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四章 消極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陽光從窗外灑落進來。
  躺在床上出神,我思緒呆滯,整整半小時就只是無語地和天花板兩兩對視。窗戶外,麻雀聲零星起落,微風吹進室內時帶起了淺灰色的窗簾。
  這是,經過多久了呢?
  緩慢的抬起手對著面前天花板,不出幾秒又放下,手臂軟趴趴的倒回原位,毫無氣力的。
  ……終究,我還是什麼也沒幹成。
  為了錢闖入邪教佈道會,發現兒時道館同學後大鬧會場,之後,又跟著修芙娜伊進到邪教大本營。誤認神棍同夥為無辜受害者,為此跟修芙娜伊鬧翻,害人受傷昏迷,雙雙被抓。
  最後,更是被強上不知道幾個層級的人至於掌心玩弄,傳送到外面,面對衛兵和民眾的包圍,耗盡力氣才終於逃了出來。
  現在,我們三個已經成了巡邏兵關注的對象,雖然不至於到全民通緝,但也不可能再毫無顧忌地走在街上。
  修芙娜伊的傷怎麼樣了?哪有可能過去基地問她。
  我大概已經被他們踢出任務團隊了。
  又是麻雀的吱喳聲。這一次,牠們試圖將勢力伸到房間裡頭,憑藉爪子從外面屋簷一路跳到木頭窗框,歪著頭打量屋內的一切和我。我沒有從床上起身,只是無力的揮了揮手臂,將其驅趕而出。
  ……下禮拜就是地下擂台的複賽了。
  慢慢把頭轉向另一邊,床頭櫃上借來的武術教學書仍靜靜躺在那裡,自那天帶回來後便原封不動。自然光下,微微泛黃但完整的封皮平整乾淨,燙有工整的黑色印刷字,寫著它的名稱,「魔武之力入門」。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要看書。
  我翻過身,背對床頭櫃,讓那本書退出我的視界。
  書本、地圖、紙張,那些草木或羊皮製成的東西全都在提醒我以前的生活:不見天日的書房,除了紙張摩擦聲之外全是死寂的屋子。沒有人煙,沒有溫度,只有一路堆到天花板的書,以及更多的書、書、書,圍住我,將我窒息。
  我已經受夠了。
  如果沒有再遇見肯特,我也不會又想起這些事情。
  遠處忽然傳來鐘聲,敲了十一下終於停止。今天已經過了四分之一,我幾乎沒有這麼晚起床過,但今天,躺在床上不起來可以逃避很多事情:練功、打開書本、重逢的尷尬。
  去把書還給艾修爾吧,跟他說這本書沒有用,沒有我要的東西。
  我從床上爬起來,默默關上窗戶,讓房間回到一片黑暗。簡單換上便裝,頭髮僅僅是梳過不加打理,我拿過書本放入提袋,走出房間,緊閉大門後步下樓梯。
  後母和繼姐們正圍著餐桌用飯。
  「莎蒂,妳知道昨天看到的那一艘超──級──大的船,裡面還可以再塞好幾艘小船耶。這──麼大的船,裡面的貨物也是……啊,仙杜瑞拉下來了!仙杜瑞拉,下午陪我們一起──」
  我從她伸出來的手旁邊直直走過,看也沒有看她一眼。
  女孩的聲音滿是錯愕。
  「仙、仙杜瑞拉……」
  我繞過餐桌走出廚房,直直來到大門玄關,穿鞋子,開門。後母的聲音在這時才後知後覺的抵達,帶著不解與責備,對著我投來質問。
  「仙杜瑞拉,為什麼不理姊姊?妳平常明明不會這樣沒禮貌,為什麼今天……」
  她說到一半停住了。一手抓住門把,我回頭望向她,眼神裡的冷漠徹底打住了她嘴裡的話,不敢繼續說下去。
  整個房子陷入寂靜,我走出去,關上大門,堵上一切惱人的事物。
  ……出發吧。
  我召來馬車,指示馬伕前往王宮所在的山丘山腳。馬車開始移動,早已看到不想再看的街景一步步後退消失,伴著規律的蹄聲。終於離開住宅區,眼前的景色變成開闊田野,我的頭靠著車窗邊緣,青草的味道從外頭吹來滲入我的鼻腔。
  麥草跟麥稈的氣息。太陽的熾熱乾燥了草原,讓風比起清晨少了一些水氣,變得更加暖和。
  王都之外的原野,也是這個樣子嗎?
