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上工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節要進行防疫宣導,正職人員全數排班。」
因應疫情在春節前升溫,主管下了這個決定。
我、我的連假……
身為住在外地的可憐分子,只能在心中哀嚎。
然而沒什麼反抗空間,我只能乖乖在新年假期的某一天,踏上平常上班的路。
寒風刺骨,風景蕭瑟。以往平淡無奇的鄉村景致在此時顯得更加淒涼。
我是誰?我在哪裡?為什麼我要在放假期間來上班?
而且平地不安排、偏要排在山區宣導,要知道從公所再騎上山還要多好幾十分鐘啊啊啊!
仔細想想,我的奴性幹嘛那麼重?
但為時已晚,成為公務員的那一刻起,就該乖巧接受現實。
抵達集合地點時,大家已經開始沿街移動。我匆匆停好機車,跟上同事的腳步。
「新年快樂!我跟XX打賭說,葉子一定是睡過頭了。可惜。」同事悄聲告訴我。
「怎麼可能!我是優秀公務員欸!」我極力反駁。雖然昨晚跟弟妹打牌打到凌晨一點,但七點半的鬧鐘一響,我可是爬起來了。
穿著公所背心,大家挨家挨戶進行宣導。舉著寫滿防疫標語的牌子,跟民眾提醒要好好戴上口罩、勤洗手。拍照、再拍照,將此時的宣導實績好好記錄下來。
早上的街道沒什麼人,身體活動後暖和起來,涼冷的空氣變得挺舒服。
幾乎沒有這樣徒步走過山區的村落,每次都是勘查農田時騎車經過,難得的體驗倒也不錯。
當然,不要在連假期間出勤會更好。
「可以解散了。」帶頭的主管說道,大家開心的簽退,互相說著新年恭喜,各自離去。
「我等等還要進去公所加班……」同事在我身邊,低聲嘆了口氣。
「我可以一起進去嗎?」聞言,我眼睛一亮。
「幹嘛?你最近也有工作要趕?」
「沒,我把桌遊忘在辦公室了,我要進去拿!」
「……拷貝喔!」
大過年的,不跟親戚弟妹一起玩桌遊,太可惜了啊!
眼下的連假沒剩幾日,要好好把握。
祝大家新年快樂。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