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奠定基礎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份工讀-校內影印室
開始知道,原來【職場】生活大不易
這份工作大概只有一個學期,還是寢室學姊介紹的。
但進去沒多久,大概一個月吧,
我就熟悉每一個人,還有誰跟誰好、誰跟誰不好,
甚至哪一個主管在校內風評不佳、哪一個主管在校內風評最好...等。
第一次認識到,同事會在主管不在的時候,批評主管,
原來,職場是這樣的。
但,我不喜歡如此。感覺很不好。
不過,我默默的做我的事,不參和在其中,
所以,也不至於生事。
一個學期後,遇到農曆假期,
農曆年前,表姊跟我說她需要助理,
她說:我既然想打工,倒不如去她那裡,時薪還比較高。
我想想,既然如此,換個環境也不錯,
去體驗"真正"的職場生活。
於是我開啟了真正的第一個面試。
第二份工讀-真正的職場生活_期待下一回No.2
而這第一份工讀,給我的人生啟示是
不管事大事小,都要盡心盡力,別小看每一個細節
影印室,看似平凡的工作,但卻有很大的意義。
因為有這個"第一份工讀經驗",
讓我更加珍惜"第二份",所以是人生踏入職場的小小墊腳石。
  • 學會好保護自己。(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
  • 即使主管沒在你身邊,但他都有在用各種方式觀察你。(我提出"離職"時,長官還慰留過,可能我是話不多的認真在做事吧!但每次工作後真的是腳痠&腰酸背痛)
  • 眉角的操作技巧一輩子很難忘記。(如何才能讓影印紙瞬間整齊、瞬間平順,這些技巧到現在我都還在使用呢!)
  • 練就特殊能力。(我練就不用看說明書就會使用任何影印機,其實功能大同小異,試幾次就會知道了;但我後來的職場生活其實很少展現這項技能,為什麼?待之後再來與大家說下去....)
靈芝木木(Mu Mu)
靈芝木木(Mu Mu)
Hi 我是靈芝木木(Mu Mu),希望透過用文字將知識萃取出來,一來藉機提升自己,讓自己如沐春風,神清氣爽;二來也希望與眾人分享書中知識。為尊重作者的智慧,我只會以部份內容來分享獨後心得和重點。誰說住在鄉下山上就是與世隔絕?透過網路其實很快地就可以與世界中心連結,一起看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