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不據信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審判騎士長。」看到我走到他們面前,門口的兩個守衛立刻對我行禮。
「他的狀況怎樣?」我問了一句,雖然稍後我就要進房裡去審問他。
昨天,一個自稱是神的代表的人從天而降,說是要解決這些日子以來不死生物在葉芽城橫行的問題,甚至誇口說要在一個月內讓魔獄騎士長恢復心跳。
雖然我想將他關起來立即審問,綠葉卻說在他到來的那天,他僅用一支聖光箭就殺了許多的不死生物以及兩個死亡騎士,而且還是在射偏的情況下;估計那支聖光箭壓縮的聖光比格里西亞一次攻擊用的聖光量還要多,那不是一般人可以用出的聖光,更不用說他之後還精神奕奕地站在我們面前自稱神的使者。
所以我決定將他軟禁在聖殿中觀察確定他沒有任何問題後才會讓他自由,但在那之前他並沒有犯罪,無法將他關入牢房只好將這間空房分配給他,而我,今天是來找他問話的。
「並沒有特別的舉動。」守衛回答很快,但是兩個人都一臉尷尬。「只不過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他就一直在喊很無聊……直到現在。」
「我知道了。」我敲了兩下門,門內很快就有回應聽起來很清醒,生活作息比我想的還要正常。
「誰?」
「審判。」
「喔。」他答應一聲之後我就沒再聽到門內傳出的雜音,我開門走進去。
房內的擺設很簡單,只有一扇窗、一張桌、一張床還有一個衣櫃,所有聖騎士的房間都是如此,而他好像什麼都沒有動過,只不過盤腿坐在床上看著我,眼睛似乎在關注什麼,在質疑我會不會定他的罪?
我走到他面前,這才發現他的視線跟我的眼睛沒有對在一起,我順著他的視線看回自己身上,試探性地移動一下我手上捧的粥,他的眼神也跟著移動,肚子餓了嗎?
「暫時不能讓你跟大家一起用餐,所以我幫你端來。」本來找個聖騎士端來即可,不過我要問他話就順手端來了,結果下意識加了格里西亞喜歡的香菜,不知道他吃不吃。
「謝、謝謝。」他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很喜歡吃?「雖然這樣有點失禮,可是一向堅持光明神嚴厲的審判騎士長應該不是來與帕多尼亞討論在光明神的恩惠下稻米結穗的豐碩以及牲畜的健康,可以冒昧問下審判騎士長是想傳達光明神怎樣的旨意呢?」
他抬頭看著我,脫口而出的光明語真的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受過太陽騎士長的訓練,簡直跟格里西亞如出一轍。
「你不是說你聽不懂含有光明神等一大串的話?」我對他拋出可有可無的問題,他的表情立刻又變得很無奈,變化很快……是思考很快或是很單純的人?
「自己說就很順口嘛,畢竟我這幾百年在天上都是讓四十六……說錯,是讓你們稱呼為光明神的傢伙照料,三不五時拍下馬屁不知不覺就變這樣了。」說的話很順,如果是有所準備的話那他準備得很周到。「那,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把粥遞給他,他立刻就把碗放到一旁的桌上不過眼神依依不捨地看著,在我面前吃飯有這麼恐怖嗎?「你可以一邊吃一邊回答我的問題。」
「回答問題的時候吃東西很不禮貌。」他說的很理所當然,如果眼睛沒有黏在那碗粥上的話很有說服力。「啊,不過請你問快一點,然後今天只問重點就好,可以嗎?」
「恩。」我拉過椅子坐下,第一天的話只需要問他基本的問題就好了吧,他根本沒有專心我大概也問不出什麼東西。「首先你叫做帕多尼亞、是光明神派下來解決這次異常事件的使者、以人類來算的話職業是聖祭司,以上有錯誤嗎?」
我整合他昨天說的話再跟他問一次,他很開心地看著我,表情還帶著一點驚訝……我有說錯嗎?
「沒有!」
「為什麼你會從天而降?就算是光明神的旨意那種到達法也太奇怪了。」既然沒有錯我就直接開始,不過他的表情還有那種廢話的程度,聽格里西亞說話已經很累,不想在一大早又聽到光明語。「簡略的說就好。」
「我是直接被踢下來的,其實神界到人間有一條公用道路,可是這場異變來的太突然,光明神急著要先去查明原因就用他的神力開一道特別通道將我送下來。」他很堅持自己是神的使者……而且說得很有條理,不過眼神一直黏在粥上面,我該早點問完讓他快點吃飯嗎?
