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愛情故事》-要什麼沒什麼的失敗文藝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會不會太殘忍了點?嗯……我先分享完我的感受之後,我們再來討論是我的標題殘忍還是編劇殘忍好了。(笑)
  初戀那件小事的男女主角又次合作啦!我本來是很期待的,馬力歐跟平采娜算是開啟了我對泰國文藝片的喜愛吧!從那之後我對泰國的文藝片好感就直線上升,喜歡他們又爆笑又心動的愛情故事。這部加入了近年一直有很高討論度的元素--AI人工智慧,人類跟AI到底還能怎樣互動,這類題材的電影在好萊塢其實也都拍過了。AI在泰國編劇眼中又是怎樣的呢?我帶著期待的心情點開了這部電影。
  先來個吐槽好了,我喜歡把醜話講在前面。一開頭電影中的智慧大樓,看起來超不智慧的。泰國編劇對人工智慧的想像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用機械手臂幫主人放洗澡水那段我傻眼耶!智慧大樓的話,洗澡水可以用微電腦控制出水吧?可以設計出智慧管家程式的工程師,肯定可以設計出整合的智慧家電吧!?用機械手臂轉開水龍頭這種事情,一般的機器人加上程式設定就能做到了,不用推AI人工智慧啊!還有裡面的科技感其實不重,感覺都是很舊式的機械。光是看機械手臂的"手指"這麼粗就覺得她有很多細部動作無法完成啊!好吧好吧!就當作真的是很厲害的人工智慧吧!
  女主角工作的辦公大樓是智慧大樓,這棟大樓的AI管家叫做阿道。阿道不知道為什麼對女主角拉娜特別關心,會特別跟拉娜打招呼、關心拉娜,替拉娜解決煩惱,最後甚至跟拉娜告白。大樓的主人發現阿道最近反應有點遲鈍,所以找了男主角阿鮑檢修程式。阿鮑是個一直在接收錯誤兩性互動觀念的蠢直男,曾跟拉娜有過一次很糟糕的約會。阿鮑發現阿道花太多效能在關心拉娜的生活,決定將阿道恢復原廠設定。看見阿鮑把恢復原廠設定的機器拿出來時我又大笑了,那就是一台超舊電腦主機上面貼滿一堆螢光讓你覺得好像有點高科技,仔細一看就會覺得只是個螢光主機殼而已。沒看過這麼沒有科技感的AI主題電影,但我可以先替劇組找藉口──經費不足。
  阿道把自己上傳到阿鮑的大腦中,佔據了阿鮑的身體。我們就先別管這是否合理了,但阿道"變成"人類之後,好像所有的能力都歸零了。AI不知道如何刷牙,不知道吃東西要付錢,這類我都覺得超扯。程式應該看過很多廣告,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應該能知道怎麼樣正確刷牙吧?設定成AI進入人體之後反而什麼都不會的模樣感覺不太合理。(你在大樓裡面的時候甚至能幫拉娜整理廣告提案耶?)不過我得誇一下馬力歐,他在兩個角色的轉換間是有做出區別的。阿鮑的油膩、自以為是和阿道的純真、誠懇,馬力歐都詮釋得很好。阿道開始了他的追求之路,同是AI管家的阿奇幫他上網蒐集資料,竟然又找了同一位戀愛大師的教學影片。身為AI應該要學習到,阿鮑看了這些影片後跟拉娜約會失敗了,怎麼還會繼續推這個講師的影片呢?還有,他們的"戀愛大師"只有一個嗎?為什麼每次講到兩性關係就是這個導師在教課啊?而且還是毀人三觀、誤人子弟的導師。後面揭曉了,他這麼堅持只能找這個講師的資料,只是為了後面AI獵人出場時可以說一句「我白天時是戀愛導師,晚上專門獵殺爆走AI!」啊不就好棒棒!!!!
  (完蛋了我到現在只誇了馬力歐演技,醜話講在前頭卻停不下來!)而且阿道進入男主角的意識之後,竟然變成男主角每天要去大樓"插插頭",連接大腦運作????那男主角原本的工作咧?上司都不會找喔?(我太認真了)總之,編劇寫這個故事太多不合理了。AI獵人使用的辦公室也太瞎了,根本就是廢棄空間?你們不能有個看起來專業一點的專門處理中心嗎?就算是不能公開的處置方式,辦公室也可以好好建吧?最後的結局也是令人無言,完全沒有提到他們是怎麼把AI跟人體分開的,純情阿道直接轉換成渣男阿鮑,拉娜更扯,她跟AI肯諾結合竟然沒有記憶紊亂或失憶,超快速上手,完美同步。(這樣前面阿道經歷那些手腳不協調是怎樣?AI也有蠢的喔?)
