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語呢喃】2022.2.1—虎年夜話圍爐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其實是每年最令母親大人頭疼,也是她最不想過的一天!
因為我不會煮,偶爾能搭把下手,洗洗菜就已經不錯了,主要掌廚的還是母親大人。(說到這點我得誠心懺悔,誰讓我就會吃,不會煮呢!)就算這些年的圍爐,第一是怕麻煩,第二是加上我哥,我們一家三口也吃不了那麼一桌子的菜,已經煮得越來越簡單,母親大人難免還是會覺得,她平時就怕碰油膩,還是雞鴨魚之類葷的東西,可是一到過年她就得弄,讓她很不自在,很不喜歡!
但是說歸說,她還是會煮一鍋好圍爐。
虎年夜話圍爐
這不,今年的除夕,因為不吃牛和豬肉了,所以母親大人就簡單煮了一鍋刈菜雞肉魚丸湯,還有雞肉煲仔飯,還有「年年有餘」的一條魚(這次算是不擅長煎魚的母親大人煎得最成功的一次了!),再加上沒事先說好,老哥又去買了一隻烤雞,我們家的年夜飯,還是很豐盛的!
圍爐嘛,也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給予彼此新年祝福,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虎年行大運🧧
#圍爐過好年😊
    0會員
    21內容數
    《月下獨酌》/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