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鱉蛙大補湯的早餐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早4:30起來,將昨天預先解凍的甲魚、田雞拿出來,開啟「加強版的減肥餐」的燉煮工作。話說上次1/8-1/16車宿增加的1.95kg,到今天已去除了1.9kg.。但是前次增加的3.95kg,當初只減掉2公斤,還要再降2公斤才行。所以這次下猛藥,將甲魚+田雞一起煮,讓優質蛋白質加速減肥的成效。
將水、紅棗跟黃耆一起放進鑄鐵鍋中先熬煮,再放進甲魚,待甲魚熟了後再放進田雞。等鍋中的甲魚跟田雞再翻滾五分鐘後放進枸杞及雞精,滾沸後熄火,悶30分鐘。好吃、大補膠原蛋白的補湯就完成了。
田雞&甲魚是上個月在嘉義東市場當場篩選肥美、新鮮的,現剁,現切,品質掛保證的。雞精,是拜託台南友人代買的農場自煉真空包裝的不加水、不加入其他成份的純雞精。吃,當然要吃最真實的食物,盡量避免加工再製品。車宿最好的一點就是,遊走台灣各鄉鎮時,一邊賞景一邊品嚐人文風情,也總會發現美食及找到最好的食材。
我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唯一的嗜好就是吃。我可以吃豪華大餐,更愛吃山野特產以及各地小吃。愛吃又敢吃,食量又驚人的我,只要沒有吃過的食材都想嘗試。抱持著別人能吃我也行的理念,就是四處吃。好吃又好睡的我,當然就是長肉肉了。雖然吃完又必須減肥,但是不吃實在會讓我心情鬱卒。所以也只能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了。
我的優質蛋白質早餐
可愛田雞
燉煮
食材彙集
東市場買甲魚
40會員
24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