為秘密的東西被審判爆出來,啊,還有那個!「那個東西絕對不可以說,不然、不然我就去用一塊黑暗之地在太陽房間喔!」
「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不敢惹火審判啦。」太陽你就犧牲吧,審判太恐怖了啦。「梅洛,妳剛剛都沒阻止我絕對知道他們要害我自爆的,為什麼?」
我抓住梅洛的衣服,對她沒有阻止我超不諒解的,梅洛明明也知道我很在乎那個。
「我想幫妳洗清罪名。」
「誒?」什麼意思。
梅洛伸出手來摸我的頭,她的手跟太陽騎士長一樣軟所以我每次被她摸頭的時候都很開心。
「妳說過不想讓禔希爾丟臉。」啊,我的確說過那句話。
梅洛是為我好所以才會聯合他們做這種事吧,我現在聽完梅洛講的再看他們我就懂了,再怎麼笨都該懂了,這群人真的是……
「謝謝你們……不過害我自爆還是太過分了!」此仇不報非小人!「聖光彈!」
我的第一專長當然是聖光,聖光給他爆到底吧!
我在每個人的頭上都聚集了一個拳頭大小的聖光然後瞬間讓它向外爆炸。
「靠,這招也太狠了吧,現在是晚上!」誰理你啊,光你不知道有沒有洗床單我就有理由每天用聖光彈爆掉你的眼睛了。
「眼睛!」啊,這個我要小心別在他眼前掉頭髮了。
「帕多尼亞!」太陽,怪就怪審判吧!
「哈哈,果然是有趣的人。」阿咧,這誰?暴風嗎?上一任的暴風騎士長嗎?
「用劍來決勝負吧!」等等,怎麼有人拔劍了啊?
宴會最後以大混戰收尾,全部都是審判的錯啦,正太教皇你別來找我要賠償啊!
那場混戰之後我才發現聖騎士長根本都很閑嘛,你們回來做什麼的啊?
「帕多尼亞,早安啊。」第N度接收前任暴風騎士長的媚眼,我都麻痹了,話說為什麼要故意坐我旁邊啊?難得食堂很多位置的。
「早安,暴風騎士長。」為了區分他們,前任我就加稱呼、現任我就直接喊兩個字的稱號,反正我也不想記他們的名字,全部都被太陽用的很奇怪啊!
話說歡迎會那一天幸好最後一般的聖騎士都先離場了,不然現在我的形象一定掉的亂七八糟的。
「今天要跟我去城內巡邏嗎?」
「暴風騎士長要去見證葉芽城內的罪惡?」你不怕眼睛瞎掉啊。
「說是巡邏不過是去逛街的,反正大部分的不死生物都有人在處理。」意思是你只是去露個臉而已嘛,話說暴風騎士說話真方便,愛講什麼就講什麼。「反正妳是神使嘛,去跟人民說光明神的光已經再度照耀葉芽城不好嗎?」
阿,順便拉回民心,難怪昨天太陽跟我說今天要逛街要買他的棒棒糖,你們這些人都給我記住,居然叫我去鞏固信仰就因為太陽怕變黑!
「帕多尼亞當然十分樂意跟暴風騎士長一同去傳達光明神的慈愛,若是在街上能看到甜美的紅色果實也結果豐碩的成就,帕多尼亞相信光明神會十分開心的。」請我吃草莓、草莓、草莓!
我笑著看他,他一臉笑容可是很明顯就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嘛!
『買棒棒糖給我吃。』
我無聲的對他說,然後他又笑了。
笑屁啊,我又沒義務陪你逛街。
「走吧,快點出門去逛街順便買東西,例如糖果之類的。」贊啦,比起正太教皇前任聖騎士長大方多了!
我把飯吃的乾淨然後跟暴風騎士長出門逛街去。
暴風騎士長是個有趣的人,應該說他好像天生就很適合當暴風騎士長一樣,那種隨便的態度啊,很喜歡對女人拋媚眼啊,跟他一起逛街感覺前幾天陰鬱的街道都熱鬧起來了。
「人也太多了吧。」我跟暴風騎士長站在隊伍的最後面,前面的人龍當然就是排隊要買東西的。
這家店可是太陽推薦,超好吃的甜點店!
