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 關於想像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像》-蘇吉特·馬拉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托尼覺得自己很久以來一直都在等待這一天。
他二十二歲,從未體驗過母親的溫暖,母親在生他的時候難產死了。父親開始約會別的女人。托尼出生在一個非常富有而且世代享有聲望的家族。
托尼有一個孤獨的童年,直到簡進入他的生活。他依舊記得簡搬來做他鄰居的那一天。簡的陪伴驅散了他的憂傷,更重要的是他開始享受生活。而現在他打算向簡求婚,請求她嫁給自己。在花園裏等候簡的時候,他聽見傑克叔叔在喊他。傑克叔叔這些年一直在照顧著他的生活。傑克是一位心理醫生,對托尼非常疼愛。
「托尼,我能和你談一談嗎?」
「什麼事?」托尼有些緊張地問道。
「還是讓我們進客廳去說吧。」傑克叔叔說道。
托尼既有些渴望又有些不安,他從未見過傑克叔叔這個樣子。
「托尼,你要保持鎮定,這件事對你來說不太容易理解。托尼,還記得那天你告訴我簡搬到我們旁邊的別墅做鄰居嗎?」
「是關於簡?」他尖叫起來,心跳加速。
「托尼,這些年來沒有人住在旁邊那幢別墅……」
「你怎麼能這麼說?我觸摸過她,甚至吻過她的面頰。是你瘋了?」
「托尼,我知道這難以置信,但這是事實,我一直想告訴你,但當時你太小,還不能理解。」
「不,這不可能!你在撒謊!」
「不,孩子,是你自己的意識在欺騙你,托尼,你要保持冷靜,一切都會好的,相信我!」
托尼衝出客廳。他從一扇破窗戶進到簡的房子裏面。一切都廢棄了,那張沙發已經落滿厚厚的灰塵,他和簡曾經坐在那裏聊天,一聊就是幾個小時。這裏除了一些鏽跡斑斑的家具和塵土,什麼都沒有。他回去見傑克叔叔。
「孩子,我很難過,但你必須從中解脫出來。」傑克叔叔安慰道。
托尼不能相信發生的一切,那個他深愛並想娶之為妻的女孩並不存在!
他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來接受這個現實。這天,他在睡覺前拿起自己吃了十五年的藥片。他一直想知道傑克叔叔為什麼一直給他吃這些藥片,現在他知道了答案。他病了,是一種精神疾病。
當他準備睡覺時,有人敲門,是簡。「簡,你不能來這裏,你並不存在……」
「什麼?你是在開玩笑嗎?托尼,我來這兒是來向你道歉的,那天我沒告訴你就離開了,因為我媽媽在那天出車禍去世了,我當時想聯繫你但怎麼都聯繫不上。」
「不不不,這不是真的。」托尼說。
「托尼,你到底出了什麼毛病?我是你深愛的女孩簡。」
「不,那不是真的!」托尼閉上眼睛,希望他的夢快點結束。
「托尼,你不能這樣傷我的心,你那樣愛我,我們曾一起度過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不,簡,我是和我自己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
他走近她,「簡,我虛構了你,現在我要毀滅你!」他向她刺了三刀。簡流血了,托尼觸到了鮮紅的液體。大腦還在跟他玩惡作劇!
「傑克叔叔,你在哪兒?我的病已經好了,從現在起簡這個人就不存在了。傑克叔叔,你在哪裏?」托尼大喊著。
「傑克叔叔並不存在,我就是想告訴你這件事的,這些日子……」簡喘息著,呼吸完最後一口氣。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