「你知道我們所有人?」多問一點才能調查他的身分,假設他對這裡不熟那有可能是來自其他大陸的居民。
「十二聖騎士的稱號我都喊的出來。」稱號喊得出來那大概就是這個大陸的居民了,不過聖光很豐沛的魔法師……沒聽說過。「對了,你們表裡不如一這點我也算很清楚啦。」
「我們表裡不如一?」這個不可能是這片大陸的居民會知道的事情,就算是前任太陽騎士長在外面到處宣揚也不可能有人知道。
「例如太陽的劍術跟大地裝老實的能力都是一等一的,還有賢妻、不是,我是說寒冰做的甜點很好吃。」這不是普通人會知道的!是聖殿裡面的人嗎?不,這種能力我不可能見過還沒有印象,還是皇宮那邊的間諜?
他既然知道這種程度的話,那得叫暴風去調查。「今天就問到這裡,粥吃完後把碗放到門外自然會有人收。」
我離開這裡後要門口的守衛把他顧好立刻去找暴風,一進到他房間我就看到堆積如山的公文還有好像又一夜沒睡的他。
「審判……早上了啊。」他的問話讓我走進他房間,關門,立刻拿起他的筆動手幫他改公文,幸好聖騎士長的房間比聖騎士大的多,雖然他的公文幾乎堆到把三間聖騎士房間大小的空間變成半間不到。「抱歉,格里西亞昨天又丟很多公文來。」
「你先睡一下,我有事情要請你調查。」他聽到我說的話似乎大受打擊,但是批改公文的手卻沒有停止。
「你……可以先說沒關係。」我看著他,黑眼圈重到重要聚會前幾天一定要叫他補眠不然化妝也不可能遮掩,可是我這件事情也很重要。
「那個自稱神的使者的人知道格里西亞的劍術很爛、大地的老實是裝的,還有,他說寒冰做的甜點很好吃。」第一個點大概是這片大陸上眾所皆知的秘密,剩下兩個、特別是中間那一個,基本上除了聖騎士長們跟教皇以外不該有任何人知道。
「……我好像沒在聖殿裡看過他。」暴風思考了下給我這個答覆,這也是我思考過後第一個想到的結論。
「我也是,這是剛剛問出來的,你可以試著用這些訊息去查。」我隨手拿起一張紙寫下剛剛問出的事情,暴風接手過去看,這次連改公文的手都停下。
「我真的該睡一下了……」我知道這些訊息很難查出他的身分,可是光他的聖光量就不該在這片大陸上默默無名。「你要離開的時候叫我。」
暴風連走到床上都懶了,他直接推開桌上的公文就趴下來睡,我則是幫他改了兩個小時的公文才叫醒他然後回到審判所去處理我的事情。
一天的例行公事結束後我又來到帕多尼亞的房前,守衛依舊跟我說他沒有任何異狀,只不過好像做了很久的運動而且又開始大喊很無聊。
「誰在外面?」
「是我,審判。」我開門走進去,他的確是運動過的樣子臉頰有些紅暈,可是並沒有出太多汗。「暫時不能讓你跟其他人一起洗澡,你有換洗衣物嗎?」
「就說我是被忽然踢下來的怎麼可能有衣服啊?」他說的話完全沒有前後矛盾的問題,再觀察看看。
「我會幫你準備,跟我來。」我帶著他離開這個房間,走了大半個聖殿後來到我的房間,每個聖騎士長的房間裡都附有簡單的浴室,暫時無法讓他跟其他人一起洗澡就只好這麼做了。
我走進房間拿了一套祭司服給他,然後跟他指著浴室的位置。「我在這裡等你。」
「喔。」他看了下我又拍了下自己的頭,似乎是在思考什麼,不過他思考沒有很久就進浴室去。
理論上我應該要監視他,可是我沒有看男人裸體的興趣所以我只是在浴室外警戒,本來以為他就算不跟格里西亞洗一樣久至少也會花十幾分鐘,沒想到我的身體才靠上牆稍微休息沒兩分鐘他就出來了。
「你洗好了?」頭髮在滴水、衣服也確實換成我的長袍……可是有這麼快?
「嗯啊,在神界待久了那地方身體不會髒所以速度比以前慢太多了,讓你久等了。」我的意思是他洗得很快……算了。
「髒衣服放著就好,我改天會送還。」我再度帶他回去他的房間,然後去餐廳拿晚餐後送到他房間去給他。
他似乎對於食物很有興趣的樣子,早上的時候也是,眼睛一直盯著食物好像我什麼都可以問一樣。
「你以前有在人界過?」既然他堅持自己是天上的人,或許順著他的話問可以問到比較多。
我拿熱騰騰的麵走進他房裡,他一樣把食物放到桌上不過正眼也沒有看我一眼。
「嗯啊,那時候戰爭中很少可以這麼準時吃飯啊。」他看起來很感動……戰爭嗎?
