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30以陰曆來說是小年夜,為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晚上。
以前我總不明白,華人地區為什麼要有兩種計算日期的方式,長輩還說一出生就是2歲,這讓我很不高興,可能有人和我有相同困惑,我來稍微解釋。
陰曆是根據自然節律變化而走,融合太陽和月亮的運行軌跡,所以我們在有些日月曆中,會看到二十四節氣的標註,說過我們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的感覺狀態,就是跟著陰曆運行。至於2歲是在媽媽肚子時就已經開始計算。
陽曆以太陽運行週期計算,和月亮的圓缺變化無關,白話文就是-白天活動的時間。
兩種計算方式都是需要的,因為萬物都是陰陽、正反,我們需要關照內在,也需要白天的身體活動,這才是平衡。
回到小年夜,所以以情緒來說,1/30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你有什麼想為過去的一年道別、以及感謝—·
然後我真摯的邀請你,為新的一年立下一個願望,如果你的生命只到2月,那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這是你給自己的禮物。
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身上出現了小傷口,不理會會自動復原,但如果是大傷口,就需要特別護理,情緒也一樣,但同樣能治癒。 這裡分享的是,關於情緒治癒還有相關的身心靈資訊,以及我的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