  這時,王家的森林已經離的很近,馬車開始減速了。
  「該在哪裡停下來呢,小姐?」馬夫透過小窗看進來詢問。
  我只讓他駕駛到樹林的最外圍就停下來,「在前面那裡停下來就好。」
  韁繩使兩匹馬發出嘶鳴,停止前進。我走下車廂,付錢給車夫,提著帶來的書本跟其他工具大步走入森林。
  如果我沒有記錯,艾修爾當初帶我出來的秘密通道,就在左邊樹林深處的巡邏哨附近。
  我憑感覺走了好一段距離後停下,戴上事先準備好的兜帽,躲進大樹的陰影下。前面,灰色石磚建成的小塔安靜矗立,上頭裝有好幾束燃燒中的火把,還有四名士兵整在監視。
  塔的石塊外觀還很新。
  密道入口就在站崗正後方的草地之中。似乎是從未真的見過有人擅闖,這裡的守衛不怎麼嚴密,站在塔頂端的士兵打了個異常大聲的哈欠。
  難怪晚宴時修芙娜伊輕輕鬆鬆就溜進去了。
  花了點時間等待,抓準四個衛兵同時移開注意力的時機,我穿越空地,繞到塔的背面,找到了地面間的不自然接縫。
  我拉開暗門,往內一鑽。潮濕的氣息鑽入鼻孔。
  踏步聲在狹長的隧道裡回響,我掏出手持燈,和那晚二王子拿的一模一樣。這是由天然的發光石製成,只要使用得宜,裡面的石頭可以亮上整整二十年。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認出當時走的路徑,這個密道太長太複雜了,且本來就設計成難以辨認的模樣。想要找到「某一個」出口,根本是自尋死路。不過,如果只是想出去,事情就簡單得多,尤其當連接宮殿內部的出口比連接外部的多的時候。
  遇上第三個岔路,我憑感覺轉入左邊。走了一段上坡之後,出現在面前的是一道厚重的木門。
  有了。
  不過,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冒險。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一條縫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綠色草皮,然後是深綠色的大樹。周圍沒有人的耳語,也沒有士兵的踏步聲,十分安靜。
  確認暫時安全,我踏上了地面。
  這裡似乎是王宮內的中央大花園。翠綠的廣大草皮上,精心修剪過的植物錯落,從闊葉樹到灌木叢,加上遍地的鮮花,無一不是最完美的狀態。在我面前的就是其中一片花圃,紫色的鳶尾嬌嫩又鮮豔,旁邊,白色大理石涼亭靜靜矗立。
  遠處就是宮殿走廊,隱隱能看到有人在上面走動,我趕緊躲到涼亭背面,髂裡有人般高的灌木牆遮掩,不會被發現。
  就算真的被發現,我也已經事先脫下斗篷,憑著這身樸素裝扮,大概有機會被誤認成侍從……吧。
  那麼,該去哪裡找二王子呢?
  我大致觀察了下環境。
  宮殿大致上呈現四方形,上次和艾修爾見面的那個圖書室是在西北那一區,我現在貌似就在附近。
  先去圖書室找應該是個好選擇,畢竟他看起來像總是待在那裏看書。決定了目標,我開始行動,盡量大大方方的走路,畏縮的模樣可能會更招人懷疑,但動作依然要快。
  我快步穿越草地,繞過花圃,總算是成功進入建築物內。感謝國王的長期對外封鎖,王宮內十足冷清,目前為止都沒撞見其他人。
  這個地方應該離圖書室不遠了。
  瞄準前面轉角,我迅速通過走道,只不過,卻遇上了左右岔路。
  該走哪裡?兩邊走廊的模樣都差不多,而且都不是圖書室門口的那一條……一但走錯,不但離目標越遠,被發現的機率還會大增。
  怎麼辦?
  「──這位小姐,請問來到這裡,有什麼事情呢?」
  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我猛然轉身,隨即看見一名老人站著微笑,眼神銳利的,向我出聲詢問。
  
  陽光從窗外灑落進來。
  躺在床上無聲出神,我思緒呆滯,整整半小時就只是無語地和天花板兩兩對視。窗戶外,麻雀聲零星起落,微風吹進室內時帶起了淺灰色的窗簾。
  ……這是,經過多久了呢?
