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與虛榮 - 虛榮的老媽媽

小泰
發佈於基督徒的生活與原則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老媽問我:「晚餐吃什麼?」我們坐在餐桌旁,桌上擺滿了各種豐盛的食物:燉肉、炸雞、和甜點,量多得足夠請二十個人吃飯。但這些美味的佳餚不是為了我們的晚餐,而是為了明天的宗教聚會準備的。

媽媽問這個問題時,我感到一絲困惑。為什麼這麼多食物在眼前,我們卻不能動一口?這些食物是媽媽為了明天接待她的宗教朋友們準備的,她希望在他們面前展示她的好客和烹飪技藝。實際上,她不僅想要贏得他們的讚賞,更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這些是給明天的客人準備的,你們別動。」她語氣堅決,但我聽得出,她其實只是想逃避今晚做晚餐的麻煩。她的眼神透露出一種自私的滿足感,因為她知道,明天當朋友們誇獎她時,她會感到自豪和滿足。

我看著這些食物,心裡五味雜陳。媽媽的虛榮和懶惰讓我感到失望,但更讓我難過的是,她如此在意宗教朋友們的看法,卻忽視了我們的需求。我們的晚餐,似乎在她眼中變得不再重要,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問題。

最終,我們只好隨便吃了一些剩菜剩飯,草草了事。這一餐讓我明白,有時候人們會因為虛榮和外界的壓力,而忽略了最應該珍惜的人和事。媽媽的行為讓我深刻體會到,為了迎合他人而活,最終只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感到失望和空虛。

這件事後,我決定要學會平衡自己的生活,懂得在關心他人的同時,也要重視自己的需求。我不希望像媽媽一樣,為了別人的看法而失去自我,更不想讓虛榮心驅使我做出讓家人失望的決定。

生活中,我們常常被外界的期望所困,總希望能夠得到他人的認同和讚賞。然而,真正的幸福來自於內心的平靜和對身邊人的真心付出。希望大家都能在追求成功的同時,記得照顧好自己的內心和身邊最重要的人。


後談

其實可以轉念,把裡面的老媽,改成,老婆,老公,爸爸,孩子。宗教如果沒正常的彰顯,還是信仰嗎?

11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馬來西亞,砂撈越長大的華人。因為某些原因,有了大量的台灣人朋友,當然世界各地都有一些朋友。隨著科技的進步,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以及故事。 有機會我會分析,為什麼我是個被政治壓迫,卻長年不知道的人。亞洲來說,是台灣讓我認識到了這些,有“時間”,我會一一寫下記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生活 的其他內容
人的三部分 - 肉體,魂,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島嶼自助餐] 午餐晚餐差異讓我們踏上一場味蕾的冒險旅程,來到一個充滿匠心巧思與自然馨香的地方—島語自助餐。在這裡,每一口食物都像是精心編排的樂章,為你的味蕾奏出最純粹的自然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atter
2024-03-27
三、速食晚餐與兒子今天的風特別的大,曼蒂騎著車邊等紅綠燈心情卻愈加的煩躁。 「噁心至極的渣男,還有臉送東西來我上班的地方,死變態!」曼蒂邊戴著口罩邊大聲怒斥著。 騎車的風聲大到曼蒂都聽不太到自己的聲音了,曼蒂就這樣騎到了兒子的學校。 「凱宸!」曼蒂大聲叫著兒子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117 女董事長姐妹與秘書的晚餐與4P約會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117 女董事長姐妹與秘書的晚餐與4P約會 ※地方媽媽需要您的支持,讓小戀能夠持續寫出讓大家有感覺的瑟瑟小說, 搜尋「https://www.furuke.com/koi114」就可以找到我的個人頻道, 可以看到117.5話「女董事長姐妹與秘書的晚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3-11-06
在奧爾堡的晚餐與閒逛參觀完很有歷史的修道院後,看看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於是三人開始在奧爾堡這個小鎮裡覓食,在修道院附近看到這樣的人工沙灘,沙灘區裡還有不少沙灘椅,可供有小孩的家庭休憩娛樂,這個城市也太貼心了。 在邊走邊尋找用餐餐廳時,走到哪都覺得挺美的,而且此時佈滿棉花糖般白雲的藍天再現,讓城市更美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9-03
岐阜一日遊:黃昏晚餐與「唱好岐阜故事(?)」承上篇,花了半天沉浸於岐阜城的戰國史當中(單純享受風景與蓋印章也是可以的),認識(玩)夠了之後,是時候提早享受晚餐(Early Dinner)。位置出發的話,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3-05-09
【讀後感】高橋留美子《魔女與晚餐》|人生百態側寫,魔幻舞台上的女孩們久聞大名,終於看了人生第一本「高橋留美子」的漫畫--《魔女與晚餐》,就算早已知道她是大師等級的人物,還是對於書中畫盡人生百態的細緻描繪、節奏簡要的魔幻劇情,感到相當驚喜與喜歡。 〈魔女與晚餐〉2014年3月20日 〈見不得人的事〉2012年3月20日 〈怎麼不去死一死〉2016年3月20日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3-21
孩子點心時間與晚餐時間的拿捏大兒三點半下課喊餓,我們到小七買了點心吃,他選油飯和草莓牛奶,吃飽喝足滿意地去上鋼琴課, 接著約莫下午五點多,我買了腿庫麵線當晚餐,開動的時間大概晚上六點, 雖說小兒在幼兒園下午也有吃點心,但晚上前前後後(大概兩小時,吃一半說飽了,自由活動一下,陪哥哥寫作業,我一邊看作業一邊餵食他)還是有把他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11-10
〈6/22三級警戒期週二晚餐與6/23週三早午餐〉 因為實在太多事情做,|是拖欠到現在才記錄。週二晚餐是家常菜的「久違滋味」有包括「高麗菜、水蓮炒菇類木耳、煎豆包『豆皮段』」。久違的味道是水蓮炒菇類與黑木耳「偶遇吃到宜蘭的水蓮炒黑木耳的清脆爽口」於是請媽媽煮,從此愛上這道佳餚;在疫情前幾年在宜蘭的某餐桌上美麗回顧,家裡過往時光回味,好久以後在本周的時
avatar
小熊
2021-06-23
〈5/22週六沒有夜市的點心與晚餐〉 因為中午沒有吃,大約五點多吃點心,吃芋頭泥與乳酪合餡的饅頭與改吃法的發糕「把冷調變硬的蛋糕式發糕丟入牛奶麥片中」於是發糕遇水變軟「很像在吃掉入水中西寶牛奶滋潤的雪花糕」滋味別有風味,甜香四溢,這是我因為發糕變硬所想到的解救法。 晚餐吃地瓜塊粥配菜吃,因為自己先進入餐桌面前食用,桌上的罐頭拉環一個較
avatar
小熊
2021-05-2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