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白頭偕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點在羅蘭重生後,前十二聖騎士長回來之前──
「夢想?」我的頭稍微歪斜的看著前方,當然不是說眼前的景物讓我的頭必須這樣或者是誰強制我一定要這樣歪頭的,只是,有點疑惑吧。
今天是難得休息的日子,其實聖殿附近的不死生物清得差不多他們才有這種時間可以來聊天,說好聽是全員加上教皇集合在寒冰房間聊天,事實上還不是在吃免費的點心跟好喝的茶,順便聊天!
「就妳所說妳可是復活耶,上輩子沒有遺願嗎?」刃金的問話來的很是時候,不過我的頭更斜了。
「坐好。」坐在我兩旁的審判跟梅洛同時間把我的姿勢矯正,一個有我畏懼的審判騎士基因,一個是我常年保母,所以我乖乖的坐好喝了一口茶後輕輕的嘆了一口長氣。
「夢想那種東西已經離我很遙遠了。」這句話附帶望著遙遠地方的眼神,聽起來是多麼的滄桑。
「妳幾歲啊?」大地不屑的嘖了一聲,然而這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難得聖殿的人選則相信我,雖然我努力的部分非常的多啦,不過可以像這樣上班時間在聖殿裡面偷懶就跟以前一樣讓人很開心啊。
「對了,要說的話搞不好有一個。」說到跟以前一樣我就想起來了,不過那種東西叫做夢想嗎?「我四十幾歲的時候本來想回聖殿,可是我的臉就跟剛進入聖殿的時候一模一樣讓我都不敢回來葉芽城找太陽騎士長。」
「對了,帕多尼亞說上輩子被通緝……」綠葉用很擔心的眼神看往我這裡,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的意思是我都不會變老,梅洛那時候也被我嚇到了對吧。」我看著梅洛,她跟我一樣皺眉。
還在聖殿的時候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吃飯時間不太一定所以成長的不太好,可是跟梅洛出門後就發現很奇怪,梅洛多多少少都有長高,連壽命幾百年的黑暗精靈都有在成長我連長高還是變老都沒有,還去看了很多醫生呢。
「妳到底是用什麼魔法!」教皇突然很激動的拍桌靠近我,害我嚇了一跳整個上半身往後倒,好險梅洛及時扶住我,我們真是超有默契的好伙伴啊。
「我跟你才不一樣,我可是巴不得快點變老,可是那時候又沒有可以改變外貌的魔法,所以我到死為止都沒有回城去看過太陽騎士長,都是皇宮的老頭說什麼要把太陽騎士長他們當作引誘我的誘餌硬把他們軟禁葉芽城……」不然我就可以跟太陽騎士長開心的到處去冒險了。「皇宮都是討厭的傢伙,特別是國王,滿嘴為了人民,大部分都是只為自己的肥豬而已。」
「這點我認同。」暴風附和我的話讓我有點開心,太陽就算了,他看比他有錢的都不滿啦。「不過這任國王還不錯。」
「比起他爸是好很多了啦,至少不會像隻豬。」刃金說話一樣都不毒應該要特訓才對。
「等等,妳那時候應該不是生病才不會變老的吧?」教皇……我們話題都轉了你還在意那個啊?「還是說基因問題。」
「基本上跟重生術一樣就算告訴你緣由你也學不起來,所以我們就跳過這個話題怎樣,教皇大人?」我看著他的眼睛很認真的說。
「至少告訴我原因。」他對年輕還真是堅持,這樣是有比較好看喔?
「重生術用了之後就會讓人恢復最佳狀態,魔獄騎士的軀體現在是他生前的最佳狀態,像梅洛眼睛小地方更是一輩子不會有近視、閃光、老花眼,重生術會讓人到達最佳狀態,一直在使用重生術的人就會被迫待在最佳狀態,是詛咒!」我絕對是被重生術詛咒,這一點我超肯定的!