  緩慢的抬起手對著面前天花板,不出幾秒又是放下,手臂軟趴趴的倒回原位,毫無氣力的。
  終究,我還是什麼也沒幹成。
  為了錢闖入邪教佈道會,發現兒時道館同學後大鬧會場,之後,又跟著修芙娜伊進到邪教大本營。誤認神棍同夥為無辜受害者,為此跟修芙娜伊鬧翻,因為這樣害人受傷昏迷,雙雙被抓。
  最後,更是被力量大自己不知道幾個層級的人至於掌心玩弄,傳送到外面,面對衛兵和民眾的包圍,耗盡力氣才終於逃了出來。
  現在,我們三個已經成了巡邏兵關注的對象,雖然不至於到全民通緝,但也不可能再毫無顧忌地走在街上。
  修芙娜伊的傷怎麼樣了?我哪有可能過去基地問她。
  我大概已經被他們踢出任務團隊了。
  又是麻雀的吱喳聲。這一次牠們試圖將勢力伸到房間裡頭,憑藉爪子從外面屋簷一路跳到木頭窗框,歪著頭打量屋內的一切和我。我沒有從床上起身,只是無力的揮了揮手臂,將其驅趕而出。
  ……下禮拜就是地下擂台的複賽了。
  慢慢把頭轉向另一邊,床頭櫃上借來的武術教學書仍靜靜躺在那裡,自那天帶回來後便原封不動。自然光下,微微泛黃但完整的封皮平整乾淨,燙有工整的黑色印刷字,寫著它的名稱。「魔武之力入門」。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要看書。
  我翻過身,背對床頭櫃讓那本書退出我的視界。
  書本、地圖、紙張,那些草木或羊皮製成的東西全都在提醒我以前的生活:不見天日的書房,除了紙張摩擦聲之外全是死寂的屋子。沒有人煙,沒有溫度,只有一路堆到天花板的書,以及更多的書、書、書,圍住我,將我窒息。
  我已經受夠了。
  ……如果,沒有再遇見那個人,該有多好。
  遠處忽然傳來鐘聲,隱約的敲了十一下終於停止。今天已經過了四分之一,我幾乎沒有這麼晚起床過,但今天,躺在床上不起來可以逃避很多事情。練功、打開書本、重逢的尷尬。
  去把書還給艾修爾吧,跟他說這本書沒有用,沒有我要的東西。
  我從床上爬起來,默默關上窗戶,讓房間回到一片黑暗。簡單換上便裝,頭髮僅僅是梳過便不加打理,我拿過書本放入提袋,走出房間,緊閉大門後步下樓梯。
  後母和繼姐們正圍著餐桌用飯。
  「莎蒂,妳知道昨天看到的那一艘超──級──大的船,裡面還可以再塞好幾艘小船耶。這──麼大的船,裡面的貨物也是……啊,仙杜瑞拉下來了!仙杜瑞拉,下午陪我們一起──」
  我從她伸出來的手旁邊直直走過,看也沒有看她一眼。
  女子的聲音滿是錯愕。
  「仙、仙杜瑞拉……」
  我繞過餐桌走出廚房,直到來到大門玄關,穿鞋子,開門。後母的聲音在這時才後知後覺的抵達,帶著不解與責備,對著我投來質問:
  「仙杜瑞拉,為什麼不理姊姊?妳平常明明不會這樣沒禮貌,為什麼今天……」
  她說到一半停住了。一手抓住門把,我回頭望向她,眼神裡的冷漠徹底打住了她嘴裡的話,不敢再繼續說下去。
  整個房子陷入寂靜,我走出去,關上大門,堵上一切惱人的事物。
  出發吧。
  我召來馬車,指示馬伕前往王宮所在的山丘山腳。馬車開始移動,早已看到不想再看見的街景一步步後退消失,伴著規律的蹄聲。終於離開住宅區,眼前的景色變成開闊田野,我的頭靠著車窗邊緣,青草的味道從外頭吹來滲入我的鼻腔。
  麥草跟麥稈的氣息。太陽的熾熱乾燥了草原,讓風比起清晨少了一些水氣,變得更加暖和。
  王都之外的原野也是這個樣子嗎?除了草地,還有什麼在等著我探索?沙丘?高山?或是只有水手和冒險者知道的……海洋。
  想到那片只存在耳語中的廣闊水域,我的心臟不住加快,終於回到了點平常的樣子。這時,王家的森林已經離的很近,馬車開始減速了。
  「該在哪裡停下來呢,小姐?」馬夫透過小窗看進來詢問。
  我只讓他駕駛到樹林的最外圍就停下來,「在前面那裡停下來就好。」