「說話小聲一點,大家在看妳了。」暴風騎士長假裝幫我整理頭髮,靠近我跟我說。
好歹我們出來是要拉信徒的,我當然要保持跟太陽騎士一樣的好形象。
「暴風騎士長,謝謝你幫帕多尼亞注意到這點不完美。」謝謝你幫我用頭髮啊,雖然你一整路都在用我頭髮我都覺得我快要禿頭,不想拋媚眼就不要出來啊,換你學生出來啊!
「在我眼裡妳很漂亮。」暴風騎士長,你不是為了不拋媚眼才一直看著我嗎?還是說因為我的關係你省很多所以用一個媚眼來玩?
「帕多尼亞感謝暴風騎士長的稱讚,在光明神眼裡每個人都是美麗的。」我才想瞎掰我的光明論,腳邊有個小女孩拉著我祭司長袍的衣襬,我看著她,露出燦爛笑容。「在這光明神燦爛陽光照耀的日子,希望帕多尼亞能為光明神疼愛的子民帶來幫助。」
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姊姊……謝謝妳。」誒?為什麼要謝謝我,這個咖啡色頭髮……該不會……「爸爸跟小幸道歉,小幸很開心。」
我看著小女孩走進店旁邊的暗巷中向我揮手,然後她的身影越來越淡、越來越淡……
我抓住了暴風騎士長的手,心裡當然是對看到鬼感到很害怕,可是看到小幸這麼開心就讓我更想吃草莓棒棒糖了。
買完棒棒糖後回聖殿我跟暴風騎士長的巡邏也就結束啦,他說的還真對,真的只是去逛街的。
第二天跟我去逛街的是綠葉騎士長,他是個好人所以我們又去排隊了。
「帕多尼亞,用手帕擦一下汗吧。」綠葉騎士長拿了個有著淡淡香味的手帕給我,真是個好人。
「光明神肯定是擔心帕多尼亞而投注太多關注了。」今天超熱的。
我接過手帕把汗擦的乾乾淨淨,雖然想馬上丟還給他,可是我受過我家審判騎士長的教育所以我跟他說好洗乾淨再還給他。
「呵呵,是說妳很喜歡草莓?」綠葉騎士長,你是真的覺得聽光明語不痛苦還是故意要整我?
「帕多尼亞對於光明神的祝福下豐碩的果實都十分喜愛,不過對於這類紅色果實確實偏愛了一點,這是帕多尼亞身為人類的一點私心。」我愛草莓啊!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東西超好吃的,話說太陽也叫綠葉草苺。
「我還以為妳不偏食。」是啦,食堂內什麼食物我都吃。
「帕多尼亞終究不比光明神。」我還是有喜歡吃的東西嘛,又不是神。
買到草莓棒棒糖後就算綠葉騎士長是好人我們還是要繼續巡邏,昨天偷懶被審判騎士長乘以二抓到,我今天可不敢再那樣做。
說是巡邏我們也是在城裡晃晃而已,偶爾看到不死生物就去解決一下。
基本上聖殿有派不少聖騎士出來巡邏,而且那塊紫色的黑暗之地清掉後人們也開始願意出來外面,好險有先清掉不然我的草莓棒棒糖就沒望了。
「姊姊。」我才剛用聖光彈幹掉一支骷髏狗,又看到了,小幸……「姊姊,那裡有很多狗狗。」
小幸站在我前面,她指著對街的巷子。
「謝謝。」我雖然害怕可是小幸不是壞人,阿,說錯,小幸不是壞鬼,至少她當初有指示我去找紫色的黑暗之地。「需要我幫助妳回到光明神身邊嗎?」
別再出來嚇我了。
「小幸還有事情……」我手上的聖光彈丟出去,可是她已經消失了。
「快去處理吧……」別再來找我了。
「妳怎麼了嗎?」因為我們在這裡殺了一隻骷髏鬼,所以剛剛綠葉騎士長去檢查附近還有沒有不死生物。
他的觀察力比我強多了,至少聖殿的大家都這麼說。
「帕多尼亞受到光明神指示,對街尚有需要帕多尼亞跟綠葉騎士長幫助回歸光明神身邊的不死生物。」我也不知道小幸說的是真是假,反正都要巡邏過去看也沒差。
「嗯?」綠葉騎士長好奇的看了一眼,然後他皺眉了。「真的,而且還不少。」
你看的到喔?至少有三十公尺而且那條街很暗耶。
我們兩個為了不傷及無辜所以選擇用走的而不是用綠葉騎士長背上的弓箭,對街的巷子裡果真有不少骷髏狗。
「到底哪來這麼多骨骸?」這裡又不是戰地。
「應該是其他地方送過來的,最近也聽說找到不少傳送陣。」綠葉騎士長幫我解答,不過我只是抱怨所以不解答也沒差啦。
「可惜我感知沒有練。」我們那時代不需要感知,等找到敵人都到眼前來了。
「哈哈,有空找現任太陽騎士長一起來吧。」綠葉騎士長好像對感知也很傷腦筋。
我們巡邏完回到聖殿,梅洛正跟前任太陽騎士長在廣場對打。
話說……你們在這種地方對打根本就妨礙交通啊,不知道聖殿廣場是聖殿一進來的必經之路嗎?是真的那個想找大空間打架還是要禁止人家進入聖殿啊!
