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年末例行公事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呼,雖然2020多災多難,大到全世界都被疫情所影響,到了現在也仍然壟罩在疫病當中,小至以我個人而言,也算不上過得還可以,但是好加在,於內於外都充滿考驗的今年就要過去了,2021再差,或許,也會比2020好上那麼一點吧?
今年的最後幾天,正好遇到強大寒流來襲,降到個位數的氣溫,就連待在房子裡都能讓人感到冷意,但也因為實在太冷,讓人提不起勁外出,再加上疫情來到一個新的狀態,待在家不出門,好像才是保護自己的王道作法。
不過,因為我本身討厭人多的地方,而且除去近幾年幾個溫暖的十二月以外,其餘年頭的年末總是冷颼颼,不想出門吹冷風與人擠人,於是到目前為止的每年12月31日,也總是待在家裡,小時候是看著電視轉播的跨年晚會以及101煙火就算跨過了這個年頭,長大之後,跨年晚會已經提不起我的興趣,這每年固定的「年末儀式」便有了些改動。
我的年末儀式,是這樣的:
整理全年度的回顧
一年365天,總有一些值得回味的事情,這兩年踏入職場以後,不知不覺間養成了紀錄的習慣,這裡的紀錄不是指日記,而是將自己每個月看的每一場電影、展覽,參加的每一個講座,讀的每一本書,去過的每一個地方,還有創作的每一篇文都留下紀錄。
這麼記著記著,當然有一些會成為被公開發表的文章,而有一些則只有紀錄、票根以及回憶共存,但是當年末的時候看著一筆一筆的電影、展覽、講座、地點、文章……說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
準備吃食飲料,挑部電影或是動畫,安穩從這年跨到那年
每個12月31日,作為每一年的最後一天,都應該好好慶祝,一群人有一群人狂歡的做法,而一個人在家,也一定會有適合每個人的慶祝方式。而我,就是選擇一個人弄好一個簡單的單人派對餐,挑好一部想看的──或許沒看過,也或許是好看到可以一而再再而三重看的電影或是動畫劇場版,一口食物一口飲料,就能讓我安穩地在電腦前跨過今年,迎接明年。
通常我會到31號當天才會決定我這天晚上的單人派對餐內容,因為當天的心情和食慾決定了我要選擇什麼菜色來當作這一天的宵夜。食物的部分,甜點的話,多半是蛋糕類的居多,千層蛋糕、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泡芙、檸檬塔,或是蛋塔都是我的心頭好,鹹食就比較單調一點,炸雞、薯條、鹹酥雞……嗯,可以拿來配酒的都是好選擇。
至於飲料的部分,各家出的風味調酒,或是幾家外國進口的蘋果酒都是上上之選,不過如果不想喝酒的話,一杯無糖的熱茶,或是一杯加了小芋圓或是波霸的手搖杯飲料也是很棒的選擇。
這麼一數下來,還真想每一樣都來一點,天氣冷,正好多補充些熱量,嘛,不說了,我要出門去張羅今天的派對餐點啦!
什麼,你說新年願望?新年的事情,就等到新年的時候再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場電影,一齣戲,一本書,一段旅程 在場景與景色的變換,在人物角色的情感中流連,在紙頁的字裡行間, 透過五官感受他們的故事,感情與生命脈動,最後彙整成我流感受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