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的閱讀:是繼續在自我投資和自我療癒的時候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ver forget how to reading.
不瞞您說,不才現在36,還在國外當個國際學生,繼續省吃撿用拼移民。
平時"閱讀"的書不少,除了學校科目指定閱讀的原文參考書目之外,還需要一些調劑身心的中文課外讀物,不然在平時繁忙的課業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加上時不時封城、在家乖乖待著,一個人真的很容易想不通和想不開,又在異鄉增添幾分傷感。
好在這年頭還有”網路”這工具,讓喜歡閱讀的不才,繼續有機會翻閱古今中外的名著;另外也有在當地,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書友們,不定時的分享書目、心得,甚至還組起讀書會,一同討論內容以及省思自己。
不得不說,這年代還能靜下來閱讀,並輸出內容,寫成文章的,都已經算是很不容易了!生活在這飛快的時代,都還來不及準備好就已經步入中年,完全沒有辦法想象!甚至到不可思議。很難想象未來的年輕人,如果拿起書而不拿起手機,可能會是少數族群吧?
算算自己也是第一次進入中年,好像父母親那一輩的事情,都沒有留下一些痕跡,就這樣靜靜的過到現在,而我依舊孤身一人;若不是還有閱讀這項能力,恐怕又是異國的一具無名屍吧?!呵呵(說笑罷了!我還很怕死…)
到底「閱讀」有著什麼樣的魔力?能讓讀者即使遇到了生存問題,也是要守護書籍,保護圖書!
以不才的人生經驗來論:
沒有了那些科學著作,我們無法透過"閱讀",增加知識,創新研究,進入到高科技時代
沒有了那些詩詞歌賦,我們無法透過"閱讀",想象當代文人所見的好山好水
沒有了那些經典文學,我們無法透過"閱讀",進入眾多知名作家的奇幻世界
沒有了那些言情浪漫,我們無法透過"閱讀",體會那些刻骨銘心的情愛故事裡。
說到底,一日不讀書,甘拿嘸洗身軀!(台語)
閱讀分享,不只是單就一個人與作者之間的對話,也可以和身邊的好友們一同分享,甚至彼此討論導讀。
閱讀的力量,是當你想出口成章的時候,那內容便是來自你平常的自我累積了!
我是三無少年,一個逍遙山水的資深少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