「梅洛,妳到底有多喜歡打架啊?」雖然梅洛最近打架都沒找我,可是我有在下注所以很清楚梅洛的能力,最近幾場只要對上前太陽騎士長都是慘敗,可是對上他的次數也最多,前任太陽騎士長的強我用看的就知道,可是有必要每天都打嗎?
「啪,妳覺得她會贏我老師?」太陽坐在我旁邊一起看他們打,話說那個稱呼超沒禮貌的。「為什麼明知道會輸還賭她?」
「梅洛不擅長一對一,哪,你的棒棒糖。」我把藍莓口味的那一袋拿給他,眼睛一直沒離開梅洛身上。「而且等她贏的那一天我就變大富翁了。」
那時候一定贏超多的。
「那她擅長什麼?混戰?」太陽接下棒棒糖理所當然的在這裡啃,就算大家都很認真在看也不必要這麼直接吧?「還是魔法?」
「梅洛適合被人家礙手礙腳的。」要說混戰也算啦。
梅洛又輸了,真是的,看來我的富翁之路還很遙遠。
「要再打一場嗎?」太陽騎士長邀約,梅洛眼睛又閃起打鬥時才有的光芒。
「太陽騎士長的實力相信梅洛好友在這幾天已有深刻體會,然而太陽騎士長不能明白的是梅洛好友百年前所訓練出來的劍術實力,就不知道太陽騎士長是否有興趣試試看,梅洛最擅長的打法。」我放下東西走到梅洛身邊,梅洛看著我皺了下眉頭後就知道我想做什麼。
可是她不知道我昨天有跟教皇賭,我如果不用魔法跟梅洛兩個對上太陽騎士長哪邊會贏。
「你們兩個要二打一?」太陽騎士長,二打一你是弱勢,別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好嗎?還是你已經知道我的劍術跟你學生一樣爛了啊?
「對。」我當然是賭我們這邊贏,而且梅洛會負責贏。
「好啊,兩個一起也無所謂!」太陽騎士長,就算你有史上最強太陽騎士的稱號……對上綁了一個礙手礙腳的我的梅洛,你還是不會贏的啦。
「不公平。」梅洛平常不想打這種決鬥的,可是……
「梅洛,對上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本來就對妳不公平。」就像明知道贏不了還非打不可的戰爭,這樣我的賭金也會一直消失啊!「而且太陽騎士長也想跟最強的梅洛打吧?」
「妳的意思是到現在她都沒盡全力?」太陽騎士長眼睛瞇了起來,我懂、我懂,雖然梅洛每場都輸不過算是目前跟太陽騎士長打的人之中賠率最低的,也就是說她是最有機會打敗太陽騎士長的人。
「梅洛的專長是跟我一起。」我們那時代哪來一對一?一個砍完接著砍下一個還差不多。
「很好。」沒錯,很好、很好,太陽騎士長燃起鬥魂梅洛也沒理由不打了。
如我所想的,梅洛因為對方的興致高昂眼睛裡面閃的跟有聖光一樣。
我站在他們兩個中間,倒數三秒、手一揮,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閃,開玩笑,我很珍惜性命的。
我蹲在比賽場地的邊邊,太陽騎士長一把劍當作刀在用,每一次敲擊到梅洛的劍我都很擔心她劍斷掉飛過來怎麼辦,不過梅洛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阻擋的同時只要有機會就積極進攻。
難怪每次梅洛都沒跟我說,她根本滿腦子都只想著要怎麼打贏吧,不過她這樣下去也一定跟之前一樣會輸的,那我的錢就要飛了。
我站起來鼓起勇氣走入戰局之中,光明神保佑我對梅洛的認識沒有退步。
我才剛進去,太陽騎士長立刻朝我攻擊!