「我還有事,你慢慢吃。」我一離開房間馬上聽到他歡呼說可以吃飯了,真的經歷過戰爭嗎?這片大陸有戰爭的地方現在應該沒有,難道是格里西亞當魔王那時候的戰爭?但是那段時間也沒有很久不至於會忙到沒時間吃飯吧?
不管如何,我把這個訊息告訴暴風,讓他有多一點的頭緒。
隔天早上我在同一個時間端著早餐進到他房間,他依舊很感動的樣子看著那碗粥。
「你以前當過騎士?」我昨天要入睡前忽然想起他說自己的劍術很爛這回事,就直接拉了椅子坐在他面前問他。
「是聖騎士,我才不想幫皇宮那些豬做事。」說話很直接,不過前任國王很符合他的形容。
「你的劍術有多爛?」我一說出這個問題他的頭立刻轉過來看著我,面有難色。「只是確定你對聖殿沒有危害後需不需要為你配劍。」
「那個……」他的眼神飄移開似乎很不想談這個問題。「就比太陽騎士長爛一點……」
比格里西亞爛?這種程度不應該是一個普通人有的境界。
「試試看?」我拿起我的配劍,他看著我的劍一點都不想動手的樣子。「如果真的有太陽騎士長的程度我會阻止。」
如果在揮動的時候不小心手滑,我有把握在劍滑動之前阻止。
「不要後悔……喔。」這是警告?難道他劍術很好嗎?
我警戒他可能會出的招式,他拔劍瞬間我立刻明白他剛剛的遲疑;他拔劍動作很好,可是劍在離開劍鞘瞬間就立刻爆衝亂飛,他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這種劍術只要他有在人前使用過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他的來歷。
「就說不想試嘛……」他一邊說著一邊在那把劍周圍結起厚實的冰,冰魔法也很強。「哪,劍還你。」
劍的行動被他的冰魔法固定,他還可以用冰魔法控制讓劍柄朝向我,魔法很強、劍術很爛、聖光量豐沛……這三個特點就可以排除掉這個大陸上大部分的人。
「你還想問什麼就快點問啦。」我收回劍之後他也把冰塊用火魔法融化並讓水氣蒸發,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
「抱歉,你跟光明神很熟?」他的戒心有點起來了要繼續問下去嗎?
「幫他改了幾百年的公文怎麼可能不熟?」他回答的態度不是很好,因為我要他拔劍的事情生氣了嗎?
「來到聖殿後你吃的習慣嗎?」既然如此談談他喜歡的食物或許會比較好點。
「恩……不喜歡不過有得吃就很好了啦。」不喜歡可是每次看到食物都很開心,活在戰亂這一點似乎有一定的可信度。「可是啊……你們現在都沒有甜點可以吃也太可憐了吧,我們以前要是剛好戰爭告一段落回到聖殿吃飯的時候都會有布丁還是蛋糕什麼的可以吃的啊,如果最近收成很糟我可以不用吃東西沒關係啦,畢竟我有一半是神不需要很常吃東西。」
「最近收成沒有很糟。」她在食物上似乎很容易放寬心,那就這樣好了。「我明天會帶點心過來。」
「真的!」他看著我,雙眼期待的睜大、笑容很……可愛?
用可愛形容一個男人是有點奇怪,不過他現在的表情除了這個形容詞我也很難想出別的。
「如果今天有點心我會帶過來。」不管怎樣他很喜歡食物,特別是點心的這一點已經確定,接下來會比較順利。「我還有工作。」
「慢走。」他很開心的跟我揮手道別,這次也是一樣,門一關上我就聽到他歡呼說可以吃飯了。
弱點很明顯那我就先去工作好了,今天的工作結束後還有時間去找寒冰,可以跟他要一些甜點。
我回到審判所去執行我的例行公事直到中午,之後去幫帕多尼亞送中飯,接著去城內巡邏確認不死生物還在控制範圍內,下午就是這些日子以來難得的休息時間,當我到寒冰房間的時候其他人都已經到了。
格里西亞、寒冰、暴風、刃金、白雲還有魔獄都已經在吃點心了,他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工作?
