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你想和誰圍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就是除夕夜啦!不曉得大家今年的農曆年是怎麼安排的呢?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
坦白說我覺得要恢復到以前那種日常機會有些渺茫,
但撇除經濟活動,目前防疫的日常我已經很習慣了。
出門就是戴上口罩,包包裡永遠有準備酒精隨身瓶跟酒精濕紙巾。
每到一個地點,第一件事情就是找QRcode掃實聯制。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肥皂洗手,不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消毒就不安心。
當然,因為疫情關係大量減少了"人與人的連結",
嗯,我說的是那種「臺灣社交防疫距離」的連結,
讓我這個本來就很不熱衷社交的人又稍微躲回安逸的舒適圈。
邊緣人的性格逐漸重新主宰我的生活,
我其實覺得蠻舒適的。
  也不是不想念摯友們,但見面會消耗社交能量是鐵錚錚的事實,
只能期待見面後的歡愉能夠抵銷這些消耗。
有沒有人也像我一樣,在這段防疫期間又逐漸回到自己舒適的殼中,
自在得不想出去了?
  應該也有天生愛熱鬧的人覺得這段時間寂寞難耐吧?
要見面聚餐還要先問:「你打第三劑了嗎?」
(這好像已經是種社交語言了耶!哈哈!)
  希望這個農曆年,大家都能如願見到最想念的人,
開心地一起吃飯。
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無論身體或心靈,
儲備能量繼續迎戰接下來的疫情。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夜雖寒却有暖意淅瀝瀝!春雨悄然無聲地從天邊滑落下來,那種帶著刺骨寒風的春意卻好像被刻進了空氣之中,久久不願離去。說真的,今夜的冷風吹得人直打哆嗦,可就在一個空蕩蕩的小角落裡,你猜怎麼著?居然有兩個緊緊纏繞在一起的身影,就像是在努力的將這世上最美和最多溫暖的那輪夕陽融入到他們的生活中來似的。就算那美麗的夕陽已經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今夜點「宵夜」週六的夜晚,我來上點「宵夜」。 對於「宵夜」,你們喜歡吃什麼呢? 今夜的點「宵夜」,來盤「臭豆腐」如何?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3-09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04
至十月第一周(至10/01)更新進度報告~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故鄉變了,因為井裡有你們~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想看中國經濟真相,得去雲貴…… 一去十二天,請放心,目前「專題」都不會中斷,但是由於在當地發稿,前輩作家一再提醒,最好「風化雪月」一點,且今年來檢查越來越嚴格,也不知道紅線會在哪裡。所以跟旗下作家商議好「囤稿」,會安排固定發稿時間,維持目前發稿內容深度及強度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29
Tue.3 今夜想為你跳支舞那是我見過最滑稽的舞,我不禁哈哈笑出聲來,那是在跳什麼啊! 不過他的舞讓人感到既孤單又溫暖,像是長久以來他就一直在和雨和月光共舞。 今夜我決定為他跳一支舞,最滑稽最溫暖的舞,即使我一步也不會跳,也要為他掃掉天空上的陰霾!如果我可以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飛走吧!小熊
2023-09-12
今晚,你想讓誰「被消失」?遊戲《Beholder》對體制的質疑(合作轉載U-ACG)《Beholder》極權統治,你是秩序部派駐公寓的守門員,負責監視人民,偷窺不僅無罪,還能定別人罪!格局方正的公寓中,住客來來去去。夜裡,有雙冷眼監看眾人的一舉一動;在政府高度監管之下,只需要一點小理由,就可以讓一個人「被消失」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2021-11-14
【和芒現圍爐】Instagram限時動態小活動-除夕年菜任你點!嘿!先來和你拜個早年🎊再過幾天就要除夕了耶~~(開心) 除了姍角賣萌化身財神貓幫你招財之外,因為快除夕了,芒現我想邀請你來圍爐~活動說明請看內文唷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1-02-08
今晚,你想來點誰的皮-從五部改編電影,找張跟你最合身的《畫皮》《聊齋志異·畫皮》前後被改編成五部電影,今晚,我們來點美女皮吧! 本文將自〈畫皮〉原文談起,再按時間序分析五部改編電影,並附有各片的看點,都是微雷。希望你讀完文章後,能選出自己最適合看的那部。(若你對原文沒興趣,可直接跳到二。) 一、《聊齋志異》第一卷四十回〈畫皮〉   太原的王姓書生(住太原且
avatar
劉易慈
2020-12-01
【十月十日你會想起誰?】  於是「朝」字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原點。而且「朝」字一個人倒車還不打緊,可它還是個載著乘客的駕駛。「朝」字的乘客「廟」,在戰國時期曾一度發展成以「苗」為聲符的「庿」字,幾乎要下車了。然而「朝」字一個甩尾,「廟」字也就跟著被它抓回原點,哭啊。
Thumbnail
avatar
野蠻小邦周之方格子分舵
2020-11-27
你想成為誰?《對馬戰鬼》中的認同與選擇  前陣子看到新聞說中國玩家認為故事情節涉及「辱華」,現在回想劇情,泱泱大帝國跨海侵略某座小島,因此小島居民奮起對抗,嗯,看起來的確滿敏感的。   不過除了精緻畫面、動作流暢、戰鬼模式痛快淋漓、神道神社爬得要死要活、狐狸有夠可愛之外,故事情節中牽涉到的各種認同與選擇或許才是最吸引我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