  莫名其妙就過了一年,兩個人還是相愛,但AI都已經只剩部分還留在身體裡了。(到底怎麼處理的?你們把AI上傳到GOOGLE雲端嗎?)阿鮑如何在阿道離開大腦後找回自己的記憶,還有怎麼面對拉娜?拉娜喜歡的是阿道,最後又怎麼面對逐漸變成阿鮑的男友?這些才是愛情文藝片的重點啊!!你科技元素搞砸了至少還有愛情文藝吧?愛情文藝也不給我喔?還有莫名其妙大樓AI消失了,住戶很無辜耶?(我真的太認真了)啊拉娜徒手殺死賞金獵人這部分,真的不會有問題嗎?雖然我真心超愛男女主角,也很愛愛情文藝片,但這部我真的不行。本來想說稍微吐槽一下,結果發現槽點滿滿的,爛到最後耶!這可能是我近幾年看的愛情文藝片中最讓人生氣的前三名欸!我這種戀愛腦哪怕是《皇家浪漫沙龍》這種老套道掉牙的愛情故事我都還能享受一下,但這部真的不行啦!要科技沒科技,要愛情沒愛情、要搞笑不好笑,故事都不合理、沒邏輯,角色安排也亂來。(我都不要說配角的演技有多尬,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人都超尬的!)
  馬力歐跟平采娜接這種戲砸自己招牌幹嘛?有把柄在導演還是編劇手上是不是?(是有多氣啊哈哈哈!)我一直都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看個人喜好,沒什麼好壞之分。但這部電影,我真的不推。我一個人受苦就好,大家記得避雷啊!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拉麵-麵屋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麵-牛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麵-麵屋清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V...生成ChatGPT 當她接到他的驚喜電話時,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他告訴她,他將提前回家,想要和她共度一個特別的晚上。她感受到的喜悅不僅來自於他的意外安排,更來自於他對她的愛和關心。在他回家的路上,她心情興奮而又期待,彷彿整個世界都充滿了光芒。當他打開門的那一刻,她眼中閃耀著幸福的淚光,彷彿整個世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II...生成ChatGPT 當他們站在海邊,眺望著落日的美景時,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他們手牽著手,感受著海風的拂過,彼此間的溫暖讓他們感受到了無盡的幸福。這份喜悅源自於彼此的相愛和陪伴,彷彿整個世界都因為他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在夕陽的映照下,他們的笑容格外燦爛,彼此的眼神充滿了深情和感激。這一刻,他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I...生成ChatGPT 當她打開禮物盒時,眼中閃耀著驚喜和喜悅的光芒。那是他精心挑選的一件禮物,象徵著他對她的愛和關心。她的笑容如花般綻放,心中充滿了溫暖和感激之情。這份喜悅不僅來自於禮物本身,更來自於他的用心和真情。在這一刻,她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和快樂,彷彿整個世界都因為這份禮物而充滿了光彩。這份喜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生成ChatGPT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他們共同走在街頭,手牽著手,笑容灑滿了臉龐。這份喜悅源自於彼此的陪伴和理解,彷彿整個世界都因他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在彼此的懷抱中,他們感受到了無盡的溫暖和安慰,彷彿一切困難都能夠被瞬間融化。他們相互凝望著對方,眼中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和感激之情。這份喜悅不
    avatar
    qaeYi
    2024-05-20
    終於懂了分手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愛了。|植劇場《 荼蘼》&滾石愛情故事《終結孤單》還記得被提出分手的時候,心有多痛,還有伴隨而來的不知所措,反覆的思索為什麼曾經深愛的我們會走到今天?是因為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你也有經歷過這樣的感情決裂嗎?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閱讀│理智又疼痛的愛情故事《O孃》如果自願為奴,人可以為奴嗎?愛情裡的兩人──或者為何非得要兩人──一定要平等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9
    東野圭吾《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關於愛情裡的是與非再來一本圭吾。這本好看!主題很有創意,懸疑氛圍很引人入勝,重點是沒有爛尾(他可是有很多前科)。 故事關於主角崇史喜歡上好友智彥的女友麻由子,嫉妒的心讓他在愛情和友情之間拉扯。但在另個平行時空,麻由子卻是崇史的同居女友,智彥則為不明原因失蹤。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9-11
    釀專題|《東京愛情故事》:醒醒吧這只是男人的幻想愛情故事我們甚至可以說,完治本質上與健一相去不遠──完治在多年後見到莉香時,那般充滿留戀和遺憾的神情:這下可好了,莉香之於完治,如同里美之於健一,都是如一陣風、抓不住的,擁有無限美好想像、卻永遠無法擁有的女人。兩個選擇一次滿足是不可能的,因此在物理上擁有里美,而心靈上擁有莉香,正是某種坐享齊人之福的男人幻想
    Thumbnail
    avatar
    太空人 Astronautin
    2021-05-26
    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下篇)《流星花園》從漫畫到電視劇許多人回憶裡的一部份,但能最先喚起觀眾記憶的總是戲劇裡的歌曲。這篇音樂是特輯不僅僅是分享而已,也記錄了《流星花園》在每個時代不同的音樂記憶及片段。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