我走到格里西亞旁邊的空位坐下,這幾天確實大家都累了就不要太嚴苛好了。
「審判,你的審問速度有點慢。」喝口茶,格里西亞看著桌上的甜點,但是他問的話讓其他人都轉頭過來。「平常哪個犯人到你面前不是三兩下就祖宗十八代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了?」
「他不是犯人,至少他不這麼認為。」我也不這麼認為,可是從天而降太詭異、神的使者也是,讓人難以相信。「以我個人的立場,我有點相信他的話。」
我說的話讓格里西亞不可思議地看著我,我知道他會有這樣的反應、其他人的反應就更加劇烈了,不少人翻倒了茶。
「我是說以我個人,以審判這個身分來說除非他真的讓魔獄騎士長恢復心跳否則我不會相信他。」我拿起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紅茶。
「審判騎士長個人也是一樣只相信證據不是嗎?」刃金看著我,要說他很認識我的確也是,但是我個人除了相信證據外多少也會相信別的東西。
「你是依據什麼相信他說的話是真的?」格里西亞看著我,他已經恢復原本樂在甜點中的模樣了。「不可能毫無根據,對吧?」
他常說我是他的蛔蟲,其實他也一樣。
「恩。」放下茶杯,我看著桌邊的所有人,他們也跟著放下茶杯避免翻倒紅茶的事情再度發生。「他的魔法很好、劍術很爛,聖光量你們都親眼見識,這樣的人我從沒聽說過。」
「太陽?」白雲看著格里西亞,他立刻瞪回去。
「魔法的方面我不確定,可是他的劍術比格里西亞更爛、聖光肯定比現在的他多。」格里西亞當上魔王之後雖然目前是以太陽騎士長的外貌待在聖殿,可是身體裡面已經存有黑暗屬性了,更何況當天要在短時間內製造出聖光箭又能有那樣的威力要他做一次也不可能,就算是沒有闇屬性那時候的格里西亞……也很難。
「比太陽劍術還要爛的人……這世界上應該沒有吧?」暴風很認真地思考可是格里西亞又生氣了,比起他,帕多尼亞算是承認的很直接。「如果有這些線索的話應該可以查到更多……對了,之前那些線索合在一起的資料查出來了,你要現在聽嗎?不過我很不確定就是了。」
「不確定的答案?」暴風很少會這麼說,他很擅長收集情報,而且只會抓準確的情報。
「我查到紀錄裡有個人也叫帕多尼亞,聖騎士、活在戰亂時代還有……」暴風拿出一本小本子開始念,可是越念他的眉頭就皺得越緊。「皇宮記錄他是個殺了貴族的通緝犯,聖殿卻是完全除名找不到任何資料,所有的紀錄都顯示他活在幾百年前,第十任聖騎士長的時代。」
幾百年前的人?他幾百年前來到過這個世界然後回到天上,現在又再度因為世界異變而來到……如果帕多尼亞說的都是真的那跟暴風打探到的情報就完全吻合了。
「死人?」白雲輕淡的一句講出這兩個字,我完全不覺得他是死人,魔獄騎士長跟他的生活型態就差很多,而且他確實有呼吸。
「不管如何繼續調查,我會繼續問他。」要在他施展那個重生術前查清楚他的一切,不然就不能讓他對魔獄騎士長施術,避免危險。「魔獄騎士長,一個月後,他對你施展重生術的時候如果沒有危及到你的心臟部位都不要反抗,我只是想證明他不是神的使者。」
「……啊,好。」魔獄看著我,有點失神的感覺。
「你相信他?」我看著魔獄,他的表情跟所有人都差很多,其他人頂多震驚,他卻是很失望。
「他說要讓我恢復心跳的時候眼神很認真所以……」魔獄嘆口氣後看著眼前的紅茶跟蛋糕,我可以理解他想恢復人類的想法,但是要讓他恢復也只有真正的神才辦的到,神的使者在沒有證據前我不會相信。「我會照做的。」
「那我先去找他,寒冰,有比較甜的點心嗎?」我喝完杯中的紅茶站起身,寒冰也跟著起身但是他從一旁櫃子拿來的小袋子卻沒有交到我手上。
「要很甜嗎?」對了,格里西亞說我的份通常都不會很甜,一般來說喜歡吃甜點的人不可能那種吧?
「一般的就好。」雖然帕多尼亞連不喜歡的飯都吃得很開心,但是太過於不喜歡的食物吃到應該會不開心,那麼審問又要出問題了。
「那拿我的好了。」寒冰把他的點心小袋子給我,我立刻拿著袋子到帕多尼亞的房間。
還沒敲門他就自己打開門很期待地看著我。
「先進去再說。」我跟著他一起進去後直接把點心袋子拿給他,隨手關上了門。
他打開袋子拿出一顆巧克力很開心地放進嘴裡。
「是草莓巧克力啊,我果然沒有聞錯。」他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雙眼笑瞇了起來比太陽吃到甜點的時候還要開心的感覺,有點可愛。
「我有些事情要問你。」現在問話應該會很順利吧?
