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日記0106-起不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假日明明前幾天寫日記的狀態還不錯,還能祝福大家「別擔心,好好生活」。結果渡過幾個工作天,馬上被打回原形,一到公司那種很恐慌的情緒又出現了
(社畜阿~~)
假日/工作日的差別
為了昨天1/5公司重要會議,連夜加班趕工,上週日想好的離職藍圖,計畫趕不上變化,一週晃過去了,力不從心自己的事情都沒做,光是安撫自己的情緒,想辦法靜下來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昨天辦完會議好不容易下班了,因為坐了一整天腰痛到不要不要。於是導致今天早上根本沒有辦法從床上起來,我又用了我的假(錢)讓我休了半天,有股濃濃的罪惡感,總覺得自己沒有盡力,也不想讓隊友覺得自己很雷,但還是決定下午再去上班
結果下午到公司的時候,就像遲到怕進門的學生一樣(神啊~請給我被討厭的勇氣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日—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職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三十歲以後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日記-工作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職日 預定與預訂有差別嗎?預定與預訂的差異,在於前者一經決定,就不可更改;而後者在某種前提下,還有商量餘地。是這樣嗎? 民法與勞動相關法令並不相同。 民法第249條   定金,除當事人另有訂定外,適用左列之規定: 一、契約履行時,定金應返還或作為給付之一部。 二、契約因可歸責於付定金當事人之事由,致不能履行時,定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5-04
    職OOO於106年3月30日到職,因生涯規劃擬於106年10月離職,懇請長官同意。 同為105年地方特考三等錄取的同仁要離職了,從報到至離職剛好滿6個月,我想多數人都會認為考上公職後辭職是很不智的選擇,而本局也不乏辭職後再回原機關任職的案例,但更多的案例是離開公職並且找到屬於自我的一片天(魚凱、齊柏林、愛因斯坦)。我想討論的不是辭不辭職的問題,因為自己的人生終究是自己負責,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勞資爭議真心話-當勞工自請離職,雇主要求勞工提早離職日時,勞工可以主張資遣費嗎?調解時常常發生此類爭議,而勞工訴求往往是要求雇主應發給「資遣費」。然而,勞工此項訴求(資遣費)的立論基礎並不充分,實際上勞工應主張的「工資差額」而非「資遣費」才對喔,此爭議其實並不困難也不難解,核心概念只有兩個-「終止契約要件」與「勞工離職的權利」 本爭議的解法並不困難,重點在於「資遣」事實是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2-15
    《系列-日記》2019的離職倒數|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正在思索自己想要什麼 尋找生活&生存間的平衡 (日記 2019.09.02) 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 答案你一直都有 去試試看,才知道你有多少能耐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3-09-23
    離職了|待業日記 1上週禮拜三離職了,因為也還待不到半年,早上提離職,下午完成手上工作後東西收一收便離開公司。 離職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對公司產品沒興趣,原本還想自欺欺人覺得適應就好,不過 KPI 的低達標率殘忍揭開適應不良的事實。再來是人際互動,始終無法在公司與人自在相處,雖然本身個性內向,但主管也提到「如果對公司有
    avatar
    2023-09-12
    前公司離職日記—可不可以說不喜歡? 如同「喜歡」這種感覺一樣,現在的我認為「不喜歡」也是一種個人的權利,只是在職場上有時不得不收斂一些,我想可以把那份感覺真實地放在心底,而工作上的團隊就只是共同合作的夥伴關係而已。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同樣的事物,不喜歡同樣的某種事物,那麼個體的存在,或許就沒有所謂的獨特性可言!正因為我們的好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2-22
    前公司離職日記 — 先沉住氣我漸漸覺得不舒適是職場菜鳥一定會有的感受,只是這種不愉快的感受來自於哪裡才是需要被釐清的部分!我很清楚我要一份工作不完全可以讓薪資左右我成為自己性格裡無法坦誠愛著的那種人,每一份工作都有它不同的意義和價值,並非因為慈善事業或教育產業會比科技業更加有意義或充滿慈愛,工作的意義是人賦予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1-22
    前公司離職日記 — 世界真實的樣子 ?!開始撰寫這個私密的日記時,大概是我到某間公司到職剛滿三個月後!我是一個職場新鮮人,學生時期做過許多份打工的工作,在紅豆餅店洗過一堆鍋碗瓢盆、在咖啡廳裡學拉花和端茶遞水、看客人臉色亦或真心地愉快聊天,也當過幾個月的實習老師,更小的時候曾經在自家幫忙包裝汽車零配件賺點零用錢,經過這一些零零種種的打工..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2-29
    不消費的一年|第三週離職日記必須說因為給自己一個很寬鬆的消費條件,而且才第三週,因此在不消費上目前沒有遇到太多的障礙,我覺得就是練習把FB/IG滑到廣告快速滑掉,或是少用社群軟體(?)應該會少很多誘惑,真心就是覺得沒有誘惑沒有消費。 再者是因為也活到30歲了其實很多東西真的早就買了,在有此計畫後。首圖來源:胭脂。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10-20
    離職日記(七)離職日記之天真者的幻滅這兩三年經歷非常重大的事件,婆婆生了重病、爺爺過世、陪先生走過罹癌的治療,伴隨十四年的老狗離世、流產…….一直到離職和職場冷暴力的後續震盪,有一種被打趴在地,走到谷底的感覺。 過往,人生太順遂,所有的挫折可以用很阿Q的方式去詮釋,我的作法、價值觀、信念都不太需要大幅度的調整,在這些重大失落以前,我處
    avatar
    Fish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