「那妳教我重生術!」
「前任國王陛下死了嗎?」
「還沒,阿!」教皇一說出答案他就自己驚呼了,這樣怎麼學重生術嘛。
我拿起叉子叉了一口草莓蛋糕,這種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呢?因為是寒冰做的吧?不,因為是草莓吧,不,搞不好兩邊都有功勞啊。
「變老有什麼不好,我那時候還因為發現自己不會老躲在葉芽城外哭了三天三夜,最後被梅洛打昏帶離忘響國的。」不會老是一種麻煩好不好,通緝單上的畫像也不會畫我老化的版本,真是一點都不會與時俱進的東西,害我不能見到太陽騎士長。「你就乖乖的變老吧,我這輩子可是準備要跟梅洛一起活到老,然後互相數對方臉上的皺紋共度餘生的。」
當人類最幸福的就是到老都有個伴啊,而且我這個伴可是從年輕認識到老,過了幾百年的知心好友呢。
我看著梅洛,她拿自己蛋糕上的草莓餵我,願意犧牲蛋糕頂端草莓的人絕對是值得一輩子交陪的好友,剩下就是我要少用點重生術,免得這輩子又不會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逢甲無名現炸雞翅 | 逢甲夜市必吃美食,超佛銅板價必須買爆~逢甲無名現炸雞翅這間開在逢甲大學便當街上的逢甲美食你吃過嗎?阿偉自己去過逢甲夜市無數次,但逢甲無名現炸雞翅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先不說逢甲必吃美食、逢甲小吃無數的關係,逢甲無名現炸雞翅位置確實比較偏一點,加上被電線桿給擋住,若不是這天來吃OT Kitchen這間逢甲餐廳,我還真沒注意過很多學生排隊買的逢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4-05
    當Netflix走入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國際野望 | 吳思恩 | 社會文化 | 鳴人堂當Netflix走入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國際野望 | 吳思恩 | 社會文化 | 鳴人堂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968/5554502#amp_tf=%E4%BE%86%E6%BA%90%EF%BC%9A%251%24s&aoh=1707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4-02-12
    無人搖椅晃不停…三兄弟同患嗜睡症:夢裡一直看見過世老媽關於上一篇聊到的那位律師,大約在那件事結束後的三、四個月,我接到了一則訊息,內容很短,是不認識的人發的。 『請問是命玄師父嗎?能不能請您幫我一個忙?我母親去世兩個多月了,可是祂好像有話要跟我們說……』 事實上,我應該要叫這位仁兄回去問當初負責超渡他母親的傢伙,事情怎麼沒處理好,導致他媽媽在逝世後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1
    (北捷忠孝新蘆線大橋頭站2號出口附近美食)無名有招牌的「肉羹.魯肉飯」--- 超美味高CP值銅板價的香菇肉羹湯與赤肉滷飯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36號的無名台灣傳統小吃店家「肉羹.魯肉飯」,你經過絕對不會錯過,因為騎樓內的橫式招牌,大大寫著主打的兩道台灣傳統小吃 --- 肉羹與魯肉飯     每回有機會搭捷運忠孝新蘆線到北捷大橋頭站,除了會往迪化街、大稻埕慈聖宮廟前與延三夜市覓食外,絕對不會錯過的這家位於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7
    人生無常、壽命無常—來自閻羅王的三封信|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策勵自他一切人等痛念無常歌‧心匙》人生無常!您是否有感受到 人生無常? 每一個眾生從出生到死亡之間,都身不由己地被無常所主宰,在無常中恐懼度日,〈普賢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行者應把握當下,勤修正法,莫待來日後悔莫及! 龍樹菩薩說:「壽命害多極無常,猶如水泡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3-09-04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乍看好像要認命,有宿命論的意味。但這不是孔子的意思;相反的,孔子面對人生,是相對比較達觀,比較能放得下。 人有怨言、有怨氣,那是在所難免的,有時只為了一點點個人小事,就會不滿,就會動氣,這就叫做不知命。 前文提到「天命」一詞,天命在商周時期,是指天的命令。這麼一來,人就完完全全受天所支配,而落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12
    會不會有相卻無命?會不會有人 有那個相 卻沒那個命
    Thumbnail
    avatar
    手相夏多
    2022-02-10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乍看好像要認命,有宿命論的意味。但這不是孔子的意思;相反的,孔子面對人生,是相對比較達觀,比較能放得下。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20
    當夜幕的鮮血無法償命 我舔著血,眼裡充滿渴望的眼神,我很渴。
    avatar
    蘇 遇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