「你問啊,我知道的我都會說。」他笑得很開心,雙眼完全盯在點心袋子上面,感覺有點像女人,算了,問話比較重要。
他似乎很討厭皇宮,聖騎士的方面應該可以問。「你以前以聖騎士的身分待在聖殿裡多久?」
「我十歲左右就進聖殿了,戰爭打了將近二十年吧,我離開聖殿應該快要三十歲了。」他回答得比我猜想的還要詳盡,用甜點這一招可行。「那時候基本上都沒待在聖殿裡面啊,打其他國家啊、不死生物什麼的,有時候幾年沒看過聖殿大門長怎樣都很正常。」
他心情很好的邊走邊跳向床鋪坐下,我也跟著走到他面前拉開椅子坐下。
「每次跟敵人對上的時候我心裡想的就是要快點回到聖殿吃甜點啊!」他又拿出一顆巧克力放入口中,還拿了一顆給我。「很好吃喔,這個,謝謝。」
「恩。」寒冰做的可是一般的甜度……為了讓他對我沒有戒心我跟著把巧克力放入口中,有點太甜可是勉強可以接受。「你是哪個小隊的?」
「我是太陽小隊喔,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打不死生物啦,其他小隊來打這一塊都說很累可是對我們來說滿輕鬆的,都還可以野餐、釣魚啊……但是偶爾也會遇到人類或者精靈之類的。」太陽小隊……那個麻煩的說話方式果然是太陽小隊出來的。「我的劍術都那個樣子了,所以每次遇到不死生物以外的我都是在後面一邊吃乾糧一邊幫大家加油的人選,很輕鬆所以還蠻開心的。」
聖殿沒有他的紀錄,或許可以叫暴風去查被他殺掉的那個貴族,現在這個先別提。
「喜歡嗎?這個甜點。」殺的人不能問、劍術不要提……那就先問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寒冰做的。」
「超好吃的啊,一直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吃看,本來還想叫四十六號幫我帶的。」
「四十六號是誰?」他上次似乎也有提到四十六號,探探他有沒有說話反覆的問題。
「阿阿,就是你們說的光明神啦,我叫他四十六號比較習慣,畢竟他在每個世界都有一個名字,要叫名字根本也不知道要叫哪個名字。」在每個世界名字都不一樣的光明神,這個設定很大一時之間很難編出來,過幾天再問一次。
「你是他唯一的使者?」
「使者……你是說天使嗎?」我順著他的話點頭,他露出理解的表情繼續說下去。「我不是天使那種隨便就可以用出來的東西啦,不過我是四十六號的一部份這麼說也沒錯,要解釋很麻煩啊……反正你就當作你想的那樣就好了。」
他懶得解釋,這個也只好改天再問。
「我先回審判所,晚點幫你帶晚餐來。」他今天說的也夠多了,跟暴風說的話合的起來也有多出來的線索,晚餐送過來的時候就先不要審問他避免他又起戒心。
「那這個呢?」他依依不捨地看著點心袋,我倒是沒有要拿走的意思。
「等你吃完再把袋子還我。」我說完就離開了,他一如往常地發出歡呼聲。
接著的幾天我每天都不定時在送餐的時候審問他,他似乎完全不認為我是在審問,特別是我帶甜點去的時候,有甜點的配合度特別高。
我剛開始都問不著邊際的話,慢慢的拉長問話時間,他也沒有因此感到慌亂,倒不如說戒心一直在降低的感覺。
很奇怪,剛開始看著他有種看到格里西亞的感覺,這幾天卻覺得帕多尼亞越看越可愛,是不是不死生物的活動範圍跟時間都拉長又要花費時間在他身上,我太累了?
他的臉以二十歲的男人來說太年輕,就連教皇的臉看起來都沒有他的年輕,而且皮膚跟格里西亞有得比的好、也很白,表情很多變、吃甜點的時候笑得像個小孩一樣,而且……有時候我會覺得他的身高是魔法用的,因為他有時候看到比他身高矮許多的樹幹也會毫不猶豫地走過去撞到,走出門的時候習慣用手拍一下門楣,不過一問到身高他戒心又起來看樣子以後不能問。
不過他明明是個男人為什麼能比教皇裝可愛的時候可愛許多?應該是我太累了,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該好好休息一下。
連續問了他十八天之後我問出來的東西讓暴風去查都查的到紀錄,這讓我有點煩惱該不該相信他,畢竟,那些都不是可以直接證明他是神的使者的證據,頂多可以說他幾百年前真的存在這個世界,或者他知道幾百年前有一個叫做帕多尼亞的人存在。
結束了晚餐的問話後我回到房間,本來是想直接休息的可是有本書從我的書櫃裡面傾斜出來,我想去扶正它的時候覺得有點奇怪便拿起來看。
這本書的書背沒有任何文字,甚至連封面封底也是一片漆黑;書的厚度大概有我半個拳頭厚,這本書我並沒有印象。
隨便開了一頁,一個半透明的魔法陣浮現出來,當我還在遲疑的時候魔法陣的上方出現了一個畫面,畫面中是十二聖騎士長全員到齊,圍著會議室正中間的桌子坐下,地板還畫著一個很特別的魔法陣。
「我說審判,你聚集我們是要做什麼?如果可以我想回房間睡個三天三夜,戰爭好不容易才結束了。」這是……孤月騎士長?看起來不是前任的,那到底是?
