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假第一天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期:2022.01.30
旅遊點:八仙山賞鳥
車宿點:清境7-11停車場下層
旅遊方式:隨機選擇旅遊點及宿點
今天是除夕的前一天,也是開啟我今年過年假期的第一日。清晨4:30從桃園出發前往東勢,與鳥友們約在台中東勢的麥當勞6:30集合。一路順暢的情況下,5:50就已抵達麥當勞,尚未開店營業的麥當勞十分的黯淡。等了十分鐘,燈打亮了,恢復元氣的麥當勞果然很亮眼。本來想買個麥當勞漢堡&雞肉沙拉當午餐,沒想到麥當勞早上沒有賣雞肉沙拉也沒有賣大麥克漢堡,只賣早餐套件。唉,不是常客的我實在是很掉漆!
休息中的麥當勞
燈亮了,營業的麥當勞
6:30和鳥友們會合,七點抵達八仙山。今天上午的八仙山涼爽無雨,這麼好的天氣讓我跟鳥友們都很樂。可惜….今天鳥況不好,鳥兒應該也是過新年去了,都不想出來見人。不過,我倒是因此賺到了跟鳥前輩聊天的時間,也學習到很多知識。
八仙山入口立木
八仙山地圖
中午,八仙山陰轉晴,太陽露臉了。可惜好天氣仍引誘不出鳥兒,所以我們提前在下午二點半結束了賞鳥的活動。因為提前結束,我就調整了後續的行程,直奔合歡山。沒想到從東勢到國姓一路大太陽的天氣,走台21時,碰上車禍事故,讓我因此延誤了半小時。更詫異的是到了埔里交流道時就看到路上告示牌秀出「下午五點翠峰到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所以,本來五點可以抵達到翠峰的我就改在清境小7停車塲過夜,在車上吃我的晚餐。晚上7點的清境氣溫7度,微涼。因為感念我的小肥肥好辛苦,所以今天就幫她掛上彩燈,閃耀一下,增添點年節氛圍。今晚就在查閱明天替代路線的資料跟祈禱明早翠峰重新開放通行中睡去。
小7
7度
40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