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少年.生活紀錄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2020年的時候,當時候的生活是工作六天,上課一天,完全沒有休息;但是在遇到學校老師的嚴格要求下,不得不把時間調整為上課、學習三天,工作四天。
記得去年疫情剛爆發,我和老板娘的共同想法,是想再用第四次學生簽證,多拖一點時間,畢竟疫情下,很多人失業,而此時如果我們使用工作簽證申請的話,"我們"的共同感覺會是,申請通過的機率偏低,所以我們想再使用學生簽證賭一賭!
結果到現在就是,保持著過橋簽證的狀態,繼續讀書、工作!(苦笑…)
但也好在經歷過去年的一些事情的洗禮與調整,發現自己的生活又回到像在台灣一樣,一顆轉不停的陀螺,著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步調。
便下定決心,把時間投資在自己的課業和學習上!學費這問題,反正只要還有固定工作,就不怕!關於存款這部份,其實也別太擔心,把畢業證書弄到手,還有其他專業技能的證書弄到手,就不怕賺不到錢了!在澳洲,有專業技能在手,有證照在手,就不怕賺不到錢!
目前唯一需要長期準備的,就是PR的計畫罷了!
其實會臨時起意寫下這篇類似日誌的文章,主要是想紀錄一下現在當下,我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狀況,到了明年這個時候,會不會還是一樣?還是更好?或是更差呢?just see what happen (啾咪~)
慢慢的,自己的想法也愈來愈有自信!
慢慢的,自己也在朝著自己的理想現實前進!
內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我還有一點模糊的記憶,就是在學生時代的時候,曾經有過一個想法,就是想一輩子當學生!一直保持學習新東西!
就是對於那種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的渴望與需求,一直都刻在骨子裡!
曾經在大學時代去片廠實習的時候,遇到三十幾歲的"學徒",我的印象到現在很深,因為當時我舊有的觀念是:為什麼三十幾歲了,還要出來當學徒?
但是直到現在,我也是自己打我自己的臉,我到現在,也還是在當學徒啊!?
不管是在工作職場上向師傅學習新的專業技能,還是在學校學習新的專業知識,都是一直在學習的狀態啊!
而不要被"學徒"這兩個字給綁住了!畢竟那是上個世紀的舊有名詞,它被過去賦予一個比較低下,或是高低地位區分的概念!當然,所有師博的前身,都是學徒!
只是學徒在這個新世代,已經不是年輕人的代名詞,就算是上了年紀的大叔,也是有可能再度進入新的領域,學習新的技能!但是這時候的"學徒",意義就又不一樣了!
我是三無少年,希望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事、物,都可以過的開心的一位半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