「哈恩。」刃金騎士長打了個大呵欠,發現大家都在看他立刻打起精神。
「審判你用這個魔法陣的用意……」綠葉騎士長開口就問到魔法陣,難道就是這個魔法?儲存影像的魔法我有聽說過可是沒想到我房間居然會有……這是哪一任的聖騎士長們?
審判騎士長環顧整個房間,表情很認真。「聖殿有背叛者,正確說,是皇宮派來的奸細。」
他拿出一份文件放在桌上,離他最近的寒冰騎士長先拿去看,我看不到文件的內容,只看到上面沾著深褐色的痕跡。
「審判,這是真的嗎?」寒冰騎士長看著他,審判騎士長沒有回話,他用眼神示意寒冰把文件傳下去。
文件照順序傳下去後每個人看完的臉色都差不多糟糕,最後傳到太陽騎士長眼前,他並沒有將文件拿起來看,臉色是所有人裡面最平靜的。
「帕多尼亞寫這份報告書給我,一切都是真的,我查證過了。」審判騎士長開口說,他的眉頭緊皺。「這個背叛者已經死了,皇宮要求我們給個交代,為什麼讓貴族犧牲。」
帕多尼亞……這是第十任的聖騎士長們?為什麼他們會留下這個影像?又為什麼這之前我沒看到過?
「原來帕多尼亞在忙這個,難怪我們這幾天都沒看到她。」魔獄騎士長摘下面具,表情很輕鬆。「她有這麼勤勞嗎?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帕多尼亞。」
「是被審判逼的吧,她怎麼可能在戰爭結束就做這種事情,更何況她的隊友死了,她並不知道那個人就是背叛者所以很傷心吧……」刃金騎士長低下頭有點低落的樣子,他跟帕多尼亞也很熟?
「是她自己拿報告來的,而且丹‧伊特爾也是她殺的,她現在正在牢裡等待公開處刑。」
「等等,審判你在說什麼,報告書上明明說那個叫做丹的才是背叛者,為什麼你要關帕多尼亞?她殺的是背叛者不是聖騎士,那種人不配當聖騎士!」烈火騎士長拍桌站起來。
「烈火,你太激動了。」暴風騎士長把烈火騎士長壓回座位。「審判還沒說完。」
「可是!」
「我相信審判不會做錯誤的判決。」
「我要在這裡說出一切,帕多尼亞的罪行必須留下紀錄,我想要讓未來的審判騎士長幫她除罪。」審判騎士長嚴肅的說,眼角帶著淚珠。「帕多尼亞拿這份報告書來是在她殺了丹的那一天,她的身上跟臉上都是血,她讓我看完這份報告書……」
說到這裡審判騎士長抽了一口氣。
「我說吧,錫多。」太陽騎士長按住審判騎士長顫抖的手,接著說下去。「丹那天其實要殺了帕多尼亞,有她在我們這場戰爭才可以打的這麼好,可是帕多尼亞那天已經精疲力盡,在丹提劍的時候她倒了下來丹因此傷到我,所以帕多尼亞才會失去理智將丹殺掉。」
「等她清醒過來後只跟我說,她殺的是丹‧伊特爾,太陽小隊裡面沒有背叛者。」太陽騎士長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說下去。「帕多尼亞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我們應該要成全她的想法。」
「你的意思是讓她為了那個叛徒去死嗎?禔希爾我看錯你了!你這樣還是帕多尼亞最喜歡的太陽騎士長嗎?」烈火騎士長激動的就像要立刻拔劍攻擊太陽騎士長的樣子,但是太陽騎士長沒有半點緊張,反而露出笑容看著他。
「我的意思是我們成全帕多尼亞的心願讓聖殿裡沒有叛徒,然後……因為戰爭的關係,聖殿戰力耗損過多所以關不住一個神殿裡的祭司們甚至教皇都不敢以魔法對敵的犯人,這種理由很理所當然吧?」
「你的意思是要讓審判的名聲變糟?審判所從沒有關不住的犯人。」寒冰騎士長也跟著笑了。
「不讓審判犧牲一點就換我名聲變糟了。」太陽騎士長的笑容很燦爛,他眨眨眼對其他人暗示了什麼。「帕多尼亞難得玩這麼大,我想她現在一定在牢裡後悔了吧,她很珍惜生命的。」
這句話將剛剛的緊張氣氛一掃而空,所有人都忍不住笑了。
「說的也是,嚇嚇她也好,免得改天又做出這種自我犧牲的事情。」
「那就這樣決定了吧,頂多通緝令出來我們不要去抓就好了。」