大概是想測試我的實力,可是不必測試我都可以很乾脆的承認我比他的學生還要更爛,就算我腰間現在掛著一把劍超帥氣。
對刺過來的劍我不閃不避,就在劍再往下一就可以點到我鼻尖的距離,它被兩把交叉的劍擋住,梅洛站在我身後,雙手從我腰側穿過緊握著那兩把保護我的劍,三把劍以我為中心僵持住。
「妳現在用魔法就可以打贏我。」太陽騎士長,不用你提醒我也……不會用,因為這樣就不算賭贏了。
「我的工作只有礙手礙腳而已。」我蹲下身閃出戰圈,梅洛立刻抽劍打破僵局。
梅洛是善用單手劍的人,就算現在雙手握劍還是改不了同時進攻、退守,真是天生的單手劍劍客。
太陽騎士長面對梅洛這樣毫不給喘息空間的緊迫攻擊也算是遊刃有餘,他還偷空瞥了我一眼。
「梅洛,劍還我。」我話說出口,梅洛立刻把劍丟往我這裡,我把劍鞘解下對準劍尖,我接,正中紅心收的好好的。
梅洛差點因為還我劍被砍到手,這種剛好閃過是因為我加入戰局才有的梅洛隱藏反應版,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危險可是人家不是說生死只隔一條線嗎?面臨生命危險就會發揮更堅強的實力就是指有我在礙手礙腳的梅洛。
不過梅洛是要當「我」面臨生命危險,「她」才會發揮更強的實力,真是個怪人。
為了我的錢,我不斷的進出他們之間;一下子走到梅洛身後替她擋太陽騎士長的攻擊嚇的她忘記要躲反手使劍往後砍;一下站在太陽騎士長正前方讓他當活靶,梅洛趕緊抽起我掛在腰間的劍阻擋。
他們打的很精采,我也很努力在扯梅洛後腿啊,那些看到我出場就開始發出噓聲的人小心吃冰全身燙傷啊!
不過這樣下去梅洛也贏不了,一定要有個決定性的攻擊……
我觀察著兩個人越打越快的動作,他們節奏中的休止符也越來越短,可是長度越短對我越好,只要有一個時間讓我進去又來不及抽身……找到了!
太陽騎士長躲過梅洛的直接攻擊閃到她左側準備打掉她的劍,我就在這時候站到他們兩個中間!
梅洛右手的劍用力丟下,她抓住我的腰部往她正面帶,左手扯下我腰間的劍鞘對準太陽騎士長握劍的手由下往上用力一打──
劍往上飛起反射了夕陽餘暉,落在我剛剛站的地方頂天立地,如果梅洛沒把我抓走我就死了!
「還真的贏了。」我還以為梅洛會再幾次這樣的情況才會贏。「梅洛妳進步了。」
「下次不要這樣玩。」我有稱讚妳耶。
太陽騎士長「拔」回自己的劍,表情十分興奮。「再打一場?」
梅洛當然還是看我,雖然她不想讓我受傷可是骨子裡還是個跟羅蘭差不多的劍癡,雖然她真的超沒天份的,學幾百年還打不贏太陽騎士長。
「我要去找教皇學魔法。」順便去要錢,前陣子雖然看了魔法書可是字太多看到一半就睡著了。「走吧。」
我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她在跟羅蘭打,結果剛剛才跟太陽騎士長打完,好歹梅洛也是因為我才到這裡的,怎麼可以每天陪他們練劍。
「劍沒拿。」梅洛說的當然是她剛剛亂丟的那把劍,可是我都走到走廊上了回去拿很累耶。
我看著那把劍目測出大概距離後凝聚水屬性,在我跟它之間用出一條水鞭硬把劍扯過來。
「跟上輩子比起來最近用魔法真的很不順手。」梅洛拿走劍之後我就把水用成蒸氣讓它消散了。「再不練習我又要被當聖騎士了。」
「哪裡不順啊?」太陽的聲音傳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有點不爽。
「就跟你的劍術一樣不順手,格里西亞‧太陽先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