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謝謝你毀掉我的人生》NOTE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寧可在你喜歡的事物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物上成功。
  • 挺值得思考的一句話,在原生國家裡,所有的選項都是別人安排好的;少部份的幸運兒是可以自己安排屬於自己的選項,並且進一步的去選擇它!
很多人都想走進一間別人知道你是何許人的酒吧,而我只想走進一家知道我都喝什麼的酒吧。
  • 仔細想想,我自己好像也是有過這樣一家餐廳,到了先往廚房走,向大廚打聲招呼,之後就給他安排我今天的晚餐;而不需要那種每個人都認識我的感覺!
接受自己變老或許不容易,但總是好過生命將逝
  • "接受"這件事情,是人終其一生一直在學習的技能!有些時候還來不及反應,事情就發生了,有人選擇"接受",有人選擇"反抗",就看各人造化。
我的懊悔,只不過是自我檢視的副產品。我們都會懊悔,它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人不可能隨時都快樂。
面對它,但別沈溺在其中
  • 意思是,要去面對你的問題,但別耽溺在問題裡。一個人如果專注在生命的消極面上,他的靈魂將會枯竭。你應該要找出負面能量的根源,然後將它逐出你的生命。
  • 這句我挺有感觸的,不管是面對開心的當下也好,挫折、失敗,甚至親人驟世也好,如它所說:面對它,但別沈溺其中。
英國詩人希爾(Geoffrey Hill)曾說:「大部分的人活到中年以後,被生活裡不斷的打擊給折磨和耗損。於是,人們努力不晃動船身,唯恐他們獲得的一點安穩會被奪走。」
... 這些人並沒有積極追求和平,反而消極反對戰爭。
他們沒有提升正面能量,只是選擇減少負面能量。
戒煙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來不抽菸。
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來沒胖過。
拆解負面能量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不沈溺其中。
…人們用葯物和酒精把心智蒙住,企圖藉此阻斷負面能量,但這些能量依舊存在,只是我們暫時接收不到它。
…人類最致命的五種行為,都是來自於企圖直接阻撓負面能量的接收。…(酗酒、抽菸、暴食、嗑葯、缺乏運動)
…你看起來比較像是滿足。但是,滿足和快樂是不一樣的。滿足是一種介於恩賜和絕望之間的存在狀態。你的確打造了一個比人生既有樣貌還要更好的生活,卻沒有營造出人生應有的美好。每個人都值得真正的幸福,而你則開始明白自己已經不再有所堅持。你身陷滿足的煉獄裡,因而導致一種意識的危機。」
並不是每一隻有翅膀的蝴蝶,都會影響世界的氣候型態。但是,任何一隻蝴蝶,卻都有可能對氣候造成改變。同理,並不是每一個負面念頭都會導致災難,但是,任何一員負面的意念卻都擁有這種可能性。我們無從得知,究竟是哪一個負面能量最後應該為事件負起責任。所以,我們必須盡力去消除所有的負面能量。
“要在第一時間就認出負面能量,並且把它化解掉!”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好原諒的,原諒之舉可能適得其反,製造出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作者Q&A,台灣譯者VS作者
Q:你在書中提到改變世界的夢想,你夢想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A:改變世界真的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不再接收和釋放負面能量。生活在沒有負面思考的世界,我們方能真正擁有祝福,只有負面思考才會導致負面的行為。
這本書的NOTE,是前幾個月就利用片斷時間,慢慢地把它閱讀完畢。有"被討厭的勇氣"一書的風格,也是在主角與人生導師之間的對話,進行著思想啟發的概念。
有時候,真的會因為書名的關係,而錯過一些不錯的書籍!(苦笑…)
但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有點忘記那時候到底是怎麼想到要買這本書的???
而且印象中還是從台灣,要上飛機前,遇到的書展,便宜的時候買的???
但至少,也算是有所收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