「可是皇宮那邊越權去抓人怎麼辦?」大地騎士長說的話讓氣氛再度僵凝,審判騎士長跟太陽騎士長互看一眼,難得的露出一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那我們,就跟皇宮全面宣戰。」同樣的一句話分秒不差的從兩個人嘴裡說出來,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雖然說話的兩個人都在笑。
「錫多、禔希爾……你們真的越來越像帕多尼亞的父母,趕快查一下,我記得她是孤兒沒錯。」刃金騎士長這句話又讓其他人笑了。
接著他們就像聊天一樣不斷的聊著帕多尼亞在聖殿裡面跟他們一起做過的事情,例如帕多尼亞在聖殿裡面跌倒的時候會賴在地上等誰去扶她起來,看到別人跌倒卻會捧腹大笑;吃東西的時候永遠都會很開心,再討厭的食物都會吃乾淨……都是些生活小事,不全都說帕多尼亞的好話但是我聽得出來,他們形容的帕多尼亞不是殺人犯的類型。
影像消失之後我闔上書去圖書館找白雲詢問關於影像保存魔法的一切,魔法書上寫這個魔法可以保存某段時間內所有在魔法陣中發生的事情,並且讓它在指定的時間後出現在指定的地方,但是需要耗費相當大的聖光量,施術者必須有半生殘廢甚至是死亡的覺悟。
看影片推斷主要施術者應該是第十任的審判騎士長,能讓聖殿選出的聖騎士長們願意冒險留下這段影片……跟暴風查的資料如果對的上,那我,或許會第一次相信神的使者真的存在。
第十九天來到他房間,他對我的態度跟剛來到聖殿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
「這個燉牛肉好好吃。」他露出幸福的表情吃我拿來的牛肉燉飯,第一天他說過不想一邊吃東西一邊回答我的問題,除了我帶甜點來以外他的確也都這麼做,現在是代表對我沒戒心的意思嗎?
「不死生物的異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要不是沒有那個異變我也不需要再回到這個世界。」他的態度很自然,這幾天的問話也沒有任何矛盾產生……把線放長一點。「不過早知道聖殿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一定會提早幾百年回來。」
吃完飯,他把碗放到一旁這才願意看我的臉。「怎麼了?有好事發生嗎?」
「對你來說是好事沒錯。」我很認真地看著他,他也同樣。「我們決定暫時相信你,從現在開始你可以自由的在光明神殿中走動。」
「我可以在聖殿中自由走動?」他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很開心,是起疑心了嗎?
「你不想被信任?」
「不,想是想啦。」看起來不是很想的樣子,線放太快了?「帕多尼亞謝謝你們的信任。」
他露出笑容,可是臉上絕對找不到喜悅兩個字。
當天我就撤掉守衛,隔天一大早我就聽到他已經出門到中庭去運動的消息,看來只是一時不敢相信。
我來到暴風的門外,才剛要敲門他就從走廊的那一端跑來,表情是少見的認真以及驚訝。
「我查到了,帕多尼亞殺的那個貴族是聖騎士,第十任時代,太陽小隊!」
「名字呢?」那段影像裡面的背叛者有名字,如果剛好是的話……
「丹‧伊特爾,紀錄中他全身都是被施魔法的痕跡,如果不是刻有家徽的衣服鈕扣有一顆完整保留下來根本認不出他是誰,皇宮發出的懸賞單上寫犯人已經失去理智,殺人不眨眼……」暴風後續說的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唯有那個跟魔法陣中一樣的名字聽的真切。
帕多尼亞因為很寵溺他的太陽騎士長被傷害因此失去理智殺了一個加入他們小隊的貴族,那個貴族就是丹‧伊特爾,所有的一切都連結起來了,跟帕多尼亞說的……一模一樣。
「暴風……集合所有人,我想讓他快點施展重生術。」只要魔獄騎士長真的恢復心跳那麼一切都可以肯定了。
我立刻去找帕多尼亞他卻不在房間,我找到他的時候暴風他們也都到了,他們站在迴廊上的柱子後面,綠葉正跟他在中庭說話,他似乎想找一個人進來聖殿。
「審判你來了啊,暴風都說了。」格里西亞讓了一個位置給我,我聽他跟綠葉理所當然地說著上次施展重生術讓他付出的代價,心情很難平復。「你相信他是神使?」
