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本預定好禮拜三 趁過年前再去拜祖先們和爺爺公公
結果因為我前一天一直在看之前買的96華視紅樓夢DVD 已經在看最後一片了 就是67~73集
本來嘛老公都是在我旁邊另外蓋毛毯陪我 根本也沒認真看 躺一躺就真的睡著了
沒想到因為他聽我說這已經是倒數幾集了 準備看到完結篇了 他居然認真地跟我一起看最後兩集
重點是 他看完最後兩集 久久不能自己啊......
他居然跟我說他有點想哭 因為某些畫面 情節 勾起了他很多傷心往事
我說 我當時第一次接觸到紅樓夢的結局時 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寒假
跟同學借的給小學生閱讀的 白話版紅樓夢上下集
(是說其實原文已經夠白話了啦~~~)
還記得一放寒假 在家裡我就狂看 寫作業都還沒那麼認真(可是我暑假寒假作業本來就都會拖到快開學才寫完XD)
寒假才放沒幾天我就全部看完了 但那時還是小學生的我 也是久久無法釋懷 無法馬上跳脫出情節
那幾天連睡覺都一直糾結"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林黛玉那麼快就死了???"
畢竟那時還是膚淺小學生的我 只在乎其中的愛情線怎麼發展
所以女主角還沒到最後就死掉了 跟我以往接觸到的其他作品劇情都不一樣 這真的讓我很難接受啊Orz
我完全能體會老公當下看完結局後的感受 而且他到了這個年紀才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結局 又多了很多人生歷練 所以感覺會更衝擊 感觸更深刻 感受也會更強烈 更容易被戳到心裡的某些點
然後 他居然跟我說
"欸我明天真的沒辦法去拜我爸 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平靜地去拜他 因為很多事都是因他而起 我怕我明天硬是去拜 很容易會想起剛剛賈寶玉那些畫面 就會跟著想起以前那些非常不愉快的事 然後我會忍不住在他墳前對他發飆"
接著又開始拿起農民曆來
"反正禮拜五也是好日子嘛 甚至還更好 那就禮拜五再去拜好了"( =_=a)
好的 我想我公公應該會更恨我 莫名其妙給他那個不愛念書的兒子看什麼紅樓夢XDDDDD
既然他說沒有要去拜嘛 我就跟平常一樣不要命的熬夜
忍不住好奇地去搜尋賈寶玉扮演者的資料 雖然說我知道資料很少很不好找
但但但~~~~不知道算不算無心插柳柳橙汁...不對是柳成蔭
我居然......毫不費力的 一下就找到了那位演員的FB!!!!!!!!
感覺對方雖然早就退出演藝圈了 但現在生活的多采多姿 一點也不輸給演藝圈
而且還認得出他的長相耶 只是現在多了點陽剛氣息 好難想像這是當年的賈寶玉
然後他上班的地方...我去過幾次耶 說不定我根本就有遇過他 但我自己沒認出來
後來又從他某篇動態中 放了自己以前的劇照 底下某粉絲的留言 讓我找到了原聲帶的連結!!!!!!
天曉得那原聲帶有多難遇啊 比連續劇本身的DVD還難買到耶
連續劇DVD我在十幾年前就有在光南看到了 猶豫了這麼多年才總算買下來
但是原聲帶 天啊我就只有國中時在學校附近的唱片行看過一次而已
那時還是經濟能力非常非常弱勢的國中生 沒辦法說買就買
結果......一旦錯過就不再 我真的再也沒在哪個我逛過的唱片行看到這張原聲帶
所以找到連結後 真的超興奮的!!!! 立馬存到播放清單
但我還是好想擁有實體CD喔 就又去搜尋 好像在愛國東路上的某音樂圖書書店還買得到
不過最近很糟糕的是 我想買的東西好多喔 想買快泡完的乾燥玫瑰 也想買蜂蜜
買了線香以後 也想買香水跟蠟燭 又想拿藝fun券去買魔法教科書 彩虹卡 也想買以前忍痛沒買的月光薰衣草CD
真的希望有限慾望無窮XDDD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邊打字邊聽愛樂電台的台北爵士夜
今天剛好介紹幾位優秀的台灣女性爵士樂手
一開始聽到羅妍婷的幾首歌 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風格 想來追蹤一下
接著介紹來自日本 但已經在台灣定居多年的烏野薰老師
Uno老師彈的鋼琴 聽起來一向都很舒服 這個我早就從台北爵士大樂隊那裏領教到了
也想找幾場有Uno老師現場表演的餐館去聽聽 只是現在疫情又嚴重了 唉
雖然我打的第三劑也滿兩個禮拜了 但還是希望疫情盡早結束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星野源生日耶 Gen桑生日快樂(大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