  韁繩使兩匹馬發出嘶鳴,停止前進。我走下車廂,交給車夫錢幣,然後提著帶來的書本跟其他道具大步走入森林。如果我沒有記錯,艾修爾當初帶我出來的秘密通道,就在左邊樹林深處的巡邏哨附近。
  我憑感覺走了好一段距離後停下,戴上事先準備好的兜帽,躲進大樹的陰影下。前面,灰色石磚建成的小塔安靜矗立,上頭裝有好幾束燃燒中的火把,還有四名士兵整在監視。
  塔的石塊外觀還很新。
  密道入口就在站崗正後方的草地之中。似乎是從未真的見過有人擅闖,這裡的守衛不怎麼嚴密,站在塔頂端的士兵還打了個異常大聲的哈欠。
  難怪晚宴時修芙娜伊輕輕鬆鬆就溜進去了。
  花了點時間等待,抓準四個衛兵同時移開注意力的時機,我穿越空地,繞到塔的背面,找到了地面間的不自然接縫。
  我拉開暗門,往內一鑽。潮濕的氣息鑽入鼻孔。
  踏步聲在狹長的隧道裡回響,我掏出手持燈,和那晚二王子拿的一模一樣。這是由天然的發光石製成,只要使用得宜,裡面的石頭可以亮上整整二十年。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認出當時走的路徑,這個密道太長太複雜了,且本來就設計成難以辨認的模樣。
  想要找到「某一個」出口是自尋死路,不過,如果只是想出去,事情就簡單得多,尤其當連接宮殿內部的出口比連接外部的多的時候。
  遇上第三個岔路,我憑感覺轉入左邊,走了一段上坡之後,出現在面前的是一道厚重的木門。
  有了。
  不過,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冒險。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一條縫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綠色草皮,然後是深綠色的大樹。周圍沒有人的耳語,也沒有士兵的踏步聲,十分安靜。
  確認暫時安全,我踏上了地面。
  這裡似乎是王宮內的中央大花園。翠綠的廣大草皮上,精心修剪過的植物錯落,從闊葉樹到灌木叢,加上遍地的鮮花,無一不是最完美的狀態。在我面前的就是其中一片花圃,紫色的鳶尾嬌嫩又鮮豔,旁邊,白色大理石涼亭靜靜矗立。
  遠處就是宮殿走廊,隱隱能看到有人在上面走動。我趕緊躲到涼亭背面,涼亭的另一面有人般高的灌木牆遮掩,不會被人發現。
  就算真的被發現,我也已經事先脫下斗篷,憑著這身樸素裝扮,大概有機會被誤認成侍從……吧。
  那麼,該去哪裡找二王子呢?
  我大致觀察了下環境。宮殿大致上呈現四方形,上次和艾修爾見面的那個圖書室是在左上角那一區,而我現在正好就在靠近王宮左邊的位置。先去圖書室找應該是個好選擇,畢竟他看起來像總是待在那裏看書。
  和我一樣。
  決定了目標,我開始行動。盡量大大方方的走路,畏縮的模樣可能會更招人懷疑,但動作依然要快。我快步穿越草地,繞過花圃,總算是成功進入建築物內。感謝國王的長期對外封鎖,王宮內十足冷清,目前為止都沒撞見其他人。
  這個地方應該離圖書室不遠了。
  瞄準前面轉角,我迅速通過走道,只不過,卻遇上了左右岔路。
  該走哪裡?兩邊走廊的模樣都差不多,而且都不是圖書室門口的那一條……一但走錯,不但離目標越遠,被發現的機率還會大增。
  怎麼辦?
  「這位小姐,請問來到這裡,有什麼事情呢?」
  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回神,我猛然轉身,隨即看見一名老人站在背後微笑,眼神銳利的向我詢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