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觀後心得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梨泰院class,最近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的夯,又剛好是在我有閒的空檔,以前沒看過韓國連續劇的我,也把這部一次追完。總而言之,這就是一部主角向惡勢力復仇的故事,以個人魅力得到各路神人的幫助,最後成功達成目標。
整體而言,簡單的故事主幹就有如上述,悲慘的背景,永不屈服的主角,邪惡到有點好笑的反派,幾乎是標準台灣鄉土劇的劇本。但是韓國導演的平均水準真的是高於台灣,從幾部韓國電影,到奧斯卡得獎的《寄生上流》,乃至於這部梨泰院,可以看出來的是,韓導擅長的手法,就是情緒的煽動。具體的說,就是會在平凡的食材上,重油重鹹大火快炒,觀眾看了,頓時大呼過癮,但事過境遷情緒冷卻之後,真的有那麼意味深長感人肺腑?端看各位導演功力。
主角朴世路,打不倒的勇者,在關鍵時刻總是有貴人相助。有時候硬脾氣,有時候當爛好人,但莫名其妙吸引一堆爪牙及幫手,真的是不知所謂。說穿了就是找個理由機械降神,不然第一集就結束了。
女一趙以瑞,高智商網紅,韓國陶晶瑩,搶眼的雙下巴。
女二吳秀娥,最莫名其妙的點在他跟主角的關係,沒有承諾沒有婚約不是男女朋友,苦守寒窯18年,最後男主角功成名就後被甩,這個已經不是常理可以解釋了,情商約等於10歲小女孩的人可以當反派大企業高管,難怪會倒。
反派張大熙,壞透的企業霸氣大老闆,唯利是圖。大兒子張根秀,典型小頭銳面紈褲子弟,要裝的這麼壞,演員一定很辛苦。
最出戲的點是,張大熙跟主角下跪,還遭到主角羞辱的那一幕。雖然張大熙之前用盡一切骯髒手段,但是主角最後毫無情面的踐踏,我對主角的代入感瞬間喪失。跟日本作品不同,韓國人或許比較喜歡徹底復仇的暢快感,日本人多強調復仇的終點是空虛的。觀點沒有對錯,但是應該很容易代入主角背景的我都不能接受,韓式的激烈復仇心,可能比較不適合我們。
但不得不說的是,導演操作父子感情的手法真的高明,回憶畫面適時的切入切出,讓想到一些往事的我也不禁紅了眼眶,只是一般人的人生,並沒有那麼高潮迭起罷了。《軍艦島》的日本軍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專制韓國政府,如出一轍。「不管怎樣,你現在就是給我哭就對了」這就是導演心中的OS。
作為一部打發時間的娛樂作品,的確還滿稱職的,只要無視明顯不合理的地方。簡單的邪不勝正,大快人心,順便看看帥哥美女飆戲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ul.H@歸來法廬
Paul.H@歸來法廬
執業律師,寫寫東西防止腦袋生鏽。(歡迎委任?🤣) 剛從Wordpress搬來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