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分享.哥哥的紀錄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哥,我跟你說說我的近況吧! 我現在只有左耳聽得見聲音,講電話有點吃力,因為一直使用單耳聽聲音,電話又很小聲,講完電話頭其實都會痛,你有時候說話我其實聽不太清楚。 耳朵~是去年十月中旬的時候開始出現問題,那時候因為做化療_吃藥+打針,右耳一直耳鳴,後來聲音就有點糊糊悶悶的,好像我們游泳的時候耳朵浸水的感覺。 那時候我有跟醫生說,當時醫生說是化療藥物的關係,停藥之後應該就會好了。
11月中旬,化療從開始算大約一個半月,我的右眼視力開始掉,感覺有一層玻璃紙,看東西都不太清楚。醫生也是說,停藥之後就會好。 11月底,化療接近尾聲,一天早上起床,我右邊骨盆的位置劇烈疼痛,下床之後跌了一跤,從那天開始,我的右腿常常會突然間“無力”有幾次在我家差點從樓梯上摔下來。
12月初,我的化療結束,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拿手機的時候,突然右手沒力,整個手機摔在地上。然後我發現,我的右手會輕微的“抖”,很像人家二次中風的時候,某半邊得手會不自覺抖動,我現在就是這樣。 拿手機、筷子、菸……任何東西,拿筆,我的右手都沒有辦法控制出力,會抖、不穩。 12月24日我的右邊耳朵就已經完全聽不見,所以才會在那一天傳訊息跟哥哥你說了那些我之前一直沒有說的話。 12月27日深夜我準備下樓出門,突然右眼一片黑,右腳失去力氣,我從樓梯上滑下來,還好我們家三樓到二樓的樓梯分成兩段,是我家一樓到四樓樓梯階層數最少的那一段。 那晚,我一個人坐在二樓和三樓中間的地板上突然感覺很恐懼也很無助,哭了,又怕吵醒家人,就趴在膝蓋上抱著自己,一個人哭。 那一瞬間,真的出現人生跑馬燈,於是我才會在28日開始,寫關於憂鬱症病史過程的自傳。 我希望如果我來不及開口,至少留下文字,我家人也終於能知道:那一路從一個乖孩子到最後離開家的我,當時到底是怎麼了。
12月29日,我在我限時動態發了一則動態:我說,我不怕。有沒有可能其實是因為太害怕了,才要拼命說服自己 “我不怕”。 12月底跨年夜的那一天,我之所以想打電話跟哥哥你一起電話跨年,也是因為我已經忍耐到極限了,一個人一直硬撐一直扛,其實我真的扛不住了。 我需要有一個人陪我,陪我渡過那個很冷很漆黑看不到希望的夜晚。即使,我當時是沒有想要老實告訴哥,我的身體狀況的。 這一次急著找哥哥,其實是因為從半個月前開始,我的左耳也開始耳鳴,雖然還沒有出現像是在水裡耳朵浸水的徵兆,可是右耳聽不見聲音前,也是從沒日沒夜永不停止的耳鳴開始的。 我其實很怕,我在繼續賭氣不理哥哥下去,等我兩隻眼睛兩個耳朵完全聽不見也看不見了,那時候生氣賭氣還有什麼意義?
哥,你昨晚問我:有去看醫生嗎? 之前看醫生,醫生都告訴我等停藥之後,所有的副作用都會慢慢恢復正常,我其實一直在等,一直在等……我真的希望只是化療和藥物的副作用而已。只是我身體代謝能力比別人差,副作用才會那麼久了都不見起色。 可是說真的,我不是超人,我說凡人,我也會怕會恐懼會失去信心還有希望,會失去信念會想要放棄。 所以這一個我都沒有再回醫院做檢查……我知道我不應該逃避,尤其是在這麼重要的時期,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也不想也害怕從醫生口裡聽到:恐怕不會好了。 我想,至少讓我躲一下,至少讓我過完這個新年,我在找回自己的勇敢,去面對那個我最討厭的鬼地方。 我一直在把別人往外推,不是因為我憂鬱症又犯了,我只是怕別人會發現我隱瞞的真相,我怕別人突然關心我安慰我,我怕我的心房會瞬間徹底崩塌,我怕別人的關心和安慰給我太多的希望……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才拼命的想挖一個防空洞把自己埋進去。我寧可被絕望包圍,也不想再相信了希望之後又徹底絕望……我知道,我的心其實真的扛不了再一次的打擊了。
哥,其實我不脆弱也不軟弱,只是一山壓著一山,我小小的身板也是會撐不住的。 一個多月了,每天我忙完了阿妹(阿妹的事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等阿妹睡著了,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哭到早上。 然後眼淚擦一擦,一回到家,我又像個沒事人一樣,笑著說話。 日復一日也這樣過了一個月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是真的……其實,很累很累……
哥,你知道嗎?我很羨慕你,又不羨慕你。 我羨慕你不用擔心害怕,不用感覺自己的生命一點一點從身體流掉,不用倒數自己剩下的日子,不用面對那些後悔遺憾來不及,好多。 不過,我也不羨慕你。如果死亡是一種解脫,那,我顯然比你們都幸運很多。
哥,說實話,如果我走了,你會哭嗎?會想我嗎?會記得我嗎?會想起我嗎? 我其實,不想被忘記,我想要有人記得我……記得我很認真努力的活下去……我沒有放棄。 哥,你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努力成為一道光嗎? 因為我的心裡很黑很黑很黑……黑到什麼都沒有像一片虛無,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發光,也想著有一天……能把自己的心照亮。 很蠢,對吧~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準備回家睡覺了(每次這樣說,大概也都還是會摸到天亮……) 哥哥,我的世界不需要太陽或者說對外面世界的一切,我早就不抱著任何希望。外面的世界的光根本照不進來,因為那是連我自己都沒辦法把自己的心點亮的黑…… 如果說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可能或許是…… 我已經習慣了黑暗,但是我真的很怕冷……黑還不足以殺死我,但是我感覺……自己快要被冷死了……
哥,你冷嗎?我很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