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五 菸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在電影或是動畫上,看到男主角在巷子裡靠著一面牆,一隻手擋著風,一隻手點火,點著的菸草瀰漫出淡白上升的煙,深吸一口後呼出的氣,好似是滿滿的憂傷卻又像無能阻止事情的無奈。每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總會將自己替換進去那個角色,想像著菸草的味道,想像著那是個怎樣寒冷的夜晚,而當下吸的這口菸,是怎樣的心情。
某一次我看到了一個說討厭菸味的朋友,正打開菸盒並尋找口袋的打火機。
我問他:「你不是說你討厭菸味嗎?」
他邊找邊回答:「對啊。」
「那你現在怎麼開始抽了?」
等到他把菸點著了,吸幾口後,他才說:「你就知道我現在有多可悲了。」並順手抖了抖前端的灰。
我沒有說話,只是望著他,他倚靠在欄杆邊緣,對著前方不知哪裡的盡頭眺望。
「給我一根好了。」我輕拍他的肩。
「你?你會抽嗎?而且你也討厭菸味吧。」
「我不會,但是我現在想會了。」
他聽完後沒多問什麼便拿出菸盒,我微張嘴,讓他順勢將菸放進嘴裡,隨後他挪動身子向我靠近,距離一直近到我們彼此嘴裡的菸碰上,點燃後他才退幾步並說:「慢慢吸,不要嗆到了。」
菸草味充斥著整個口腔,才吸一口我便嗆得狂咳,生理反應讓眼淚差點就溢出來。
他在旁邊笑著:「不是說慢慢來嗎?」
說完後他將我手上的菸抽走,也從嘴裡拿出那剩下不到一半的菸段邊說:「現在好像不需要了。」邊弄熄。
「嗯,走吧。」我看著他。
「走吧。」他也看著我。






































































































































































2L
2L
演戲向大學生但本質跟普通人沒兩樣。 作品是自己的生活經驗、故事再加上一點調味。請跟我一起沈浸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