「等一下我有東西要給你看。」我話剛說完帕多尼亞就叫我們從柱子後出去。
他本來是要我們其中一個人陪他出去接他找來的人,當我決定要陪他出去的時候衛兵跑來通報有人入侵,沒幾秒一名女黑暗精靈就出現在走廊那頭慢慢走來。
帕多尼亞似乎跟她感情很好雖然她拒絕幫忙施展重生術讓帕多尼亞跟她談了一下後立刻用魔法打暈她,可是我要格里西亞跟帕多尼亞回去,確定他的身分後格里西亞給我的答案依舊,而且連他也相信他的話了。
我要所有人放任帕多尼亞在聖殿裡面的行為,他讓黑暗精靈跟我的副隊長打了一架,維達輸了;他還抓著黑暗精靈直接就去聖騎士的大浴池洗澡讓其他人都不敢進去、去偷太陽房間裡的酒、跟教皇下注誰會打贏黑暗精靈……
跟那段畫面裡面第十任聖騎士長們形容的一樣任性,不過沒有任何傷人的舉動出現,甚至連用魔法似乎都有點懶。
重生術施行的這天,帕多尼亞跟魔獄騎士長背對背坐著,在場只有十二聖騎士長跟教皇還有帕多尼亞跟他的朋友,當他說明完重生術的使用方法後真的如他所說讓那名黑暗精靈一劍刺穿自己的心口,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不敢相信有人會為了讓別人恢復心跳叫自己的朋友將劍刺入自己的心臟。
我看著帕多尼亞眼裡含著淚水強忍疼痛,眼前浮現的是影像當中,第十任審判騎士長眼中隱忍的無奈以及心痛。
不管怎樣,當我看到魔獄騎士長露出痛苦的表情就知道重生術發揮效果,立刻用個中階的治癒術趕在教皇之前幫帕多尼亞療傷。
第一次,我在沒有直接證據的情況下相信眼前的人類就是神,大概是因為除了神以外,不會有人狠狠傷害自己就為了讓一個幾乎沒說過幾句的陌生人重生為人。
重生術完畢後他站起身,只說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之後就昏倒了,我們立刻將他送回房間,教皇大概看了一下,可是完全看不出他有什麼病症,他想幫帕多尼亞檢查胸口的傷,那名黑暗精靈立刻拔劍對向教皇。
「只是檢查而已,不會有事的……」教皇裝可愛看著那名黑暗精靈,她卻沒有半點鬆懈。「我只是很擔心是不是傷口還沒有好……」
黑暗精靈看著他,皺著眉頭在思考什麼,幾分鐘後才用疑問的口氣詢問,而且是看著我。
「帕多尼亞又沒有說她是女的嗎?」聽到「又」我就知道她這位多年好友認為帕多尼亞是故意隱瞞的,不過這沒有出乎我的意料,畢竟一個男人可以這麼可愛除非家庭天生就將他當女孩教育,所以我並不驚訝。
只是其他人再度驚呼,再一次。
「……我去叫女祭司過來好了,還是要將帕多尼亞帶去神殿?」教皇乾脆連個性都不裝了,他有點敗下陣的看著黑暗精靈。
黑暗精靈則是轉回頭看著床上的帕多尼亞,似乎在等待什麼,幾分鐘後帕多尼亞身體四周散發出淡淡的金色光芒,我們一致看向黑暗精靈,她回頭看著我。「她也沒說重生術要付出的代價嗎?」
「帕多尼亞說重生術的代價不嚴重……」綠葉說出口,我卻是第一次知道重生術會付出代價,神的使者也需要付出什麼嗎?
「她說過重生術跟復活術差不多……」白雲出現在綠葉旁邊,他說的前幾天有告訴我,但我沒有多想。
當初太陽施展復活術的時候犧牲了髮色、視力……但是太陽說過他也不知道代價會是甚麼,假設重生術跟復活術差不多,那麼要讓已經死亡多年的魔獄騎士長復活,要付出的代價……除了死以外,我想不到。
「難不成她會死?」太陽緊張的開口,他想的跟我想的一樣。
黑暗精靈搖頭,她倒顯得很平靜。「請你們出去,帕多尼亞說這幾年負責收取重生術代價的神前幾天跟她吵架,說不定會改變她最不想改變的部分,對她來說,那比死還痛苦。」
我跟太陽對看一眼,雖然我已經大概猜到帕多尼亞最不想付出的代價,但是帕多尼亞畢竟是魔獄騎士長的重生恩人,我們表示尊重便要所有人回去工作,只不過我沒想到今天因為魔獄騎士長要復活的事情我忙著提早處理完重要事情而忘記去餐廳確定她今天有沒有將早餐端回房裡吃,這卻讓我接下來十天,都沒有看到她因為吃到好吃的東西而露出的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